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珍贵的事情,是肉眼所见不到的,我们不会被物质所疗愈,但却会被与人相处及温暖的心灵所安慰。

记得我上小学一二年纪的时候,去小伙伴家玩耍,看到她的卧室乱七八糟,就很受不了,就问她你怎么也不收拾下,她说她不会呀,我就说那我帮你吧,然后我们就一起把她的小卧室收拾的干干净净了。没想到这种整理收纳的意识麦姐从小就有,忍不住想要得瑟下。即便到现在,家里也会收拾的很条理,但也有些地方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整理,看完这本书,算彻底有头绪了。

《令人怦然心动的3日奇迹整理术》是“资深整理收纳专家”石阪京子著,她已经帮助300间杂乱住家成功收纳整洁!本身懒散、随性的她,因为经历孩子车祸后必须坐轮椅活动,更能体会到住家整理的真谛──打造一个“能便利生活的家”。

在我的理解中,家是让你想起来就归心似箭的地方,那里不止有你的爱人,还有你的生活和另一个世界。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家里是干净整洁,又温馨的。

家的整理讲究准备工作,也讲究整理的顺序,及整理的态度,这就跟我们工作是一样的。当你接到一个项目,不可能马上低头就做,而是先要查找相关资料,屡屡思路,列出项目的进展计划。在整理家的时候,京子建议我们先从后仓开始,也就是我们的衣橱,从这里不仅能打开我们整理的思路,也能看出我们对整理家的态度,因为我们要开始“扔扔扔”了,断舍离不容易。

但在你整理收纳前,你需要明白我们整理的不仅仅是家,更是你的生活。想要成功的整理好自己的家,有两大重点必须实践:

1、彻底了解自己到底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2、一定要将一整间屋子的物品整理归位;

当你想明白你到底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为什么要整理的时候,一切都很好解决了。

第一天,我们先整理“后仓区域”。从这整理不仅能先扔掉一大部分无用的东西,还能坚定你整理的心态,断舍离后,只留下有用的和适合自己的衣物。对于储备的东西,原则是只留下家人使用的数量即可。最怕的就是一逛街看到什么便宜就买买买,回来又堆放在储物柜,不小心都会放的忘了他们的存在。

第二天,整理“厨房”与“用水场所”。别看大家的厨房很小,但是东西未必少,各种琐碎的及功能性的厨房锅碗瓢勺等占地不小,先把他们全部清理出来,然后扔掉不必用的,再把各种东西按类别分好。买的菜或者东西一定要适量,冰箱那个一亩三分地合理的排放,也要每天检查是否有快过期的食物。用水场所的原则就是尽可能的把家里人的分开放置,能放柜子里的都放进去,保持台面的整洁。

第三天,整顿客厅和玄关。这有一个原则就是,不放个人的物品,爸爸妈妈的放自己房间,孩子的玩具,书桌等等也尽量放自己房间,客厅就是一个公共的区域,只放对于大家来说都能用到的东西。而玄关这个进门就能看到的地方,更是要把东西都收起来,要不然,你会发现放了一个东西后还想放别的东西,那么它一会就乱了。

三天的时间基本上都能把整个房间都整理好,每个物品都有他自己的位置了,以后再用起来,也要用完后归位。每天晚上对家里的东西进行归为整理,1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一切整洁,这样也不用天天拖地了,东西少了,物品整洁了,相对应的地面也干净了许多。

这样你家就能成为一个随时能招待客人的状态了。而且当我们有这种整理的意识的时候,也会影响家里人,一旦他习惯了一次家里干净整洁的样子,他就再也无法忍受那脏乱不堪的家了。当整个家都有这种意识的时候,你也就不用担心几天后家里又乱七八糟了。

当你把家整理好后,这才开始了你真正的生活,和爱人一起做饭,陪伴孩子一起玩耍,坐在软软的沙发看看书,懒懒的午后喝杯茶,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连心都澄静了起了。

真正珍贵的事情,是肉眼所见不到的,人类不会被物质所疗愈,但却会被与人相处及温暖的心灵所安慰。家给了我们一个心连心的地方,它让我们感受到爱、感受到美好、感受到生活是如此的令人艳羡。所以,你整理的不是家,而是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