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如画》8.第八章,你倒像是来游山玩水的

    第七章,四不

    莳南君只觉得眼前黑色人影一晃,然后她就坐在马上了,白卿离坐在她后面,炽热的胸膛抵着她的背,他的手臂越过她持住了缰绳,那样子就像是,他拥抱着她。

    “驾,要去哪里,带路。”

    “好,先出了皇宫再说。”她嘴角带着笑意。

    “我说,带路。”他重复了一遍他之前说的话,这次他没有用朕,用的是我。

    他想,就这样吧。有个这样的人在身边,挺好。当朋友不错,当徒弟不错,可以使唤。

    “白卿离,直走。”她笑出了声,

    “右转。”

  “四不原来叫什么名字?”

  “没有名字。”

  “这样子多好,现在,四不是它的名字。”

    “我们现在算是朋友吗?”

    “不算,你是我徒弟。”

    “白卿离,谢谢你,认识你我挺高兴的。感谢我遇见了你。”

    她看着阳光正好,突然想说声谢谢,今天她很开心。

    “师父,你都会些什么呢?”

    “你不知道吗?”

    “知道一点点,就知道一点点。”

    “说来听听。”

    “听说师父是白国第一美男,师父长得很好看,现在看来果然名不虚传,听说师父箭术很好,可以百步穿杨,箭无虚发。师父很会钓鱼,也很会下棋,白叔叔都输给你了。师父的厨艺很好,师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师父画画画得很好,师父好像什么都会,师父很喜欢当第一吗?”

    “这也叫一点点。”他从她口中听出了崇拜与敬佩。

    “本来就只是一点点,而且还都是从别人口中听说的,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啊,比如,这些第一背后的故事。”

    她知道他为了这些个第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

    原来你也是这般关注我,一直很讨厌的人,一直都很崇拜你,一直关注的人,也一直在关注你。

    这样的感觉很好。

    “花言巧语说起来一套一套的。”他笑了,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勾出一个冷冽的微笑。

    “这才不是花言巧语,这是事实,师父你本来就很优秀,是一般人不可仰望的优秀,一般人都无法超越。”

    “这里就是你说的地方。”

    辽阔的碧绿草原,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让人觉得舒坦。

    “很适合骑马吧。”语气中满是得意洋洋。

      “你倒像是来游山玩水的。”

      “我本来就是带四不来游山玩水的,现在不过多了个师父你嘛。”

    “四不为什么叫四不?”

    “谁叫它刚开始,不说话,不看我,不理我,不应声呢?”

    “它不会说话。”

    “我知道,但我愿意和它说话。”

    “真傻。”

    “这不是傻,如果这就算傻的话,那世界上傻的人就太多了。”她的笑容太灿烂,让他晃神。

    “师父,等我,骑马能骑到很好的时候,我带你去踏遍这万里河山如何。”他没有作答,只当做是玩笑。

    而这句话对于莳南君来说,这是她给白卿离的承诺,承诺她一定会学好骑马。带他去踏遍万里河山,则是她能给他的报答,她能给他的承诺。

      他记不清她是第几次摔下马了,刚开始四不还小心翼翼的,不敢让她摔下来,怕她产生阴影,可后来,它发现,根本就没有那回事,她摔下马来,一点也没有害怕,倒是嘴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越挫越勇,她摔得更起劲了。

      四不也不再念在她是它的主人了,该怎么来怎么来,所以凭她那只能唬人的马技,坚持不了一分钟就摔下来了。可是她很开心,从嘴上灿烂的笑容就可以看得出来。

    四不也玩的很高兴,马头扬的高高的,总是俯视着摔下马的莳南君。

    她玩累了,就到一旁的林子里摘了桃子回来,洗干净了,便兜着桃子回来了

    “师父,你吃吗?”

    递了一个给白卿离。她自己嘴里也吃着一个,她像是吃到了什么好吃的,眼睛弯成月牙状,亮亮的,嘴角的微笑很是满足。

    “挺好吃的,要不要尝尝?”她见他没有接过,再次询问他。

    她的吃相很斯文,小口小口的咬着,吃得很慢。

    他接过了她手里的桃子,也放到嘴里咬了一口,口齿生津,是不错。

    “四不,你要吃不?”她自然也不会忘了在一旁吃草的四不。

    四不白了她一眼,继续低头吃草,不想理会她。

    “嗯,真乖。”她摸了摸它的头。

    她哪里看它乖了。

    “师父,晚上,这里的星星很美。”她看着天色渐晚,日落西山,微笑着说。霞光落在她的身上,恬静而美好。

    “该回去了。”他坐在马上,向她伸出了手。

    她笑着搭上了他的手,他一用力,她便落到了他怀里,也坐到了马上。

    第二天,白卿离教她学射箭,结果惨不忍睹。

    她拉弓,搭箭,瞄准,动作一气呵成,她的眸子亮而有神,专注而认真,嘴角浅笑嫣然,是淡淡的自信。

    但直到箭射出,你才会知道,漂亮是漂亮,也只能唬人。

  “你不是学过射箭吗?”

  “没学会。”她无辜地笑笑。

  “射箭学不会,模样倒是像了十成。”

    “装谁不会。”

    “能装成你这样的,也不多。”

    “谢谢夸奖。”

    “这些年,你学了什么?”

    “什么都有学一点。”

    “什么都没学会。”

    “嗯?”她摇摇头,拉长了音调,“不对,我学会了我想学的。”

    “唬人。”

    “算是,但还有其他的。”

    “那你就给我把你没学会的都给学会。”

    “能不学吗?”

    “不能。”

    “好。”

    “今天先学射箭。”

    他看着她,漂亮的动作,但箭却每每飞不了多远。

    但她玩得很高兴,也很认真。

    她认真的时候,眼里似乎看不到其他人。就算他在说话,她的注意力也不在这边。就算会理他,会给他微笑,但是她明显更喜欢射箭。

    按理说,有这么个勤奋认真的徒弟,他应该很高兴,可他哪里哪里都不爽。她的注意力应该完完全全放在他的身上。

  所以,

  莳南君感到身后一阵热意传来,一双修长有力的大手覆上了她的的手,好闻的龙涎香传来。

  那双手带着她的,拉弓,将她已经搭在弦上的箭射了出去,正中红心,然后穿过了靶子,定在后面的树上,入木三分。

  “师父你好棒。”

  “嗯,带你去军营,去不去?”

    “去。”

    他看她,一身青色长裙,黑色的长发仅用一根素簪挽起,发丝垂落雪白的脖颈,嘴角的笑干净而柔和。不施粉黛,已绝色倾城。一颦一笑间,勾走了一群人的心。

    军营里多是些糙大的汉子,很久没有见过女人了,她这样子必定会引来许多目光,他皱眉。

  “换身衣服去,换男装。”

  “师父,我没有男装,而且,我穿了男装也不像男的。”她似乎有些委屈。

  “那不去了。”

  “师父,我先回去了,回见。”

  之后的几天,白卿离没在出现。

  莳南君也乐得清闲。

  白卿离看着桌上成堆的奏折,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这些都是要他充盈后宫。不知为什么他不想 ,可是就是连母妃也要他纳妃。

  今天下了蒙蒙细雨,初春的雨最为缠绵滋润。

  他烦了,恼了,便遣散了下人,独自到这雨中漫步。

  远远地便望见她,盘腿坐在鱼池边,执竿垂钓。

  一柄油纸伞,一袭天青色长裙,朦胧细雨中,看不太真切,只感觉她好像是笑着,不只是笑什么。

  她倒是好,还有闲情逸致来雨中垂钓,看来小日子过得挺好。

  他并没有去打扰她,只是在远处看着,看着她,心也慢慢静下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女子撑伞过来,和她不知说了什么,她便将伞收起来,与那个女子同撑一把伞。

  可以看到 ,油纸伞明显是往她这边倾斜的,那个女子的肩膀却湿了大半。

    他在这雨中散步是烦是恼。

    而她,不过是消遣。

  下雨了,鱼儿会浮出水面,也会比平时好钓一点。

    于是,她便来了,不知是为赏景,还是为寻欢?

  他似乎忘了她,这么悠闲的生活还真是让人看不惯。不爽

  第九章,师父,那我吻你了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