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相亲,但我绝不将就

 每个相亲的人,都是孤独对抗整个世界的剑客。

 单身是一场内心疆场上的独孤求败,相亲不过一场悄然而至的决斗,期待着一个能同归于尽的对手。

/1/

 斑斑的春节相亲大作战又失败了。

 短短13天年假,17次相亲全部失败。

 “你就不能反思一下,为什么17次相亲都失败了吗?”斑妈在电话那头,一边啃着周黑鸭一边数落。

 “妈,咱以后聊天能先把嘴里的鸭脖吐掉吗?”

 “知道了知道了,啊-呸--”

 电话这头的斑斑眉头一皱,“相亲失败就失败了,还能有什么理由,看不上呗。”

 “你这倒霉孩子, 我不是为了让你总结经验,来年再战吗?”

 挂掉电话,斑斑推着购物车摸着肚子上囤的冬膘,想到斑妈那嫌弃的眼神,顿时感到后背一阵冷风。

 为躲避相亲提前2天回京,奈何冰箱空空如也,斑斑抓了200块就冲到大润发,购物中途给老妈打电话报平安,没想到话题还是相亲。

/2/

 有句话怎么说的?

 当你见到相亲对象的那刻,你就知道自己在媒人眼里是什么水准,斑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A君,一个对美食颇有心得的帅锅。

 为了向A君展示自己天赋异禀的厨艺,斑斑把约会地点定在了沃尔玛。

 碰面后一起买食材的画面想来还是十分美好的,但A君用餐时喝了点小酒,吃完后因太累在沙发上睡了两小时还打呼。

 斑斑在A君震耳欲聋的呼声中悄悄离开,再没联络对方。

 B君,一个体重180的胖纸,公务员,大斑斑三岁。

 见面时B君穿了一件抓绒内胆搭配运动裤,斑斑想起来就一阵审美晕眩。

 两人约在某咖啡厅见面,先到的斑斑正喝着自己的热摩卡百无聊赖,抬头看到迎面走来一堵墙,浑身的肉在抓绒布里荡漾。

 斑斑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打对方电话,那堵墙果然抖着一身肉摸电话,O-M-G。

 斑斑不断安慰自己:镇定,说不定人家内涵美呢?

/3/

 结果,那堵内涵美的墙带着斑斑去某地下超市吃15块一份的蛋炒饭,加两根淀粉肠。

 边吃那家伙边问斑斑的工作、工资,旁边几桌工地大叔们吃酒的声音此起彼伏,两人抻着脖子大声的重复,才能让对方听清。

 回去后斑斑还没回话,对方就是说不合适,斑斑太瘦,看着不舒服。

 C君,自称运动达人,声称喜欢的运动是羽毛球。

  斑斑问:“那你喜欢林丹还是李宗伟?”

 对方一脸懵逼,“林丹是谁?”

 斑斑第一次,当场拒绝对方。

 D君,房地产职员。

 斑斑和他见过两次,第一次喝咖啡双方印象都不错,于是有了第二次吃饭。

 两人点了份京酱肉丝,吃到最后还剩一些酱和面皮,他直接用手拿着面皮在酱里打了个滚,然后一大口塞到嘴里,嘴边全是黑乎乎的酱。

 这画面现在回想起来,斑斑都觉得后怕。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4/

 E君,人民教师一枚。

 见面后不由分说,表明自己是被家人逼出来的,打破斑斑相亲史上所有时间记录,只用50秒,两人就分道扬镳。

 F君,工程师一枚。

 和斑斑见面不久后外套一脱,露出一件起码穿了十年严重变形气球的高领毛衣。

 且不论衣品和邋遢程度,严重的大男子主义,点餐时不问斑斑想吃什么直接就上了两份牛排还是五分熟,然而斑斑不吃牛排。

 吃饭后还让斑斑陪他去买毛衣,斑斑婉拒后,对方高傲的对媒人说,没看上斑斑。

 嗯,谢谢他没看上自己。

“您好,请问您有会员卡吗?”收银员的话将斑斑从回忆中拉回。

“我有的,额,忘了带,算了。”

“好的,您好一共是201块。”

“额,201?”斑斑看着自己手上的200块,看来自己的心算能力还是不行啊。

“不好意思我只带了200块,您看能不能给我退...”斑斑话还没说完,身后一只手给了收银员一个硬币。

“好的,一共201,收您201,欢迎您再次光临。”

 斑斑回头,看到一张阳光帅气的脸庞,对自己明朗的笑着。

“明年,怕是不用再战了。”斑斑给老妈发完微信,对着那张脸庞莞尔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