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呐,一点点好就可以让她感觉幸福

(文/亦浓)


图来自网络


前两天看了一个金牌调解,一对老夫妇闹着要离婚,然后就来到了金牌调解。

当然,最后的最后,在金牌导师调解下,老太太又答应跟老大爷继续过过看。不得不说,金牌调解员好厉害的,这样子居然都调解成功了。

老太太应该80多了吧,老大爷90多岁,老大爷不想离,老太太就想离。

为什么老太太80多岁那么老了还要离婚?

等调解员们了解原委才知道,老太太跟老大爷结婚,老太太家里人嫌弃老大爷成分不好,不同意,否则断绝与家里人一切关系。

在那个年代成分不好确实是影响很大的,然后呢,老太太宁愿跟家里断绝关系,也要与老大爷不离不弃,结果结婚以后,却令老太太伤透了心。

婆家在他俩结婚时什么都没帮助,而且结婚之前,这个老大爷已经把之前的所有工资都给了自己的妈妈,结婚以后,老大爷的工资大部分也都上交自己的妈妈,这边的小家庭顾及得却很少,因为妻子也挣工资嘛!

小家庭基本上是老太太一个人在那维持着,老太太很有怨言,就不希望老大爷经常回婆婆家,但是老大爷每个周都要回去。

老太太每天带几个孩子,周末很想休息一下希望丈夫能搭把手,但老大爷到了周末就回他妈妈家,老太太这就更加地有怨言了,因为妻子时不时的怨言,老大爷索性啥都不告诉她。

老大爷兄弟三个,他最小的弟弟从上学及后来要结婚、要买房子,老大爷都要赞助钱,这些大额的钱,老大爷也从来不会告诉自己的妻子。理由依然是“她不高兴,我就不告诉”。

这慢慢地越积越多,造成两个人的更深隔阂。夫妻离心了,对于孤单一人的老太太情何以堪呢?娘家人断了,这个男人又不贴心。

但是无论怎样,不都凑合了大半辈子吗?不都好好儿的吗,为什么到现在都年纪一大把了,却坚持不了了,要离婚了?很多人对老太太都不很理解。

大半截入土的人了,折腾什么劲儿呢?继续凑合着过呗,金牌调解连线老大爷的小弟,小弟说老太太“她就是找事儿!”你看,从小叔子对待长嫂的态度就能看出,老大爷从未在自己的家人面前维护过自己的妻子。

公婆家对待媳妇的态度是从儿子对待他妻子的态度衍生而来的。

到现在你还能说老太太矫情么?

这样的老公早该抛了吧?以前呢,老太太会为了孩子,现在儿女大了,也确实该给自己寻找幸福了,毕竟一辈子都别不过这个劲儿了,觉得老大爷不值得托付。

我就特别理解老太太的感受。女人在婆家受委屈不怕,怕的是枕边人也不理解她说她矫情,并跟他的家人一个鼻孔出气。

我小的时候,基本上是在母亲的泪眼中懂事儿的,听妈妈经常唠叨的一句话就是“孩子你要赌气啊!好好学习,长大了考出去,找个知冷知热的人,别像妈妈这样老受气啊。”

儿时的很多事都忘记了,只有两件事印象深刻。一件是我的老爷爷也就是我爸爸的爷爷去世的场景。另外一个就是有一次妈妈跟邻居吵架。

记忆中总是从妈妈坐在我们家门口,小腿上有伤痕,脸上却挂着欣慰的笑开始。似乎那次的架妈妈是打赢了?印象中不善言辞不善撒泼的妈妈从来打不赢那个老欺软怕硬的女邻居的。

后来从妈妈口中知道,原来那一次,爸爸居然从语言上支持了妈妈。

自从妈妈嫁给爸爸,无论是奶奶欺负她,还是邻居欺负她,爸爸从来都不声不响。

妈妈委屈,爸爸就会说“俺妈毕竟是你长辈,忍一忍。”或者“邻居不会无缘无故找茬儿吧?你是不是又犟了?让一让嘛!”总之是妈妈的错。

后来,妈妈就不说了,遇到任何困难自己解决。

而那天的事,是爸爸从地里回来恰好看到的,很明显地妈妈孤掌难鸣的样子,爸爸沉默了很久,终于明白为什么了。

因为有时候,不是你忍一忍,别人就觉得你大度而佩服尊重你,对于某些人来说,她会觉得你反而很好欺负,那么,她在她婆婆那里受了委屈,不敢吱声,而这个软柿子恰好给了她发泄的出口。这时候你再忍一忍,她就欺负得更顺手了。

这是爸爸观战半天得出的结论,毕竟爸爸还是当时村子里屈指可数的高中生呢!若不是他的母亲也就是我奶奶喜欢没事家长里短口碑不太好,爸爸早成了村干部的培养对象了。

奶奶热衷于无所事事家长里短,更享受封建社会大家长式的婆婆欺负媳妇,奶奶的事另起一篇这是后话。

再绕回妈妈那天因为爸爸破天荒帮了她而带伤开心的事。

妈妈之所以感觉欣慰地笑了,是因为她终于不再孤身作战了,自己所爱的人跟自己站在同一阵营,还有比这更开心的吗?这时候呀受点儿外人的小伤小痛又有什么呢?

你看,女人呐,一点点好就可以让她开心让她感觉幸福和安全。

对于女人来说,她所爱的男人就是她的世界是她的天,她的天跟她在一起,她就有了一切,心里才安定才有踏踏实实的安全感。

这下子理解那位老太太了吧?

老太太年轻的时候为了爱老大爷,不惜与父母、家里所有人断绝关系,奔赴爱人而来。

可是这个所爱之人,却与他的母亲一起把她排在亲人之外,工资不给她、周末时间不给她,她受了婆婆委屈,他不帮她帮自己的妈妈,说是,担心别人说他“娶了媳妇忘了娘”。

他唯一不担心的就是他的妻子,因为他笃定她不会跑,不会离开他,为啥?

因为妻子没有娘家人了嘛!妻子现在只有他这个丈夫一个亲人了嘛!够狠吧?

所以,老太太才在八十多岁高龄的时候也要死活跟他离婚,太伤心了有没有?我支持她。

作为妻子的女人,在丈夫面前挣的是尊重和在乎。既然已经成了人家丈夫,就不能只顾妈妈家的大家,而不顾自己的小家呀。既然已经成了人家丈夫,就要彼此依靠,而不是任她痛苦任她孤单去。

作为丈夫的他,只要能够在妻子面前说一句“我知道你不容易啊!为了这个家。”然后跟她一起分担她的困顿与不安,是不是这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8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