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韩文清和张新杰恋爱了?!

爆炸性的消息一传出来立刻轰动整个荣耀圈,后来大家想想,这虽然是意料之外,但总还是件情理之中的事情啊,这两个男人的优秀,大概只有彼此配得上彼此。

不过这件事是怎么曝光的呢?来源是一张照片,韩文清一只手里提着两个电脑包,另一手就扣在张新杰脑后轻吻他的额头,而张新杰依然是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也没什么动作。

照片一经曝光就引起轰动,许多记者来采访,无孔不入的狗仔闹得霸图不得安宁,最后经理索性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出席的,只有韩文清和张新杰。

虽然现在社会也算开放,但同性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大家都在预测这两人的反应时,这两个人却没有丝毫要隐瞒的意思,坦白的承认他们恋爱了,希望大家祝福,并承诺会一直坚持荣耀。

这么坦坦荡荡的倒是让一群黑粉不知道从哪儿说起了,甚至又吸引了一批腐女们路转粉,嚷嚷着天下大同,让xxx和xxx也在一起吧一类的,谁都不知道这引子竟然真的引起一片连锁反应,当然这是后话,我们要说的是,这到底是怎么开始的呢?

其实开始也不过是件简单的事,韩文清可是开荒一代的老前辈,加上一张连经理看了都要退步的钱包脸,足以把新入战队的年轻人唬的一愣一愣的,唯有张新杰是个意外。

一向要求严谨的张新杰在第一次面对韩文清时就是一副清清淡淡的样子,没什么反应其实才是最特殊的反应,只是站在那里,韩文清就发现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年轻人绝不会简单。

而后来确实也是如此,坚持着自己严谨保守的战术风格,却又丝毫不失战队一往无前的气势,很快,这个人就成了韩文清最可靠的队友。

对于从初见便开始观察张新杰的韩文清而言,这个男孩儿确实无可挑剔,操作细腻而严谨,就连生活也充分反应了这个人的性格,嗯,没错,生活。

当韩文清发现自己已经从简单的战友,变成了关注他的生活开始,他就大概明白了自己的想法,喜欢一个人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来考虑,只要向前冲就好了。

但其实也没有,从第四个赛季起张新杰入队,当年霸图夺冠,到第九个赛季结束次居第二,整整六年的时间,韩文清才真的向张新杰表白。

只要向前冲就好了?谁说的鬼话……第九赛季结束之后明显的力有不足让韩文清意识到一个极大的问题,他不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年轻人了,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等待了,该表白了,可是,真是不知所措啊……

躲躲闪闪了近一周之后,韩文清终于有些厌烦自己了,所以在战队日常训练结束后,韩文清站再来“我喜欢你,考虑一下。”

这六年里,韩文清并不是什么都没做,但两个人毕竟都是足以独当一面的人,韩文清也没有可以去照顾张新杰,只是一些极细微的时候,比如,“顺手”为明明快入冬了却还没有准备冬衣的张新杰买两件衣服,或者稍个暖手宝。

其实张新杰并不是没有准备,只是觉得去年的衣服还能穿没必要买新的而已,不过既然韩文清买了,两个人的身材又不一样,索性就都收了,“谢谢队长。”不是故意客气,只是一贯使然。

所以最后张新杰衣柜里基本都是韩文清买的衣服,这当然,没什么人知道。

所以当韩文清表白的时候,张新杰在脑海中回忆了一遍这六年中的许多事,以及最近韩文清明显的不正常,无可否认的,面前的男人真的很优秀。

张新杰不是没有注意到韩文清对他的不同,但他毕竟是个严谨的人,他需要考虑的绝不只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就好了这种简单的问题。

“很抱歉,我背着你和叔叔阿姨联系过了,他们并不介意他们的儿子和我在一起。”

张新杰少有的露出了茫然的表情,愣愣的看了韩文清两秒后才恢复清明。

“我们之间对战队不会有什么影响,除了你以外的人这两天我都通过气了,我想你也不会在意外界的舆论,所以,你只要问问你自己,张新杰,你喜不欢你面前的这个人,恋人间的那种喜欢?”

没有结果,韩文清揉了一把张新杰的头,把整洁的没有一丝凌乱的发揉的乱糟糟的,看到张新杰猛的拧起的眉头竟有了一点微妙的开心,继而扯了扯嘴角转身便走了。

张新杰躺在宿舍的床上,看着表针逐渐靠近十一点,脑子里仍在梳理着种种因果,却因为生物钟而准时陷入沉睡,但他少有的做了个梦。

“我接受了。”

像是谈公事的语气,韩文清却没忽略面前这人微微闪躲的眼神,这个不好意思的样子,真是和平时一样。

所以当天,两个人出去一起吃了个晚饭,习惯性的带上了电脑,饭后走回俱乐部的路上,韩文清拎着两台电脑,另一手牵住了张新杰,然后,就出现了照片里的画面。

……

“请问张副队为什么会答应韩队长呢?网传是因为张副队想上位。”这显然是某个花边新闻小报的记者,经理正在考虑要不要把他扔出去,不然他可能就会被韩队收拾的出不去了。

“工资是他的,没有上位的必要。”回答的并不是张新杰,而是韩队,一向被称作钱包脸的男人表明钱有副队管,嗯,真是正常啊

“据粉丝所知张副队生活很规律,那么现在多了个韩队,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不需要规律了。”

“什么?”

“有人帮你记得一切,很多时间就空下来,也没有必要继续那么规律了。”

“只是这样吗?”真是不依不饶的追问啊。

“许多事情需要心血来潮。”

……

许久许久以后,张新杰也始终想着那一切,突然降温时送来的暖手宝,挑好刺的鱼肉,防辐射的小盆栽,洗净放好的眼镜布,替换了咖啡的清茶……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说的大概就是他吧,那样强势的一个人,却,也那样细致……

“哎……”

“又在想他?”

“嗯,是啊……”

“他们应该过的很好吧,没人能欺负他们不是吗?”这人说着话,脑子里就浮现起那个叽叽喳喳没完没了的人。

“是啊,很快我们就也要下去了吧。”张新杰的语气淡淡的。

“嗯,很快就能再见面了……”



end

(叫我后妈谢谢,最后那人是喻文州,详情见“喻黄/流水”。照理流水文致歉)



by:苏暮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 写在赵惠萍老师《墨含清韵》文集付梓之际 这究竟是怎样一位女子?读完《墨含清韵》文稿后,忍...
    荒野寻踪阅读 696评论 0 2
  • 文\美人鱼 数字,一个个阿拉伯数字,葱绿的,血红的,跳跃着,神秘莫测。 血管,一根根青紫的,酱红的,在身体里,像感...
    腾格里沙阅读 220评论 2 3
  • 第一眼看这朵花的时候心里就只冒出了这么一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可能我想要表达的仅仅是细嗅蔷薇,却因...
    xinxiandong阅读 653评论 0 3
  • 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你;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
    趴趴熊猫阅读 1,266评论 18 15
  • 亲爱的朋友们,又到周末,忙碌了一周之后,你心中的小猛虎是不是想停下来嗅一嗅香甜的蔷薇了呢? 对我来说,“心有猛虎、...
    苏铁的年轮阅读 1,324评论 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