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七月韶华 ----网络直播学习体会

     前言-----把自己爱好的事情执着地坚持下去,让所有的时光都见证你的青春你的美丽,你在那段时间里不负自己的努力。愿你处于时光深处,静看花开花落,不管历尽多少沧桑,仍带着一腔温暖,不辜负时光不辜负自己,温婉含笑。清浅时光,岁月静好。就让我们在关于时间流逝的句子里,追逐时间的步伐,找寻时间的痕迹,记录属于我们网络学习随记。

2019年的暑假,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也是一个学习的暑假。我们抛却了以往网络学习的弊端,真正地坐在了电脑前,聆听着老师们来自最真实最前沿的课堂,吸收着来自理念上的洗礼和行动上的冲击。我们看到了最普通的一群热爱教育的工作者,走到孩子们的中间,从《小学校强教育大学习》、《小老师带你们走进全新课堂》、《给每个孩子一颗温暖的心》、《未来的学校离我们有多远》几节课下来,我的心里竟然是暖暖的,我们为是一名教师而感到久违了的骄傲和幸福,在如今这物欲横流社会,曾几何时,我们好像淡忘了我们应该应尽的责任和使命,在学习中,我们又找到了那份曾经难得的教育情怀,曾经的梦想,不忘初心。

一、找寻情怀----《小学校强教育大学习》

邱国华校长的《小学校强教育大学习》主题,让我们感觉到教育理念和情怀的链接。 对于学校和读书和未来设想,邱校长都做了详细的解说,他从弱学校 弱教育弱学习、大学校胖教育校学习对比谈到小学校强教育大学习,让我们耳目一新。我们如何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实现自身的教育价值,相信已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必修课。我们曾不只一次感受过这个时代的日新月异,也不只一次地对我们学生或是对他人,自己说出“大浪淘沙,淘不掉的才是真金”。教育需要有憧憬的人,更需要有情怀,敢于创造,勇于逐梦的教师。改革,教育必须是先行者,教育的创新,教师必须是先行者。只有我们的思想没有停滞不前,我们才有可能在教育的沃土上谱写新的篇章!一切仿佛又回到教育的初始——人与人。做为一线教师,我坚信教师这一职业的特殊价值,更享受教师职业给我带来的职业幸福。而我们能做的,要做的,就是满怀期待,顺应时代,做幸福的教师,育幸福的学生!    摘录原话:读吧,随意,读了再说,读到才好,读破为本”,想学习吗,回家去,想玩吗,到学校来,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给孩子一片快乐的学习空间。

二、找寻学生--《小老师带你们走进全新课堂》

课改的核心是什么?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如何把文字经验上的课改落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一所濒临解散的乡村中学如何让学生成为课堂学习的主人?没有好生源的乡村学校如何在互联网时代逆袭发展?今晚来自乡村中学的三位中学生,带我们走进四川宜宾凉水井中学互动学习课堂,我们在感动之余,也不乏思考,我们的课堂谁是主人,我们平时看似把以生为主挂在嘴边,但那是真正的课堂的主宰者是不是还是我,们老师在牵引着。听了这节课,我们看到了自主,开放,互教、互学的一个灵动的全新课堂。我们看到了可孩子的快乐和自由,看到了孩子们成长的自信和喜悦,而平时我们的课堂,这又是多么少见的场景,学习,哦我们,收获着,和学生一样,我们也都在成长着,改变着。

三、找寻关爱----《给每个孩子一颗温暖的心》

爱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我们的教育就是爱的教育。可是,我们扪心自问,你真正做到了对课堂,对职业,对学生的一份爱吗?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基础教育的目标就是:给孩子健康的身、聪明的脑、温暖的心。一个对孩子充满爱的老师,才能把握好培养目标,让孩子有颗温暖的心、有个聪明的脑。育人比教书更重要!特别是我们一部分孩子真的很缺少关爱,留守儿童、单亲家庭、问题学生、学困生、早恋、校园欺凌……是每个学校,每个班级最头疼的问题,相信有了罗老师的体验式班会问题会迎刃而解。看见视频中父母和孩子心手相牵,我们都会的心为之动容。就让我们回到自己教育场景,给我们的学生们一颗温暖的心吧!

四、找寻梦想--《未来的学校离我们有多远》

7月29日兴成长周一“互联网教育与课程改革实验班”第四讲由沪江互加计划吴虹老师带来《未来学校离我们有多远?》关于未来学习、未来教师、未来学校将如何深刻改变着我们的今天与未来,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我们对未来学校的模式逐渐清晰,乡村学校也可以成为未来学校的变革者、引领者!

活法的转变到学法转变到教法的转变,到学校的改变也是我们理念的转变。这个暑假是不一样的暑假,也是学习的暑假。加油,未来的学校到底离我们多远,我们认为远吗?我们所有的教师都要认真思考,未来的学校,我们要为孩子做点什么?我们为孩子思考点什么?

真是感谢、感恩"互加计划公益组织"。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师加入到互加计划公益组织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暑假第二季教师兴成长计划"这个大家庭中来,我们一起成长。

因为有缘,我们相遇,因为相遇,我们才会成长,七月,是美丽的日子,我希望所有的老师们不负七月的美好时光,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