Vue2.0—— 搭建Vue脚手架(vue-cli)

ps: 想了解更多vue相关知识请点击VUE学习目录汇总

Vue作为前端三大框架之一截至到目前在github上以收获44,873颗星,足以说明其以悄然成为主流。16年10月Vue发布了2.x版本,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摸索和看官方的教程和api,才了解到2.0版本在1.0版本的基础上做了好多调整,废弃了好多api。。。废话不多说了,把我踩过的坑,在这里跟大家说说,希望对初学者有所帮助。ps:高手请绕道。

说明:此文章参考了网上一些前人的技术分享,自己拿过来总结一下。此文章是基于webpack构建的vue项目,并实现简单的单页面应用。其中利用到的相关技术会简单加以说明

一、那么我们就从最简单的环境搭建开始:

安装node.js,从node.js官网下载并安装node,安装过程很简单,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傻瓜式安装)。安装完成之后,打开命令行工具(win+r,然后输入cmd),输入 node -v,如下图,如果出现相应的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这里需要说明下,因为在官网下载安装node.js后,就已经自带npm(包管理工具)了,另需要注意的是npm的版本最好是3.x.x以上,以免对后续产生影响。

安装淘宝镜像,打开命令行工具,把这个(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复制(这里要手动复制就是用鼠标右键那个,具体为啥不多解释),安装这里是因为我们用的npm的服务器是外国,有的时候我们安装“依赖”的时候很很慢很慢超级慢,所以就用这个cnpm来安装我们说需要的“依赖”。安装完成之后输入 cnpm -v,如下图,如果出现相应的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安装webpack,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npm install webpack -g,安装完成之后输入 webpack -v,如下图,如果出现相应的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安装vue-cli脚手架构建工具,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npm install vue-cli -g,安装完成之后输入  vue -V(注意这里是大写的“V”),如下图,如果出现相应的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二、通过以上四步,我们需要准备的环境和工具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开始使用vue-cli来构建项目

在硬盘上找一个文件夹放工程用的。这里有两种方式指定到相关目录:①cd 目录路径  ②如果以安装git的,在相关目录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

安装vue脚手架输入:vue init webpack exprice ,注意这里的“exprice” 是项目的名称可以说是随便的起名,但是需要主要的是“不能用中文”。

$ vue init webpack exprice                                ---------------------  这个是那个安装vue脚手架的命令

This will install Vue 2.x version of the template.    ---------------------这里说明将要创建一个vue 2.x版本的项目

For Vue 1.x use: vue init webpack#1.0 exprice

? Project name (exprice)    ---------------------项目名称

? Project name exprice

? Project description (A Vue.js project)  ---------------------项目描述

? Project description A Vue.js project

? Author Datura  --------------------- 项目创建者

? Author Datura

? Vue build (Use arrow keys)

? Vue build standalone

? Install vue-router? (Y/n)  --------------------- 是否安装Vue路由,也就是以后是spa(但页面应用需要的模块)

? Install vue-router? Yes

?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 (Y/n) n ---------------------是否启用eslint检测规则,这里个人建议选no

?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 No

? Setup unit tests with Karma + Mocha? (Y/n)

? Setup unit tests with Karma + Mocha? Yes

? Setup e2e tests with Nightwatch? (Y/n)

? Setup e2e tests with Nightwatch? Yes

vue-cli · Generated "exprice".

To get started:  --------------------- 这里说明如何启动这个服务

cd exprice

npm install

npm run dev

如下图:

cd 命令进入创建的工程目录,首先cd exprice(这里是自己建工程的名字);

安装项目依赖:npm install,因为自动构建过程中已存在package.json文件,所以这里直接安装依赖就行。不要从国内镜像cnpm安装(会导致后面缺了很多依赖库),但是但是如果真的安装“个把”小时也没成功那就用:cnpm install 吧

安装 vue 路由模块 vue-router 和网络请求模块 vue-resource,输入:cnpm install vue-router vue-resource --save。

创建完成的“exprice”目录如下:

下面我简单的说明下各个目录都是干嘛的:

启动项目,输入:npm run dev。服务启动成功后浏览器会默认打开一个“欢迎页面”,如下图:

注意:这里是默认服务启动的是本地的8080端口,所以请确保你的8080端口不被别的程序所占用。

至此简单的一个项目构建完毕....后面我将继续利用这个构建的项目写一个简单的单页面应用。

看到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ide用Atom然后安装vue插件即可,非常之好用

Vue2.0史上最全入坑教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