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岁了,准备奔向插画师这个行业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宁博的小屋,非常感谢大家能来参加我的分享会。

大家围观吧

这是我第一次来做分享会,有点小激动。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我30岁了,准备奔向插画师这个行业。

我的第一次分享会

在正式开始之前先给大家发一些我的绘画作品吧。

水彩画


水彩


钢笔画


板绘


私人订制小头像

今天主要是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绘画之路。

主讲内容

1.30岁的我开始绘画啦!

2.绘画为我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

3.绘画中的各种打怪升级。

一、30岁的我要绘画啦!

其实小时候,我一直特别喜欢画画,特别是古代的仕女图,我经常偷偷地看到我的作业本上有形形色色地侍女,或婉转,或娇羞,或动人,或明媚,有时一坐就是半天,直到唐朝美人或清朝格格栩栩如生跃在纸上方才作罢。

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一直学画未果。随着学业压力的逐渐升级,职场的各种打怪,家庭的组建,宝宝的降生,绘画慢慢地被我遗忘脑后。有一天,我整理衣物时,儿时的作品映入眼帘,我惊恐地发现,我好像忘记了画画的味道,我竟然遗失了儿时的梦想。“我都30岁了,现在开始晚了吗?” 我自问。

摩西奶奶的格言

“你最喜欢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做想做的事,永远也不晚,哪怕你已经80岁。”耳边想起了摩西奶奶的这句话。对,从现在开始,我要把丢失的梦想找回来。

于是,30岁的我走上了绘画这条不归路,对,我称这条路为不归路,一旦开始便无法停止。去年的8月, 我买来了人生中第一套辉柏嘉的彩铅,跟着微信公众号驴大萌详细的彩铅教程一笔一笔地画出娇艳欲滴的花朵,诱人可餐的食物,小清新系列的人物,呆萌可爱的动物,小小的成就感、幸福感、满足感溢满心田。

2016年下半年就这样在我一幅幅的画中静静流淌,转眼迈进了2017年的大门,一位画友建议我转战艳丽多姿的水彩画,我欣然前往,开始了水彩新的征程。后来,我又先后接触了板绘、动图等画画方式。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水彩,看着五颜六色的颜料与水在纸上相交相融,慢慢渲染,最后融为一体,浑然天成,心中的那朵莲花也慢慢盛开。

二、绘画为我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

我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国企,第一年还好,干劲十足,但工作两三年后,每天的早八晚五、按部就班,虽然中间从文秘岗位调整到HR,但这种新岗位的适应也紧紧需要一年,剩下的日子就是在重复昨日,毫不成就感可言。而周遭的同事,每日都是乐此不彼地“比老公、比孩子、比家庭、比旅游、比服装”,这样的话题只会让我越来越焦虑、迷茫、浮躁、兴无力,不知道每日重复的生活有何意义。

但从我开始画画后,这一切就不一样了。为了挤出时间画画,嗜睡如命的我开始转性了,成为了晨起型的一员,每天早上五点准时醒来,从绘画开始了一天的奇妙之旅,每每画完一副满意的作品,一天都在愉快的情绪中度过。绘画让我在这喧闹的世界里顿时安静下来,静心感受心流在身体内流淌,绘画为我打开了生命里的另一扇门,让我遇见了更美好的自己。

三、绘画中的各种打怪升级

我重拾画画已有8月之久,看着和自己一样零基础起步的小伙伴们,甚至后起之秀,皆在简笔画、视觉笔记、石头画、水彩等各自的领域内都玩得风生水起,有的拿到了简书的签约作者,有的开始玩转社群,有的精进为自由插画师,赚足了人气、财气和望气;唯独有偶,我只能望其项背,望洋兴叹,看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我一度焦虑,一度怀疑,一度沉沦,也许自己并没有所谓的画画天赋,也许自己注定一辈子平庸吧,那不如放弃吧,回到从前的那个自己。可是我坚持了两天不画画,发现自己永远回不去了,每天在谁主沉浮、花花绿绿的世界里,让我焦躁不已,烦躁不安;唯有画画,让我内心安宁,心情愉悦,真实地触及那个鲜活的自己。画画,让我有了很多的第一次,它已融入到我的生命,点亮我新的人生。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比成功更重要的是成长。如果“成功”是与他人比较的话,那么“成长”则是与自己比较-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明天的我和今天的我之间的比较。后一种比较比前一种对个体来说意义更大。”——李笑来老师在《把时间当做朋友》这本书这样说。

对呀,我干嘛与别人比较啊,每个人的版本、内存、系统是不一样的,没有可比较性。只要自己每天都有一点点小进步即可啦。就算自己终究平凡,但自己也并不平庸。因为绘画让我结识了一群爱好写作、爱好绘画的小伙伴,我们同频共振,用绘画记录生活,用色彩点亮人生,更为重要的是我充当了儿子绘画老师的启蒙,让儿子爱上画画,这可是最大的财富啊。

作为一个完全依靠自学的初级绘画者,期望通过每日一画的死磕,走上独立插画师的道路,注定了这一路的坎坷与艰辛。对于我们这种小白,明显喜好的菜品是临摹练习,而对插画师的理论这道菜明显不感冒,因而我们缺乏的不是实践,最需要补给的是理论知识,我便萌发了将5月定位为插画师相关书籍主题阅读月的念头,深度解剖那些成名成家的插画师他们是如何快速成长起来的,他们的创意大脑是如何修炼的,从他们的成长痕迹中吸允我们需要的养分,少走些弯路,少掉些坑。

希望我今天的分享心得,能够对你有一点点启发,哪怕是一句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让我们一起加油,让梦想照进现实,让现实变成梦想,在2017年遇见最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