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2 《觉醒的百万富翁》读书笔记

你如何看待金钱呢?是否认为生活中的烦恼都是因为缺少金钱?你是不是对金钱又爱又恨,被金钱掌控?心智的牢笼阻碍着和钱建立正确的关系。

有小一部分人,他们有巨额财富,从不缺钱,却根本不需要钱。他们饱尝成功的滋味,却从来不对金钱有贪爱。

书里讲述了如何和金钱建立正确的关系,和金钱交朋友。金钱无所谓好坏,是一种能量形式,不管我们的本性是贪婪还是慈爱,金钱都会强化其表现。

《觉醒的百万富翁》

第一部 我们

【金钱是中性的,当它掌握在正确的人的手中,它会成为强有力的工具。在觉醒的百万富翁的手中,金钱是精神的工具。】

金钱买不来幸福。金钱不能买到内心的安宁。

物欲满足后的幸福感,是稍纵即逝的。个人成长,有激情带动,有为之努力的目标和使命,自我实现后的幸福感才是较持久的。我想大部分人都在追求持续的进步和挑战。

【觉醒的百万富翁的道路并不复杂,不过它的确必须具备四项支撑:

我们必须让激情醒来。

我们必须明确目标。

我们必须激活使命。

我们必须和金钱重塑大胆全新的关系。】

【在我们的显意识中,我们只想要一样东西:金钱。在潜意识中,我们却认为:金钱是邪恶的,理它远点。而潜意识更为强大直接,我们受控于它,因此潜意识会胜利。】

当耸耸肩向现实屈服的时候,你说“事情就是如此”还是更应该说:“事情是你接受的那样。”

【承担责任就是重拾自控。】

激情让我们快乐。激情让我们昂扬。不要以受害者的身份活着。

【你的使命有你的激情滋养。】

【激情、目标、使命,是觉醒的百万富翁的三大神力。】

【金钱是中性的……直到我们赋予它意义。】

【我们必须热爱自己所做的事情。出于热爱所做的,就不再是工作了。那是付诸行动的激情。是欢乐。】

当对工作、同事、家人,甚至陌生人心怀感激,世界真的美好了起来。五月份参加了耶星老师“零极限”分享。

原来简简单单的十二个字居然有这么大的魔力。“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同时也感谢自己对最新事物接纳的态度。

【成长如同呼吸,须臾不停。】

【我们需要有时间磨练自己,去更新、升级、成长、伸展、学习、发展,以及所有更多的该做的。这是不断发展,没有人知道极限在哪里。通向更好的人生的道路是坚持以及热忱地学习,它会带来精力、快乐、爱和热情。当我们的灵魂得以滋养,成长就自然而然发生,像奇迹一样。】

【空空的口袋留不住任何人。只有虚怀若谷的心胸和开发的头脑才能吸引住人。】

第二部 你

【只有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你才会有真正的成就感。不要把金钱当成你的目标。去追求你热爱的事情。将它们做到极致,做到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金钱通常追求不到,只能吸引而来。】

【最大的障碍中隐藏着最大的机遇。】

【所有的富人都有其独创性。财富在创意中——不在金钱里。】

【金钱从来不会带来创意。总是创意带来金钱。】

【让你成为觉醒的百万富翁的三大原力:激情、目标和使命。

对某样事物深切的热爱和渴望——激情。

一项明确的目的,成为你活着的原因——目标。

激情和目标相结合成为召唤和事业——使命。】

【如果你寄希望于通过有钱来获得独立,那你永远别想独立。这个世界上人能拥有的真正的安全感来自知识、阅历和能力。】

【觉得的百万富翁是不断成长的,这凸显了你已经明白的深刻道理:这个世界永远在变化。变化是唯一的常态。】

【你必须成长——喂养你的灵魂,让灵魂喂养使命。】

第三部 超值附录

阅读+练习进行中……


如果你衣食无忧你将做什么?

我会坚持锻炼坚持阅读坚持码字。更多耐心和时间陪伴孩子。尝试自己用互联网做一些小生意。

下午,又被李先生奚落了一番,“你在看什么书?《觉醒的百万富翁》?按照现在房价的趋势,你躺着也能成为千万富翁。”

其实这本书讲的不是财富,而是如何处理和金钱的关系,找到自己的激情、目标和使命。并为之努力,金钱自然被吸引而来。

以前看类似的书,对我而言完全是鸡汤。这次似乎,我真的有所收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