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今天奔驰哥的体会是,很多人不知道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请看我慢慢为您介绍:
最近,智丰教育培训学校终于是迎来了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和认可,终于是墙内开花里外香了!这让奔驰哥我真是感慨颇多!
回想2015年组建创办智丰电台杂志以来的风雨兼程,那真不是用一句简单的“辛苦”就可以形容的。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既然我们一切的内容都是围绕着声音开始的,那还是要说说声音这个话题。
身边的朋友中,有很多人都认为电台杂志的路很难走。他们用传统的观念劝我:“一个人能有一幅美妙的嗓音那是老天爷的赏赐,大家都是普通人,你不要白费力气了。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我说奔驰哥,虽然你讲课水平很高,但做播音——能有听众吗?”
然而青岛电台的一位专业朋友却慧眼独具,鼓励我坚持做下去,这给了我极大的鼓舞。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她认为,任何人的声线都是独特和美妙的,只是很多人不会使用而已,重要的是需要有人去正确引导。

对,电台的朋友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就是这么想的,能说话的人不等于就会发声、会讲故事。我们的价值就在于引导!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先说说朗诵吧。
朗诵诗歌时,要面对众多的观众和听众。这时候的发音,要让你的气息从胸腔而起贯穿头顶,把声音尽可能地扬出去。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同时要使自己的声音有感染力和穿透力,使得即使离你很远的听众都能听到,并受到你声音的感染和影响。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或是电视里看到众多小主持人班,培训的方式就是接近于这种。这种发声的作用主要在于,你的声音要配合你的面部表情、肢体语言。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所以说,这种情况下需要的声音已经不是唯一的标准了。
而对于电台广播中的播音员来说,他们没有图像来配合表达,所以相对来说声音是绝对的、唯一的标准。播音时要求的纯粹就是一对一的交流和感动对方。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当你戴上耳机,听到你熟悉的声音,恍如就和自己的内心在交流。那一刻声音对人的抚慰和感动,就是播音最具诱惑的召唤。
所以说,播音员和主持人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讲一点播音知识,播音员在播音的时候,需要端正自己的坐姿,让气息在腹腔和鼻腔之间流动,让柔和、温暖、抚慰的感觉从声音里缓缓流入听众的心田。
这不是简简单单的用嗓子去发声就可以的。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因此,播音员要经过反复的发声练习,进而找到自己最佳的发声方式。
就是这样,即使面对很多人的质疑,奔驰哥还是坚持开始了自己在网络电台里的开讲。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不知不觉到了今天,《奔驰哥讲故事》已经录制完成近200期了。从最开始的奔驰哥一个人讲故事,到现在的七八位优秀学员小朋友一起讲故事,我们收获的已经不仅仅是感动,更是沉甸甸的肯定!
在《智丰读书会》这个公众号里,很多听友会给奔驰哥留言,说喜欢上了我和小朋友们的声音。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甚至有深圳和广州的小朋友也希望能参加到《奔驰哥讲故事》里来。嘿嘿,好远哟!
但是只能抱歉的说,我们的故事录制,都是在我们读书会的青岛当地的录音室里完成的。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为了保证质量,所有的录制内容都要经过专业编辑的审核和剪辑之后才能发送。
所以,外地的小朋友,奔驰哥先对你们说一声,SORRY!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为什么要剪辑?
因为现在参与讲故事的小朋友们还达不到专业直播水平。他们有时侯还需要对正确的发声、唤气、停顿等等进一步地学习。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所以说,必须通过专业的剪辑,把我们小朋友的喘气声、吞咽口水、习惯的口语、赶火车般的语速等等,统统都尽量去掉,以求达到完美的呈现。
当然,这个过程中智丰教育培训学校还会对他们进行专业的指导。慢慢地,他们会达到一定水平时,我们就可以玩直播啦!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不过,以后我们会想出一些更好的方式来满足你们的需求。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你要相信奔驰哥肯定会有办法!
回想听到这些小朋友们第一次进录音室体验时,那未经修饰和练习的声音带给我的“酸爽”感觉呦,当时在内心里只能呵呵了!
你知道吗?播音员和主持人朗诵有很大的区别!

不过,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后,他们的进步真是天壤之别,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了。朋友们,有什么感想记得给我留言!奔驰哥会在这里等你!

我们是一个综合的电台杂志,还有音频节目哟!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那请您给我们点个赞并转发一下吧!想看、想听更多的精彩内容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智丰读书会(zhifengdushuhui)。等你哟~ 运营人员:那时静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来个彩的~ 再来点素的~ 下班站牌边 老太太做着手抓饼~ 鸡蛋,生菜 腌萝卜,渍海带 番茄加沙拉 我最爱的标配~...
    柔小喵儿童书房阅读 242评论 10 8
  • 从小,就和孩子说国语。没有教孩子说苏州话。 一是因为自己发音不够地道,不像电视里评书那样标准,有的音都变了。二是在...
    AnnaFan阅读 537评论 0 0
  • 看《小姨多鹤》的时候了解到了这段历史。今天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一口气读完了,小说源于生活,可读性更强,但是真实的故...
    山溪阅读 5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