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8期|笑看人生,温情常在

《时差党》专题周刊第八期  

▍卷首寄语

活动策划:钢了个蹦

空闲时,常翻阅简友的文,一文在手,乐以忘忧。

温情超越游记、自传、随笔、故事的世界,源自文字感受的爱情亲情与友情,字里行间流露的温暖与感动;

所有的故事,最好看的是人,即使无奈与哀愁,仍能报之以歌,偶尔梦里到了非洲,沉醉于单调充实快乐的生活,虽过早尝到了老去的滋味,但仍笑看人生。

摔倒的父亲与有爱心的年轻人、言传身教的父母与子女、异国他乡无措的老太太与我,还有那四十岁仍然从容淡定的凡姐、生活所迫广场上兜售的男孩,无不体现生活的多姿多彩,然而不变的是人心,人情,从中见自己,见他人,见世情。

穿过花溪,走过秋雨,感动时差党成员日益精进的好文,喜欢你们的欢喜,笑看人生,温情常在。


▍精选好文

本期周刊精选十篇优秀文章(排名不分先后),供各位读者品读。

*法国:谢谢你,让我看到婚姻最美好的模样

作者:LA艾丽丝

法国

牧师庄严的声音在教堂的穹顶下回荡:

“你是否愿意娶她为妻?无论顺境还是逆境,疾病还是健康,都对她忠贞不渝,永远爱她?”

他踏着祥云来到我面前,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我愿意。”

点击阅读全文

*多伦多:温情日记:我们终将老去

作者:关土

多伦多

我们终将老去。身边的已老的人的样子,就是今后的我们的样子。

所以,给他们关怀,默默地,不张扬。

如果诗和远方离我们尚远,不妨关注眼前,给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

点击阅读全文

*法国 :在法国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作者:奈小瞳

法国

我长时间迷失在市中心似前世今生般的小街,红色的一砖一瓦都和二十年来的记忆没有任何重叠的影像,有时候迷路了也执拗地不肯看地图,和自己较着劲从一条小路穿到另一条完全陌生又似曾相识的曲径。

走走停停,如梦似醒,差点以为会一直持续这样找不到前路,永远不会醒来的状态。

看啊,我连路都认不清,为什么要逼着自己去问自己命运的路呢?

点击阅读全文

*美国 :女儿的非典型性常春藤之路

作者:纽约蓝蓝

美国

作为父母你得敢于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让她有自我发展的空间。过多的干预和管理等于填充了孩子所有的空隙,那样她已经没有了喘息的片刻,思考的余地,更没有了没有自推的动力。

另外我非常相信言传身教的作用。

你自己不爱读书你不能指望你的孩子爱学习,你自己志趣单调就别强求孩子兴趣广泛,对事物有强烈好奇心。

点击阅读全文

*澳洲 :四十岁的女人怎么更美

作者:澳洲红豆妈妈

澳洲

现在的凡姐,眼角好象多了几丝皱纹。但是除了那个,我看不出任何别的不同,她反而看上去更从容淡定,波澜不惊。不慌不忙。

看着她全身贵而不素的着装,浓淡适宜的脂粉,推着婴儿推车的徐徐款步,真看不出她哪一点不好。给人的感觉女人活成这样,真好。

原来,女人只要愿意经营自己,四十岁可以比二十岁的自己更美的。

点击阅读全文

*尼泊尔 :每种生活都不容易,幸好没有放弃努力

作者:楂阿

尼泊尔

我是一个特别容易被感动的人。

听一首忧伤的音乐会哭。看一部喜剧电影会哭。读到一段入情的片段会哭。收到一封久远的书信会哭。户外徒步创造了新纪录,也会哭。

情到深处,不能自已,眼泪默默表达。擦干泪水,笑笑,感动的瞬间好像也就过去了——音乐循环到下一曲,电影继续着下一个情节,书籍翻过好几页,书信折好收起来,创造的新纪录成为了下一次的挑战目标。

点击阅读全文

*德国 :【散文】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作者:云飘碧天

德国

出国前夕,鉴于他们说在国外就医困难的情况,我便去医院做了全面身体检查,除了有轻微胃溃疡以外,其它的一切正常,于是便放心大胆的出国了。

来德国三年多,除了偶尔的伤风感冒,也患过几次轻微的胃痛。一般来说两三个小时后,疼痛自动缓解到彻底消失,没有任何后遗症,我也就没事人一样,该干嘛干嘛。

点击阅读全文

*非洲 :在非洲生活一天,是什么样的体验?

作者:眼镜姑娘_

非洲

我环视了一下周围,发现不是自己熟悉的宿舍,立刻变得警惕起来,起身查看了一下房间,除了我以外空无一人,我稍微松了一口气。

这时我才静下心来观察整个房间:这个房子应该修建很多年了,墙壁的表层早已脱落,露出坑坑洼洼、略显狰狞的里层。地上简单地刷了一层水泥,表面的泥沙和石块依然清晰可见。

点击阅读全文

*加拿大 :在荆棘中穿行,却愿你心怀善意,暖人心,亦暖己心

作者:峡谷有声

多伦多

上周五傍晚,在网上买了票,跟诺诺急匆匆地赶到市中心的车站坐城际列车回家。发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如果错过,下一班车要等1小时了。

多伦多Union车站的地铁站、火车站和城际火车都连在一起,来来往往,每个人脸上似乎都写着“匆忙”两个字。

迎面走来一对神色慌张的华人老夫妇,老太太看到了我们,小声说了一句:“啊,有中国人了!”异国遇同乡的喜悦写在她眉宇之间。

点击阅读全文

*美国 :当美国签证官问我为什么要一个人去美国旅行的时候,我的一句话让他笑了!

作者:会宁土豆

美国

看到我担心的样子,女老板安慰我说:“不要紧的,大姐,我给你祈祷一下,肯定能过的。我是基督徒,我向上帝给你祈祷一下,告诉我你的名字,然后闭上眼睛。”于是,我俩在大街上双手合十,闭着眼睛,她为我祈祷……

她的语速很快,我有点跟不上,但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去美国参加女儿毕业典礼,以及照片怎么回事,求主帮我完成心愿……还有最后一句:阿门!祈祷完,她又安慰我说没事的,肯定能过。

我们一生中,总有一些萍水相逢的人,用真诚和爱心,给我们以温暖和久久的感动。

点击阅读全文


▍关于时差党

我是个时差党写文章进简书,却一直状况外三两天在打鱼,不期而遇时差党常有好文阅
时差党的成员遍全球各地,法国英国德国还有那西班牙,风土人情习俗饮食各有特色
纽约地铁故事德国职场人生,伦敦异地恋世外桃源羡煞人,我早茶你月光洒晚安做好梦
作者:钢了个蹦

时差党专题投稿,首页推荐须知
加入官方社群,请联系群管小欢奴

▍时差党编辑团队
宁曾琉璃苏比三儿王屿百签树默紫苏君小欢奴钢了个蹦


▍往期周刊回顾

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1期 | 与喜欢的世界不期而遇
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2期 | 海外生活的那些事
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3期 | 这波“干货”有点儿温度
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4期 | 万水千山总是情
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5期 | 爱国心,故乡情
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6期 | 社会剪影
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7期|人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