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在深度疗愈的路上……

三天聊城深度疗愈工作坊给我带来很大收获与自省。

1.见证了我们平时所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疗愈自己。

第二天下午我被奉命做案主代表, 她的个案主题是:希望她的工作更有成就!刚上场看到爸爸妈妈站在不远处,我看了看爸,看了看妈,立刻被爸爸的目光吸引,此时浑身发热刚迈出两步,眼泪就不听使唤的流下来,(案主说爸爸已经离开她22年了)爸爸双眼含泪站在女儿面前,仿佛企盼着什么;我放慢了脚步停了下来看着爸爸,可是思念的泪水肆意流下,再看爸爸他等着我,我紧走两步一下抱住爸爸,趴在爸爸肩上痛哭起来,我像一个孩子躲在爸爸怀里:爸爸你去哪了?你知道吗?我很想你!没有爸爸的日子我和姐姐、妈活得很害怕,没有爸爸的日子活得好凄凉;我不得不选择强大让自己像个男孩子,外面的风雨好大,我顽强的撑着伞,保护着妈妈和这个家,如果爸爸在不会是这样的……这一刻尽情享受着在爸爸怀里的温暖,我被爸爸紧紧的搂着,我和爸爸的心脏在一起跳动。痛哭过后,爸爸攥着我的手,似有千言万语要交代给我,我看着爸爸不舍的眼光,心痛到了极点……

案主被刘老师带到场上,向爸爸说:爸爸你走了,这是事实。我很想你。我是您的女儿,不是您的儿子。我现在有了儿子,他已经7岁了,请爸爸祝福我。现在我接受了您走了这个事实,我尊敬您用爱送您走,我会好好活着,好好工作,孝敬妈妈。请爸爸继续守护我,祝福我。

但是爸爸眼里只有女儿,任凭妈妈怎样掰他的手推他,他都不肯松开我的手,我似乎理解爸爸的不放心,一下跪在地上,爸爸抱着我,我们又哭在了一起;爸爸情绪宣泄后,他扶起了我,我与爸爸妈妈相拥在一起……

个案结束后,我感激案主给我一次疗愈机会,更感激刘鹏老师的理解,为了让我把思念父亲之苦释放,在我痛哭之时替我摘下了眼镜。想起当年父亲病重离开,那一刻我觉得天都塌了,从此以后走在哪干什么再没有父亲保驾护航了……

个案结束后我很想抱抱我的案主,告诉亲爱的小妹妹:你还有疼你的妈妈,爱你的老公,围漆而绕的优秀儿子;还有你热爱的工作……期待更高更好莫过家庭幸福,身心愉快!尊重一切如是,做回自己就足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伸出手的刹那间,我们救助了一个孩子!

这次聊城之行是带着使命去的,记得北京工作坊刘老师做了一个自闭症儿童的个案,个案结束后没几天,我接到案主--孩子妈妈发来信息,正当孩子好转之时,小两口认为婚姻走到了尽头……想到孩子我劝她说服老公到聊城去,同时我从北京出发。

孩子爸爸还是有责任心的,尽管他在第一天认为工作坊的一切都是表演,还是听劝选择了坚持。这当中有王亮老师、幼卿老师的谈心帮助,唤醒他等待时机第三天走进了个案;刘老师用爱心耐心为他做了两场个案:让他与原生家庭分离、男方家族问题。晚上我在回京的火车上接到孩子爸爸的语音信息,他告诉我回去听老师的话做功课,并且希望再次参加工作坊的学习活动。为他们的变化感到高兴,我们的一个爱心善举虽说只尽了微薄之力,但是我们共同帮到了孩子。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是父母的连接器,是孩子帮父母找回了曾经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正能量的提升来自我们时时觉察与观念改变

几天学习下来有所感慨:爱的路千万里,只要不灰心不失意,我们一定能走过去。高山在云雾里,也要勇敢的爬过去,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

感谢一路有刘老师指引!感谢主办方辛勤付出!感谢我们结伴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我看完了散文家周晓枫出的一本传记书。 叫《宿命》,是写张艺谋的。 其中的有一个细节很打动我啊。 有一次周晓枫就...
    张翔读一本书写一本书阅读 134评论 0 0
  • 离开校园的大门 才真正知道,原来社会远比我们想像的可怕,回首过去 在那段过去的时光里, 真正值得回忆原来是那些人,...
    柳小逗比阅读 196评论 0 0
  • 明早9:00 晨读活动,一如既往 下午13:00 Duncan老师的英语角,主题: 章鱼的花园,快速扩充你的知识储...
    Simon_Sun_阅读 115评论 0 0
  • 亲爱的 还会不经意流泪吗 多久了 多久没主动了 社交圈 多了一个隐匿的 可是那是你吗 对不起 一味的逃避 混沌你的...
    L爱嘉阅读 12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