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2):最被看好的女演员却遭到痛批,到底是为什么?

最近一期《演员的诞生》,导师刘烨亲自为队员蓝盈莹和欧阳娜娜助演,挑战经典电影《搭错车》片段,催泪父女情感动全场。

扮演哑父一角的刘烨“于无声处听惊雷”,表演全程没有语言对话却形象饱满,代入感极强。饰演养女阿美的蓝盈莹和欧阳娜娜也分别呈现了年少时为挣脱贫困、追求梦想的坚定,以及年长后对父亲的感恩与思念。表演不仅传递着爱的含义,也展现出了小人物的大力量,广受好评。

虽然导师和评审团对整个作品评价颇高,但对前几场一直表现不俗的蓝盈莹,大家的声音却不那么客气了。

章子怡尖锐地指出,盈莹对表演道具处理得不够细致,对人物情感的把握比较单一。刘天池也补充道,蓝盈莹现场的表演主要靠技术支撑,没有展现出角色的内在生命。

最后,主持人张国立的一番话道出了真谛:不是演戏出毛病,是没有给时间给这个角色,出了毛病。

你的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作为《演员的诞生》最被看好的女演员之一,蓝盈莹前几场的表演堪称惊艳。

第一场戏,搭档凌潇肃挑战电影《最爱》片段,整段表演中,蓝盈莹对角色把控细腻真挚,不仅获得导师们的一致好评,更被电影原来的主演章子怡力挺:“你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表演从容淡定,但又极具激情与爆发力,我很喜欢”。

精湛演技的背后,是蓝盈莹对角色认真的揣摩和对细节孜孜的追求。

蓝盈莹要饰演的商琴琴,在电影里一直说的是陕北话,为了更贴近角色,盈莹直面自己语言方面的劣势,认真向搭档凌潇肃学习当地方言;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从最开始的欣喜到随后的矛盾直至最后的悲痛这种心态变化,盈莹仔细研读剧本,拿捏好情绪转换。

最终,我们才在舞台上看到了真挚灵动又隐忍克制的商琴琴,才让这个片段成为《演员的诞生》开播以来最好的表演。

节目的现场,章子怡在盛赞蓝盈莹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演绎角色时,攻克方言性台词的方法,“开拍前两三个月,就让老师把台词录下来,每一天都听都学习”,最后,更告诫各位演员:没有投机取巧的方法,你花多少时间去学习,你就可以体现多少时间的成绩

每一件事,你都要有付出

导师分组赛时,蓝盈莹和张雪迎、张彤、姚远挑战《我的前半生》片段。

为了将这个去年最火爆的电视剧以最佳的效果在舞台上呈现,四位演员认真讨论、集思广益,光是确定表现形式就商量了多次。

在这个片段中,蓝盈莹饰演的是女主角罗子君,为了演绎好这个离了男人就不能生活的女人在面对小三时那种非常心痛但不得不假装没看见的心态,蓝盈莹还专门做了笔记。

最终,她用真诚的表演诠释了一个在脆弱中挣扎,强韧又自我的罗子君,精湛的演技得到导师、评审和观众的高度肯定。

反观上周播出的《搭错车》,从排练到正式演出的那两天,连续56个小时,蓝盈莹一直奔波于剧组和舞台之间。

“因为你来晚了,你的排练时间少了,所以你就漏掉了很多应该感受到的东西,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经验,我们这些多年在圈子里头干活的都知道,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作为一位资深演员,张国立更是给出了善意的忠告。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表演结束后,蓝盈莹也虚心地表示:老师们说的对,表演是不能解释的,的确就是没发挥好,全都听进去了,下次继续努力!其工作室也发了微博:感谢这个舞台公正严格的评判,也给努力的人更多机会,这是更有意义的一次历练。

确实,光彩夺目的表演背后,从来少不了汗水和艰辛。即便是坐在台上的三位导师:宋丹丹、章子怡、刘烨,在面对其他演员的挑战时,也是全力以赴、百分百的投入。    

而那些留在我们脑海里的银幕经典形象,背后更是常人想象不到的付出。甄子丹在拍摄《叶问》期间,数次伤及眼部差点失明,还曾被刀击中鼻梁;成龙拍摄《新警察故事》时受伤,左手腕差点被搅碎;吴京在拍摄《战狼》期间,腿伤复发,躺在医院数日不得动弹……

演戏如此,生活如是。

就像冰心的一首诗:成功之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

共勉。

上一篇:《演员的诞生》(1):一直被说演技差的欧阳娜娜,靠什么走到决赛舞台?

下一篇:《演员的诞生》(3):都是三个女人一台戏,为何差距这么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