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48)

简介&目录

下一章49)义愤填膺



48)嫂子的心思


荷花姐妹听妈说,让哥哥出头管兰花的事,不由面面相觑。要知道,自己哥哥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什么事都是嫂子说了算。如果是有利的事,不用说也跑得快的很,如果有了麻烦,比谁都躲得远。

这么多年了,大家都在一个村里住着,长年热脸贴他们的冷屁股,时间长了 ,大家也渐渐很走动少了。

现在因为兰花的事,去找哥想办法,行不行呢?

荷花狐疑地问妈:

“镇多年了,俺哥也不当家,行吗?”

老妈挺着胸脯,一副成竹在心的样子说:

“没事,我相信你哥,心里还是有你们姐妹的。只是你们这些年太不像话,听着别人的挑唆,离你哥远了。不过我相信,只要你们有啥事去找他,他不会跟你们计较的。”

听着妈,这完全颠倒是非的话,让姐妹俩听着特别的不舒服,心里升起愠怒。再想想,她一辈子了,都是这种说话方式,便忍着咽下火气。

“那?我可给俺哥打电话了?”荷花试探着问。

“打吧!打吧!”妈脸上带着自满。


上午九点多,快十点的时候,天佑刚从工地上回来没多久。平常骑的破旧电动车,停在大门口进来,右手厨房窗户外正充电。

他已经脱掉身上沾着泥灰,辨不出颜色的衣服,光着膀子,手脸洗干净了。正坐在厨房那结婚时买的,到现在油漆剥落大半,木色难辨的小矮桌前,等着吃饭。

他这不是早餐,也不是午餐。

因为现在正是伏天,白天干活太热,他早上五点就去工地了,现在天热了才回来。

他们夫妻两个,有一儿一女。儿子考上了一个二流的大学,女儿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跟人去了南方打工。

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是结婚时爸妈帮着造的,早就老旧不堪了。看着左右新盖的,装修得亮堂堂的二层楼房,他也干着急,没办法。

这些年挣的钱,全扔儿子身上了,也没见个结果。

老婆翠萍,今天穿着上个会买的新衣服,杏黄底大黑花宽松吊带衫,黑短裤。

给他烙了葱油饼,一盘青椒肉丝,一个凉拌黄瓜,配着稀玉米粥。都是他喜欢的。

天佑边吃,瞟了一眼老婆肚子撑起的衣服,肥黝的胳膊,被娇嫩的黄色衬托得更黑了。连下巴的赘肉,都好像比平常多起来。便淡淡的说:

“啥时候买的?难看死了!都这年龄了!”

翠萍本来心情正好,没等来赞赏,反而等来指责,心里不快。

“我呸!你懂啥?就是因为年龄大了,才得穿年轻点。你们男人,不都是喜欢年轻漂亮的吗?你没看电视上,那些明星们,都四五十了,照样穿的跟十七八一样?吃饭还堵不住你的乌鸦嘴?”

“好好好,管你!管你!”

天佑自顾自己吃起来,翠萍也跟着拿起筷子。虽然她已经吃过了,但是看着老公吃,感觉自己又饿了。

这时,天佑放在饭桌边上的手机响了。拿过一看,是三妹荷花,不由心里奇怪,这时候了,会有啥事吗?

一边的翠萍,嘴里嚼着葱油饼,忙问:“谁的?”

“荷花的!”

翠萍心里嘀咕,这半晌不夜的,来电话准没什么好事,得提防她们姐妹又倒什么鬼。

天佑接通电话,荷花在电话里,把兰花的事,跟哥哥说了个大概。

天佑略一思索,说:

“事情也不一定像你想的那样,可能你们都想多了。兰花也不是小孩子了,都几十的人了,咋会像小时候恁冲动?不要胡想了!自己吓唬自己!”

“那你说咋办?哥!”荷花在电话那头,还是不放心。

天佑心里也不痛快,妹子们这些年,跟自己也走的不近,今天咋了,会给自己打电话?我能有什么办法?你们谁也不是听我说话的人啊!便没好气的说:

“好了,好了,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咋回事,能说出啥好办法?这不!我刚从工地回来,还没吃饭呢!等会儿!我给她女婿打个电话问问是咋回事再说!”

说完便没好气的挂了。

翠萍赶紧把视线盯紧老公问:“啥事?谁咋了?”

“没啥!就是兰花又生气了!出去了!等会儿,我打个电话问问她女婿!”

翠萍一听,马上把脸吊了下来。

那个妹子兰花,她可是领教过的,沾嘴粘牙,横竖都是理,难缠的很。她的事,老公可不能管。翠萍赶紧开口警告天佑。

“哎!我可跟你说,天佑!你可不能乱管闲事!你自己多大本事,自己不知道吗?兰花多厉害啊!只有她欺负人,哪里有人敢欺负她?她这浑水,你可不许趟,听到没有?”

翠萍一副训诫儿子的样子,跟天佑说。

天佑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以前在家是听妈的,结婚后是听媳妇的,一贯如此。便弱弱地回答:

“没有!我只是打个电话问问。不管恁多!”

说着,放下筷子,翻着手机通讯录,选择,拨打。

翠萍一边警惕地看着天佑和手机,像监视两个可疑的嫌疑犯,怕他们在自己一疏忽间,已经暗通了信息。

为防止漏掉蛛丝马迹,她放慢了咀嚼,两只耳朵的注意力都汇拢过来,聚精会神。

忽然想起什么,从天佑手里夺过手机,按下了免提,又放在饭桌上。

“嘟嘟……”

通了。

那边传来底气不足的阴柔男声:

“喂!是我啊!哥!天亮!”

“噢!听出来了!我问你,听说你跟兰花两人又生气了?咋回事来?”

天佑拿出一副大哥的样子来。(在媳妇面前低眉顺眼可以,在外人面前,还是得拿出男人的气势来的。)

厨房里,靠墙桌子上的摇头电风扇,慢慢转着,把小餐桌上葱油饼的香味传播到各处。翠萍专心的听着手机里的声音,天佑伸手端过白瓷碗里已经温凉的玉米粥,喝了一口。等着天亮的回答。

“哥,我这就准备给你打电话来,你可已经打来了!”

天亮自从昨天晚上,给菊花打过电话,就一直在合计,是不是该去兰花娘家走一趟。也不知道兰花究竟在不在她们那里?

但是,自己和兰花生气的事,估计她们家人都会知道了。现在她哥问,就不用担心,直接说了。思量好,继续对着电话里说:

“是这!哥!俺俩前几天,是闹了点小矛盾,也没啥大事。她赌气就走了,哥!你也知道她那脾气,气消了就会回来的。谁知道,接到她的电话,说是有病了,住院了,叫打钱呢!俺妈打了三千,我再打电话不通了。我想,大概她手机叫人偷了,她回娘家了。”

天佑再老实也听出来天亮的意思,是说兰花住在娘家给他打电话要钱的。便有点生气。

“你放屁!手机打不通就是回娘家了?没电了!没信号了!没费了!掉水里了!说不定出啥事了!都会打不通!你不是编瞎话吧?你!”

“哥!…………”

天亮本来就是老实人,也不会恶人先告状的事。只是他总得捡着对自己有利的说吧!他说的,每一句都是实话,不过没有说完全罢了。

他在犹豫着,是不是全部说出来。

看天亮不说话,天佑这边催促起来。

“你说话呀!咋了?没听见?”

“喂!哥!我听着呢!我也没说瞎话。只是……只是,没有说完全。我其实也接到兰花手机的电话,不过,说话的是个男的,他说兰花…………想不开,送医院了。我再打电话,已经不通了。还因为俺妈已经打过去三千了,人家都说是骗子。我想……咱妈年龄也大了,这消息不可靠,也不敢乱说,所以,没说全。”

天佑一听,就火了,开口就骂。

“你妈了个B,倒啥来?鬼你能耐?看你是个老实人,还会这一手呢?我要是不问,你还不说来,是不是?就是兰花想不开是假的,骗子拿着她手机是真的!你咋恁心大?也不赶紧去找?”

“…………我,找了,这不是还在找吗?…………”

“啊!你连俺这来一趟,看看她在不在,都不敢,不是心虚了是啥?”

“没有!没有!哥!我……”

“你过来,马上过来!到底咋了,当着面说清!我在家等着你!”天佑在电话里命令道。

…………


在天佑打电话的时候,翠萍一直没有说话。她可不是这么安静的人,换做其他时候,早插嘴了。这回没哼声,是被电话里的信息量给吸引,大脑正在飞速的旋转呢!

兰花想不开自杀了?真的假的?也有这个可能!她那脾气,又不是没干过这种事!

那么到底是死了,还是去哪儿了?这电话里好像也没说清楚啊?

记得她们夫妻生气,有一年回来几个月,据说还生着病,带着孩子,天亮都没有来找过。

为啥这一回,比那一回时间短的很,他可已经给兰花姐妹们打电话找了?

是这几年他们夫妻感情好了?不可能,只会越来越坏,这个可以肯定。

那天亮究竟是啥原因,变得这么好了?性格变了吗?也不可能!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就在刚才电话里,说“兰花想不开”这句的时候,不知为何,翠萍的大脑,直接切换到了后街孬蛋家。

孬蛋弟兄四五个,他是老三,媳妇是东乡王家屯的。夫妻俩关系也不错,就是和婆婆关系不咋好。那一回孬蛋没在家,婆媳两又吵架了。他媳妇一气之下喝了农药,没救过来,死了。

她娘家人来了,就几个女人,来又打又砸,闹的不像样。孬蛋家虽然弟兄多,但人家死了人,自己理亏,也不敢咋样,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家娘家人闹。

后来,还是经人说合,赔了几万块钱,才算了事。

翠萍也不知道,自己为啥会突然想起那件事。等天佑气呼呼挂了电话,她才明白。那件事,和自己眼前这件事,不是一模一样吗?

就在这一刻,她心里的想法,已经和刚才大不一样了。

翠萍到底想咋办?下章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