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心》第十六章:生日派对

第十六章:生日派对

“嗯?你看着我干嘛?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小明疑惑地看着对方,手里还拿着一块大蛋糕,嘴里塞得满满当当含糊不清地问道。

对方显然没见过这种阵势,惊得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连尖叫喊保安这种烂熟设定都没想到,只是默默地看着小明一块又一块的把蛋糕消灭掉。

最后小明吃饱喝足了,拍拍肚子对对面那个美少女说道,“谢谢你的款待了,他日若有重逢时,再来答谢你吧!再见!呜呼!”

小明一个越墙而出,只听墙外一阵凄哩呱啦的响声,然后是一阵呼的马达声,女孩拖动着长裙往外边看去时,人早已不见了踪影。

这天小明骑电车兜风,在学校附近逛来逛去的,忽然在一栋大房子发现里面正在举办PARTY,好像是某个大小姐的生日晚会,刚好小明肚子觉得饿了,就把电骑往旁边一丢,整理好身上的衣服,随着人流混进去了。

派对是在房子外的草坪上举办的,小明为了不被人发现自己是来骗吃骗喝的,趁着人来人往,躲到一个人少的地方东拿西拿这个吃那个尝的,那些人大都围成一个个小圈聊得正嗨,也有几个分布在周围感慨人生。

小明看这些人大都像是富家子弟,年纪大都还未成年,身上物件一件比一件都贵,脸上化得妆一张比一张五颜六色,好像川剧变脸一般,看得小明目不转睛的,再看小明身上全套衣服加起来都超不过300,那些人大都连看都不看小明一眼,也懒得去管这些混吃混喝进来的免得掉了自己身份,小明倒是一身轻松,心安理得的大吃起来。

这时,今晚的女主角登场了,全场人都停下谈论,静静地看着从房子里走出来的那个女孩,“就是这个女孩邀请了这一大帮富二代来装b的吗?我倒是想看一看这女的长什么样。”小明停住了咀嚼,抬头看了过去。

台上那女孩端庄着站着,看外貌和清影不相上下,但小明心里只有清影一个人,怎么看都比清影逊一分姿色,那女孩开口说,“谢谢大家今晚来参加我庄泰珑的生日晚会,希望大家在今晚玩的愉快,开心!”

小明想一个女孩子家起这么霸气的名字倒也是极少的,一时间欢呼掌声不停,音乐也随着响起,在场的人都各自拉起舞伴翩翩起舞,小明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躲起来以免被人发现。

晚会散去,庄园的仆人们都在收拾残局,只见那生日蛋糕居然都没人吃,整个还是完好无损的被抬了进去,庄小姐此时换上另一幅面目,生气地对仆人说道,“气死我了,居然连本小姐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面子都不给我一个,一口都没吃,哼!明天到班上一定要好好的惩罚他们!”

小明在外面偷听着,不由得恍然大悟,原来这些家伙都是旁边贵族学校的学生啊!难怪刚才看人有些眼熟,这女孩大概就是他们班上最富有的一户了吧?才会一叫这么多人来给自己捧场,结果呢,还是热闹一阵走过场一样,留不下什么。

这时小明看那女孩发完脾气后,转身回了卧室,仆人陆续清理完卫生后,也渐渐散去,小明这才从栖息地爬出来,这是大厅里的一个书柜,小明倒也是可以的,硬挤了进去,出来了身高都要矮上几公分了。

哎呦,苦了我这张老腰了咯!足足呆了2个小时在书柜里面,小明差点被窒息死亡,好在人都走了差不多了,小明这才敢出来透透气。

小明看人都走光了,也想走,但是刚走出一会,回头一看,那个巨大的生日蛋糕正分明诱惑着小明啊!小明虽然肚子都吃饱了,但他是那种宁杀错不放过的主,不管怎样什么都要尝一下的,慢慢的小明就向蛋糕走去。

小明看见蛋糕上面用草莓摆出一圈巨大的心形,中间用果酱写出的“祝庄泰珑16岁生日快乐,永远开心美丽!”上面还插着16根小蜡烛,小明一把把蜡烛拔了,丢在地上, 可怜这几根蜡烛还没被使用就被小明辣手摧烛了。

小明欲吃心切,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水果刀舞得电闪雷鸣,瞬间蛋糕四分五裂,小明抄起刀一块又一块地往嘴里送,哟!这有钱人吃的就是不一样,这蛋糕甜度合适,糕也烤的入口即化,美味可口,小明一口又一口的咀嚼着,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在别人家里偷吃。

这时庄刚好要到大厅拿东西,一出来就看见小明正在那里埋头大吃,不由得惊呆了,眼前一个陌生男孩正在以旋风般的速度吞食着那蛋糕,“再不吃就来不及了,以后都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蛋糕了,”小明心想着加快了速度,这时才发现有人在对面看着自己。

小明满脸都是奶油,看向那女孩不由得发出了一阵尴尬的微笑,“”嘿嘿……”吃完了的小明赶紧丢下作案工具,冲出了大厅越过墙,把电骑开动起来马不停蹄地开溜了,只留下庄一个人在发呆以及面对着这一个空盘子思索着。

“不要谢我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罢了,哪里需要我,我就在那里,不要问我的名字,我叫活雷锋,新一代红领巾……”小明在车上脸色严肃地想着,开往下一个作案地.....不,危机地点,去帮助在苦痛中挣扎的人们!

“不要记住我,我只是一个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小人物罢了,各位真的不要再追随我了!”小明认真的对着后面一群拿着棍棒锲而不舍追逐的年轻人说着,一道身影咻一声冲过去,一堆人影吵闹着追着那身影消失在日落的光芒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