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的处理(重点突出主题)

1.照片处理的灵魂——突出主体

2.一切技术手段,都是为了突出主体,并烘托主体赋予画面的情感

3.情感进一步的升华,会凸显画面的主题,并非所有的照片都有明确的主题,主体是情感的凝结

4.我们的工作;使用简化或对比方式突出主体,准确的返现和提炼并增强画面所表现的情感因素,升华主体

突出主体的手段

1.对比(亮度,色彩,饱和度,大小)

2.阴影

3.指引(线条,视线,透视,画框)

4.黄金分割

5.正确放置地平线

第一步分析(看画面爽还是不爽)

1.画面适合高调还是低调,纯净还是厚重

2.色调是偏橙还是偏蓝,暖色还是冷色,奔放还是冷静

3.饱和偏高还是偏低,鲜艳还是褪色,通过多HLS分析,来确定主体基调,一张照片只有一种最适合的基调,我们所做的就是找到这个基调并且将其加强。

进一步分析(调整方式把握)

全景调环境,近景调肤色,突出人物或画面的情感因素

注意,肤色要正,技术要点,瘦身,磨皮,锐化,美白等等,逐个分析问题,调整思路

工作流程;先校色后调色

第一步校色,先亮度后色彩;色彩光波与曲线原理、工具和色温

第二步调色,先亮度后色彩

第三部多层混合

LAB模式调色

A是红到绿颜色的范围

B是黄到蓝颜色的范围

青会有厚重感

该厚重的颜色加色,突出颜色,柔光模式,颜色模式上色

要改变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操作

特点

1.不破坏原素材,可还原

2.操作很方便

3.黑色透明,白色不透明

操作

合成空间角度要一致

光亮度要一致

蒙版中可以新建通道加渐变,计算机可以识别这种,可以做错任意的镜头模糊的效果

蒙版和快速蒙版没有什么关系

快速蒙版

是用来辅助制作选区的,可以做出大概的选区

快速蒙版用来扣细节的东西

翻转画布是整体一起翻过来

曲线只有三种直线平滑曲线转角曲线路径是用钢笔创建,钢笔基本是用来抠图,优点是精确

转化锚点工具可以转换锚点属性有轴的可以变没有,没有的可以变有

平滑曲线是指夹角180°转角曲线可以是任何角度

通道

颜色通道用来记录颜色信息用的用来调色的

阿尔法通道用来存储选区的白选,黑不选抠图要有对比

专色通道

调色

调的是像素的颜色

色调饱和度亮度

色阶是调亮度的

曲线是调亮度的

色相饱和度的可以调三个主要是色调

色彩平衡调色调的

通道混合器(色彩构成要知道)调色调和亮度主要是色调

色阶输入和输出上面是原图的下面是结果0是黑255是白其他的都是灰色

是平均变亮黑度看黑场白度看白场灰度可以适当注意不要曝光过了

曲线输入和输出是衰减型的曲线越复杂反色越强烈

色相饱和度

警告那个什么像素低于50%那个警告是没什么用的,选区还是有,只是没有那个蚂蚁线

着色是单色色调。

色阶亮度不同可以增加层次感。

叠加-反向可以增加亮度,可以渐变叠加,效果很好。

凸出滤镜,极坐标。

通道混合器可以增加图像的效果~红100绿200蓝-200

图层调整变化可以很好的改变图像的颜色色调

高斯模糊可以把图片变清晰要黑白的还要反向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

链接图层可以把几个图层同时动作

做好选区加上蒙版,那么只有选区里面的图像还是显示的

通道可以分离然后在组合

滤镜像素化色彩半调中间的通道是CMYK模式的通道嗯

滤镜效果配合着高斯模糊用会更好

使用正片叠底色彩效果会变暗,所以在使用前要给图片调亮曲线,尤其是使用滤镜效果后使用正片叠底

做好的选取时可以用滤镜编辑的,就算是快速蒙版的也可以,可以先做好选取然后在进入快速蒙版,然后给选取加上滤镜效果

通道中也可以编辑文字,编辑效果,这样子可以做出很多种选取,可以用来编辑,嗯,不错,一定要记住!

图片混合模式的叠加可以做出效果,然后可以做出炫彩的背景

高斯模糊的值为看到皮肤平滑,值越小越好。

高反差保留保留细节,其他变灰高级美容术,化妆术

美容术就是把脸上的那些东西去掉,或者提亮,关键是怎么样去做出选区!!!

通道,高反差保留,计算,不必要的涂成灰度(灰度反向还是灰度),反向,做出选区,曲线提亮就好了

镜头光晕,对光影的效果处理是很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