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 流量 内容

互联网时代三个非常重要的名词,粉丝、流量、内容。其实这三个名词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的密切。对于一个微博大V来说,那么到底是粉丝带来了流量,还是内容带来了流量?流量最终会带来新的粉丝和内容吗?这三个名词之间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关系呢?粉丝带来了流量?还是内容带来了流量?到最后流量又靠什么转化为现金?靠粉丝的冲动?还是实实在在的内容?

这里提前说明一下个人对内容的定义,内容在一定程度上等同于服务。内容的定义为:可以看到、看懂的内容,用户能够从中获得启发、获得快乐的内容,注重的是精神层面的享受。这些内容到最后一般都会被用户转化为用户的行动上,用户开心、喜悦、心态放松等等,也有一些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金钱,用户通过自己从内容中得到的启发,并将其运营到商业活动中获得利润。

那么粉丝、流量、内容这三个名词,那个是最重要的呢?笔者认为这三个名词在不同的时间段,相互之间的重要程度也随之改变。

就以现在这两年为例,流量比内容和粉丝更重要。。

流量比内容更重要

现在每天都有人在说,现在是内容创业的好时期。这句话一点都不错,中产的不断崛起,并且中产人群学习意识的不断上升成就了内容创业。现在内容创业主要面向的人群是中高产人群,但也有些高产人群,去上夜校以便能更好的提升自己。

随着内容创业的浪潮来袭,很多内容创业团队开始涌现出来。这也使得用户在选择上出现了很多的烦恼,到底选哪个看?因为每天的时间就有那么多,而且现在内容创业团队所提供的内容差异性现在一般也不是很大。互联网的功能是让每个人都成为内容的制造者,但是问题来了。一旦每个人都成了制造者,那么谁是用户呢?

可以这样说,现在这个时代内容创业团队不缺好的内容。当然有很多人可能不是很认可这句话,现在很多的内容创业团队资源都是可以分享的。如果每个内容创业团队真的是为自己的用户考虑,转载一些其他创业团队优质的资源应该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这就会造成自己用户的大范围的流失,这对于任何一个创业团队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所以有些时候,互联网上是不缺优质的内容。只是缺少优质内容的引导者,所以流量也就成为了关键。只要是好的内容,一旦有流量的支持很快,一个创业团队就会迅速崛起。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现在内容创业的机制还不是很完善。内容创业机制一般可以分为三类,全靠自产、全靠引入、混合产出。其中,现在大部分的内容创业团队都选择的是混合产出。因为这种机制一方面可以体现出自己的特色,另一方面也可以引入一些好的内容。

但是,混合产出机制是非常不成熟的。因为内容创业现在还没有资本的大量介入,内容的相互流通应该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是,一旦内容有了版权,内容转载要付费。那么这种机制最后还是要颠覆这个行业的,按照现在内容创业发展的速度来看,五年之内这个问题就会出现。到时候,整个行业就会出现很大的差异化。最后,很有可能是好的内容,因为没有流量的关顾也变得没有了价值。

流量比粉丝更重要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面,有一家企业正在慢慢走下神坛。“小米”这家被称为中国制造希望的公司,这两年发展得越来越不好。之前,有很多人说,小米的成功应该归结于粉丝经济。没有米粉的支持,小米不会有今天的成果。其实,这个结论一点也不错。

先不说,米粉给小米带来了什么样的口碑宣传。先谈谈小米所能提供的产品,其实之前小米的产品质量并不是非常的好。也正是这几年小米出的新手机开始有点意思,也可能是行业发展趋势的原因。虽然自己的产品正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小米的日子却是越来越不好过。首先,先不提来自苹果、三星、华为等实力雄厚的手机厂商。但是,小米可能永远没有想到OPPO、VIVO会横空杀出。

现在,回过头看OPPO、VIVO的成长之路,可能小米才真正的明白。靠粉丝不如靠流量,OPPO、VIVO这种地推式的营销方法无疑是给企业带来了众多的流量。现在,小米也明白了这一点,开始大量开线下店。我估计按照现在小米发展的轨迹,未来小米被人所熟知的可能不再是小米手机,或许是其他小米什么东西。小米也会逐渐成为智能设备提供商,估计小米之家以后会变成智能设备体验店。

其实,现在各大手机厂商在手机的质量上应该不会有很大的差异。即便有些企业手里面有几个其他企业没有的黑科技,但是回过头想一想,现代人对手机的要求普遍也就这样了,至于黑科技,或许有些用户很长时间也不会用上一次。

现在,再来说说另外一个手机厂商——苹果。它也有自己的粉丝——果粉。但是,为什么苹果没有像小米那样慢慢的不行了呢?其实,苹果公司一直在维护自己的流量。这句话,可能不是很容易那么理解。其实,在中国大陆由苹果公司授权的专卖店没有现存的那么多。那么为什么苹果公司没有大量的处理这些假的苹果店面呢?其实,这也就是苹果公司维持自己流量的原因之一。无论你去任何一个小县城你都能看见苹果手机专卖店,至于它是不是官方授权的,这些实际上对于用户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里有苹果手机。

不管是OPPO、VIVO这种明显增加流量的方式,还是苹果公司那种变相增加流量的方式。其实,我们都可以看出来,粉丝给企业带来的不会是很长时间的繁荣。只有流量不断的得到保障,企业才会活的更好。

前几年的时候,没有那么多内容创业团队的时候。内容获取相对比较简单,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内容就成了最重要的,其实,这中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时代发展的太快了。很多内容可以刚刚发出去便没了价值,这也就导致了今天内容不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799评论 4 26
  • 转眼间已经三月份,时间的脚步匆匆。为了不再焦虑,只能好好利用并好好记录时间的足迹,除此之外别无它法。 太奇妙了,它...
    Catherine_龙猫阅读 190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有很多事情,是躲不过也逃...
    祁乐乐阅读 281评论 0 1
  • The image is taken by myself when adding a new monitor an...
    CCXJTU_NTU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