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瑞典生活(二十八)扬眉吐气

在孩子她外婆和爸爸的殷切期盼中,在周围一起考驾照的小伙伴的鼓励下,我终于考到了传说中的瑞典驾照。来瑞典这么多年,我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说它是传说中的瑞典驾照,是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去考。原因有三:一是太贵,二是我根本就不喜欢开车,三是自身能力有限,语言太差。可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去考了,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我居然能做出考驾照这么二的事情来,这个事情值得深思。

我想最初的动力,应该是来自于我的女儿。第一次,她跟我说:“妈妈,我想让你开车,让爸爸坐在后面陪我。” 我回答:“对不起啊,妈妈不会开车,我坐后面陪你不是一样的吗?” 她表示接受。可是当她同样的问题跟我说第三次的时候,我真的不想再这么回答她了,于是我告诉她:“好,妈妈答应你,等我学会开车了,就让爸爸坐后面陪你。”

这个孩子我从小就对她管束比较多,对她也很严厉,以至于有了老二之后,我都觉得愧对老大,当时的我怎么能那么狠心?所以,现在我想尽我的能力,满足她的所有的小小愿望。这就是我考驾照最初的动力,我想让我的女儿开心,不想让她失望,尽管我知道孩子的要求很快就会变的。

来瑞典的这么多年,我基本是活在一种颓废地状态之中,我说我五年没有用过梳子,我五年没有穿过高跟鞋和裙子,我五年没有和朋友在晚上出去流浪,天天准时回家,准时吃饭,你信吗?我一直都觉得我当年在国内的生活虽然不健康,但是特别地积极向上,现在的生活虽然看起来很健康,可是太颓废,根本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可是有了孩子之后,每天睁眼醒来,就有一张嘴嗷嗷待哺,我也顾不上想什么健康不健康,颓废不颓废了,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让我的孩子健康,快乐。而我自己,怎样都行,没有时间管我自己了,也没空学林妹妹了。

然而一个根本就不爱劳动,还很懒的女人当了家庭主妇,真的是很可怕的。她爸就曾经说过:他再也没有见过世界上有比我更懒的女人了! 我感谢他对我有如此高的评价,好歹在他心里,我也是某个领域的头牌!一直期待一个机会翻身,于是,考驾照的第二个动力有了。

我妈妈做的凉皮儿肉夹馍很多人都爱吃,她觉得在瑞典还能开创一份新事业,也特别地开心。可是为了我学驾照,她心甘情愿放弃卖凉皮儿,每天在家帮我带孩子,洗衣,做饭,全心全意地照顾我们一家四口。真的非常非常辛苦,我除了感动,只能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想让她失望。第三个动力便是我对妈妈的爱,我想让我的妈妈心情舒畅。

动力有了,其它的事情就不是问题了。语言不好,就把书多看几遍,到我考过理论的时候,我把书整整看了七遍,差点看吐了!驾驶课上完,自己开出去练习,从克服最初的不敢自己一个人开的心理障碍,到后来自己每天开到考场附近练习,我自己开了大概60个小时应该有了。每天在二姑娘期盼不舍的眼神中出去练车,真的太折磨人了。这个驾照,真的是充满了汗水和泪水的。

我爱我的家人,爱他们每一个人,所以我要努力地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有了老大的时候,我写道:“这个孩子带给我的活力和快乐,是前所未有的。” 而现在,我有两个孩子,有双份的活力和快乐,我的人生已经容不下任何的颓废了。不如,现在开始订下一个目标,明年暑假之前,让自己从SFI毕业了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