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游必去的景点之一

  ———007er第76篇成长记录———

每位来布拉格旅游的人都知道,除了必去的布拉格首都,一定还会去另外一个地方——克鲁姆洛夫小镇。

小镇位于波希米亚南部地区。其全称为Česky Krumlov,简写为CK,因此也被称作“CK小镇”。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去CK。第一次是几年前带从西班牙来的亲戚去。第二次是跟在捷克的几位朋友去奥地利玩经过小镇,那天下着细雨,我们只吃了顿午饭就返回布拉格。

这回是跟两位姐妹还有一位小导游,我们一起带从国内出来的朋友去游玩。车上的导航显示从布拉格到小镇有160公里,需要2小时2分。

这天阳光明媚,姐妹驾车,播放着优美的音乐,抬头是蓝天白云️、远处湖面结冰、眼前时不时地出现白色的积雪,道路两旁光秃秃的树木像迎宾的队伍,整齐排列着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到达后已是午饭时间,第一件事就是找餐厅。小导游一路指着街边的餐厅说:这是排名第几第几的餐厅。我们看着都不满意,是对环境的的挑剔,餐厅的位置都比街道低,像是在地下室。

一位姐妹在网上搜到了排名第一的餐厅,真不愧是第一,当然价格也是同档次的。我们选了一个露天有沐浴阳光的长桌子。吃西餐都是长桌子,人少还是蛮有情调的,人多的时候距离产生美,想跟对面的人讲句话都费劲,而且还不能大声说话,只能相望,不能言语。

椅子上垫着毛绒绒的白色靠背垫,让人瞬间产生一种既暖和又高贵的感觉。很多老外的家里都有这种靠背垫。冬天的时候,一家人围在壁炉前,柴火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透过壁炉的玻璃门看到熊熊烈火却不伤人,聊聊家常,品茶、品酒。

我们坐的位置能欣赏到小镇的最著名景点——城堡,在阳光底下我们懒洋洋地品尝着捷克地道的美食,观看街道上来来往往休闲的游客,聆听街头艺人免费的音乐。大家好像忘记了今天是带远方的朋友来逛小镇,而不是坐在这里自娱自乐。

我们在餐厅坐了两个小时后,依依不舍地去攀登城堡。这是一座1240年的中世纪城堡。也是捷克除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城堡中有一个完好保存至今 的巴洛克式剧场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

攀到城堡的最顶部就像攀岩似的,窄小陡峭的木楼梯,大伙手握栏杆,使出吃奶的力一圈圈地转着走上去,狭小的空间只能容得下一个人的身体,上去和下来的人狭路相逢不是刀光剑影而是友好互让。

攀登的过程是费劲的,看到的风景也是最美丽的。

我们站在城堡上,小镇的全貌尽收眼底,一片美丽的红色屋瓦,没有太多喧闹,让人的内心感受到了安静和放松,山上还有来不及融化的积雪。这梦幻的场景,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幸福感充满每一条小巷 。

伏尔塔瓦河成“几”字将小镇环抱,几个世纪一直静静流淌在这些古老建筑,身旁只有一万多居民,却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一招一式中都流淌着浓郁的波希米亚风情,使得它囊括了 “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返回时,我们又去了让人流连忘返的餐厅,点了热梨汁,热巧克力。

我点了杯咖啡,打起精神起驾回城。

Cesky Krumlov

唤醒了岁月,

惊艳了时光,

原来童话世界是真实存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