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职场 如何自处

初生牛犊不怕虎,却不知最可怕的是自己。

从高校毕业步入社会的前三个月总能让你怀疑自己怀疑选择怀疑专业。

如果现在你已经开始打开简历打开招牌网站,打算重新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了,停!我们先看一下,你的烦恼是不是如下。

我怎么就融入不了他们?

初到一个新环境,连呼吸空气都感觉要小心翼翼,生怕抢了隔壁老同事的氧气引起他不悦。这里站着好像挡了光线,那边坐着又好像是在发呆,好不容易到了返点,看着三三两两的同事们,自己只能默默拿出手机边走边假装有趣。一天最开心的时候除了下班就是遇到同样的新员工,惺惺相惜,你们都知道彼此尴尬的境遇:我感觉我跟他们的磁极相斥,油水不融~

工作为什么这么烦?

在学校的时候,你是老师眼里的智能囊或是干活小能手。到了公司,这个有规章制度,那个有SOP。拿起这个文件,有人会让你顺带下一个文件;着手装这个仪器,有人会说这个也准备一下。然后你就是刚对这位同事微笑说完好的,转身对下一位笑着说谢谢,接着就是接到通知要交报告要开组会……好像自己啥也还没学会就先被忙起来。

自己为什么这么累还这么笨?食堂饭菜为什么这么难吃还不便宜?工资为什么这么少还发的慢?这个专业为什么只能干这些工作???

你,是不是,也有这些疑惑和无奈?

但,在打算跳槽前,我们先等一等,给自己一个时间好好分析:融入集体是因为自己的不主动吗?还是因为操之过急?  工作有困难是因为不熟悉还是因为不够努力?饭菜不可口是因为不够辣还是不够油?(这个疑问你可以用老干妈解决)

初到职场,做个佛性的人!

不是说酒肉穿肠过,菩萨心中有,也不是对什么事情都阿弥陀佛,而是过的淡然一些。当你办完入职手续进入公司部门开始,你就拿一串金刚在心中吧,每一天遇到什么事情遇到什么人都转一转金刚然后笑一笑,你会发现其实大家都很友好。而且,你也会慢慢明白,工作中不是必须要有朋友,只需要有队友即可;你会渐渐懂得,工作方案也好还是联系单也好,不过是连接你前一天和这一天的白纸,跑跑腿连接更紧密。

初到职场,做个坚持的人!

做一个坚持的人:坚持你的梦想,哪怕是小小的愿望,比如下个月买手机,下下个月要旅游,所以需要赚钱;坚持你的步伐,万事开头难,一开始的路总是走起来比较崎岖,也没有宝可梦可以陪你,但是你有自己啊;坚持你的坚持,当然如果你坚持认为你现在的工作选错了,那么果断跳槽吧,这也是一种坚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工作不过是你实现初心的途径,不必太过于较真。第一份工作,总会夹杂一些冲动一些茫然一些不合适,如果你能努力适应,势必会成为你的传奇历史;如果你能说服自己果断换工作,也一定会成为你的经验之谈。

工作,只要它能让你开心的过生活,得到你所追求的,就是一份事业!谁说不是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