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减肥那么难?还不是因为懒!

​生完小乖后身心俱疲患得患失严重抑郁,却不是因为疲劳疼痛;

面对好友们的聚餐诱惑总是瞻前顾后闪烁其辞半推半就,却不是因为忙;

整天像是装在套子里的人遮遮掩掩躲躲闪闪,不是因为体寒啊,而是因为胖!

体力不支让我举步维艰,形象太差让我呼吸困难!

痛定思痛后果断制定美丽计划:减肥、补牙、烫发、绣眉。如今后三项都实现了,唯独减肥仍是心头梗。

小S说:要么瘦要么死,为什么我就没有那个魄力?

知乎上有个问题:为什么大多数人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意吃学习的苦?呼声最高的一个答案是:因为学习的苦需要自己主动去吃,而生活的苦是被动的,你躺着不动它就来了。

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减肥无果:减肥需要经历撕裂般的重塑,而放任自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变成油腻的中年老阿姨。

且看我臃肿的体态,蹒跚的步履,自卑的眼神,含糊的说辞……这怎么能配得上我超凡的才华?

1.

CCL领导力调研表明:《财富》500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找不到一个体重超标的人。

有项报告数据显示:那些努力拼搏,拥有财富,对人类社会有巨大影响力的人,更注重自身体能的管理,身材健硕,精力旺盛。如普京、奥巴马、霍华德·舒尔茨。

米思徐的男神彭于晏,天使面孔魔鬼身材,连姜文都忍不住要摸一下他的胸肌。游泳、跑步、重力训练是他的必修课,双杠抬腿、抬腿卷腹、空中蹬车更是家常便饭。虽然普通人也可以做到,但是没有顽强的意志力和毅力,谈何容易。还要严格控制饮食的质与量,非常痛苦。

陈意涵和张钧甯这对好闺蜜都是运动达人。陈意涵立志在100个国家倒立,她说倒立的时候负能量会变正能量。张钧甯说要用10公里欢迎自己的每一天,她微博一半以上的内容在记录跑步,其余内容是澳洲高空跳伞,南极滑雪等运动项目。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二人都已36岁,仍拥有18岁的元气少女感。

看脸的时代,颜值爆表身材火辣瞬间就可以俘获一众迷妹。所谓一见钟情,不过是色迷心窍。

你还自欺欺人地说,透过肥胖的身材可以洞见到有趣的灵魂?还在自我安慰,明星靠脸吃饭不得不炼?话说不出名也就罢了,再放弃外在,那简直是作贱自己。

《芳华》的作者严歌苓,不管多么繁忙,保持每天6小时写作,隔一天游泳1000米。甚至在餐厅等朋友的空档,也不忘做平板支撑。她说“形象是女人的纪律”。

别相信那些“你高,一点不显胖”的鬼话,肉没长她们身上,谁胖谁难看。保持身材是为了取悦自己,为了遇见更美好的自我。

况且,更有调查表明,形象气质越好的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越高,收入也越高。

起初为了对得起自己天天上称,锱铢必较。后来慢慢麻痹,觉得体重不过是个数字而已,自暴自弃,认为自己是易胖体质喝水都长肉。

张姐的案例打脸了:120斤的体重维持了好多年不增不减,本以为就这样了,没想到暴饮暴食后暴突140斤,百米开外就被锁定目标了。看来不加节制,永无上限。

美女们的减肥秘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敷瘦包喝减肥汤、做瑜伽、节食跑步、推拿针灸,效果虽明显,一停就反弹。

事实证明,没有一劳永逸的捷径,不自律,没有持之以恒的自制力和执行力,一切都将放任自流。

2.

马同事经常迟到,早晨不是起不来就是各种琐事出不了门。匆匆忙忙赶到公司,满头大汗,面目全非,尴尬地埋头坐下,哪有时间跟别人打招呼。待工作处理的差不多了已经快11点了,肚子饿了才想起早饭还没吃,吃上早饭到中午还没消化完。长此以往,生物钟紊乱,而且由于不遵守考勤制度别人私下议论纷纷,马同事对自己越来越失去信心。

作为普通人就被生活旋转成陀螺,名人怎么办?有个凌晨4点精神:

苹果CEO库克:每天早上4:30起床发邮件,5:00出现在健身房;科比退役后依在凌晨4点起床,不是练球而是工作;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凌晨4点起床学习然后工作。

跟他们相比我们简直不要太悠闲。同事很惭愧,稍微调整下作息时间,轻而易举地就甩掉了拖延症。

3.

孩子平时上画画跟英语两个兴趣班,本以为暑期会停课,就另外报了其他三个班。结果暑假期间所有课程照上,5个兴趣班排的满满的,孩子很疲惫。

跟作文老师请假,想不到她严肃地说:学习本来就很辛苦,每节课的学习都是环环相扣的,少一环都不牢固,最重要的是分析一下孩子其他课程是不是也有松懈现象。

话很不委婉但是却提醒了我,最近孩子对网游更加痴迷了,数学题漏洞百出,做作业也很没耐心。

可是作为妈妈的我,不管不问,下班回到家吹空调吃水果,脑细胞都让《猎毒人》杀掉了,哪有心思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日常。家务不干了,文章没心思写,每天还困得要死。

哈佛有个著名的理论: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而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每晚抽出2个小时的时间来阅读、进修,人生会悄悄地发生改变,坚持数年之后,成功会向你招手。

王健林对时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每天6点起床,7点10分到公司,没有会议的话,晚上下班8点多回家,11点准时休息。

自律的人从来不会被外界干扰自己的节奏,总会在枯燥中找到乐趣,从而使困难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欣然接受前进路上的每次检验。

4.

艳是我朋友里自律的典范。跟军人老公谈了13年异地恋,每晚8点开始俩人准时通话半小时,相互问候、汇报一天的日程。而这时间段我们其他人正在聚会逛夜市。利用业余时间她自修了国贸英语和新闻学,几年内用学识武装好自己,带上沉甸甸的嫁妆,随夫去了部队。前几天看朋友圈才知道,她在昆明当上了中学英语老师,并且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勤奋自律的人自信乐观,一旦设置了目标就会勇往直前毫不动摇,在哪都会光芒万丈。

话说这么多,为什么减肥就这么难实现?

——还不是因为懒!

美,是女人一生要经营的事业。连自己的体重都管理不好,如何去经营事业。

都说身材体现一个人的生活层次和涵养,是伪装还是蜕变,好紧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式减肥》 一年成功瘦掉50公斤!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 为什么一定要瘦下来? 减肥也快乐? 只要把每天吃下的...
    7ef88bac06d6阅读 4,020评论 5 50
  • 闺女二年级写第一篇作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在搞明白了作文是怎么一回事后,认真伏案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说:...
    室外飞老大阅读 589评论 2 3
  • 不得不给老板的一个错误的决策背黑锅,我只能强装镇定地在月会上自我检讨。终于熬过了冗长的月会,这个上午,度日如年。我...
    贝拉小姐啦啦啦阅读 105评论 0 0
  • 我幻想我二十岁的影子 坐在你的旁边 看你盯着黑板 一会蹙眉 一会舒展 我大声唤你名字 你听不见 我幻想我二十岁的影...
    鹿将归阅读 283评论 2 4
  •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晴 亲子日记第43篇 三年级二班张家俊妈妈 今天上午老公带儿子去换药,儿子打电...
    随缘_子洲妈妈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