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新加坡。午夜1点。

“麦肯泽先生,患者的头部受到严重的撞击,头颅内的神经挤压在一起,胸部的心脏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撞击,恐怕得转院了…”护士慌张的推门而出,对着正在焦急等待的抽烟的英裔男士说着。“好好好…我这就去准备!”男人像是被什么东击中了一般刷一下站了起来。无力地看着重护室的灯。他该怎么向远在北京的老板交代呢?回过神匆忙地隐匿黑暗中。

救护车的声音像一阵鸦鸣突然穿破了沉寂的黑夜。午夜雨后的水汽还会消散。躺在病床上的女子目光紧闭。原本乌黑亮丽的直发,此时也灰暗无力的搭在一边。心电图声音变得急促。周围的事声音也开始变得嘈杂。无人黑暗的路上,救护车仿佛在跟死神较量。突然。哔的一声,归于死寂。那病床上原本清丽如今苍白的东方面庞,仿佛重输了一口气,再也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她…死了…”男子停止了匆忙奔跑的脚步,像被定住了一般。默默地摘下眼镜,眼眶泛红。手机嘀地一声。灯光熄灭。

“嘶…”头疼的不像话。慢慢的睁开双眼。我…还活着吗?慢慢的才发现周围的一切,身体不自主的向上空飘去。俯视下方。护士用白布将躺在病床上的女子覆盖全身。“那…是我”声音不自主地颤抖着。等到护士将太平间的灯关掉,走出。苏小小才慢慢接受死亡的事实。苍白透明的身体蜷缩在在空中。害怕,恐惧,难过…都快要将她压的喘不过气来。她…她才只有23岁啊。她下个月还要回国看爱她盼望她的父母呢。为什么突然…死了…还有她的宝贝大律师麦阿,在哪里…来到新加坡的4年里,除了自己的律师和自己楼下花店的老板玛格丽特。她很难去融入其他人的圈子里。帮自己从恶毒的房东那里争取利益、在生病无依无靠时陪她坚持……这冰冷恐怖的房间里,苏小小细数着朋友带来的温暖。还有亲爱的爸爸妈妈,每学期都会给她打钱,让麦阿来照顾自己。思绪满天飞舞。明明几天前还跟朋友们一起享用从北京寄来的火锅底料呢。他们总说很辣…不行,不能,她要去找他们。

“什么…她死了!”玛格丽特瘫坐在花桌旁。往日极其喜欢插花的她,此时在也提不起什么兴趣。新运来的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沾着露珠也无人欣赏。女人死死地盯着前面的男人。“你说她只是出车祸晕迷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对不起,玛格丽特,我也不知道,可是她…对不起!小小的父母已经通知过了,他们非常伤心…”男人痛苦地坐在一旁。“哦,不行,我不相信,我要去看她!”玛格丽特疯了般地冲向门外。麦肯泽也迅速冲上去抱住她。“你冷静一点!医院现在已经关门了…”玛格丽特无力的趴在麦肯泽的怀里,呜咽地痛哭……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的上方,苏小小正悲痛地注视着两人。

午夜。北京

苏迟国强装镇定地缓缓挂断电话。脑海里浮现着麦肯泽律师的话。他的女儿…在国外出车祸死了。怎么会这么突然呢?身体控制不住的颤动这一下,“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是女儿的电话吗?”女人温婉的声音在身边说道。看着妻子柔弱的身体,鬓角的白发,苏迟国决定一定要撑住,可是即使再痛苦。但有心隐瞒却无力隐瞒,迟早会知道的。季兰看着丈夫欲言又止的表情和眼眶的泛红。她知道出事了,于是慌忙地询问丈夫。“是女儿吗?到底怎么了?”“女儿她出车祸了,没有抢救过来…”苏迟国尽量用最冷静的最温柔的话语说出来。季兰听后无法控制地晕迷倒下,“阿兰,阿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