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记录1:核战青岛

这是一个三天的假期,趁着有空,我就回威海去了。

坐在高铁上我随手翻阅着新闻,随着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世界局势变得越来越紧张,每日死亡人数的攀升看起来是如此的不切实际,尤其是生活在这个少数控制住疫情的宛如人间伊甸的国家。

不,也不是完全没有影响,我环顾着车厢里寥寥无几的乘客,大多是沉默和戒备的。

从理智上,我应该对事情的发展更加乐观,奈何惶恐和不安总是让我情不自禁的咬紧牙关。

国际上没有什么好消息,与疫情无关的冲突带来的死亡也在不断增加,不看了,让人心生烦躁,我收起手机,转而望向窗外发呆。

这场归家的旅途,多多少少让我心里有了一点踏实的滋味,不管怎么说,父母还在前方等着呢。

离站的时候,站台的大屏幕转播了一条国际新闻,俄罗斯通过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对中国下达了一个奇怪的通牒,要求中国三天之内使用核武器,不然就对中国发起攻击。

这条公告,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能看到,它是对着世界广播的。

说话的人严肃认真,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并且他又把这条信息,简单直白的重复了一次,没有解释。

这荒谬极了,荒唐的语句与发布会肃穆的氛围格格不入,倒像是配了错误的字幕。

我没有多做停留,匆匆离开了。

这条消息好多人都看到了,新闻在播,出租车上的收音机也在播,但它困惑的让人不知从何谈起,连一向健谈的出租车司机都对此沉默。

使用核武器?对谁使用呢?世界上会有国家把这条信息当真吗?

这条新闻在众多的新闻里一闪而过,很快就被复产复工的国内新闻和娱乐花边新闻所淹没。

拥核国家发表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谴责,无核国家则不断强调着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性,私底下则忧心忡忡,中国会使用核武器吗?会对谁使用呢?是我们吗?

这新闻莫名其妙,无头无尾,网络上的讨论也少,答案都是清一色的中国不会使用核武器。

外交部的努力没有成效,没有得到俄罗斯的任何解释。

在假期的第三天,中国开了新闻发布会,承诺中国绝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不会对任何国家和人民主动发起核战争。

然后,导弹便落了下来。

我在回程的高铁上,比新闻更快的感受到了震动。

我恍惚了一下。

哪里爆炸了?这么远的地方可以感受到震动吗?是核弹吗?

高铁没有停,我拿着手机翻看新闻。

是青岛,导弹落到了青岛。

为什么?

俄方只有一条回复:我已经发出了预警。

新闻里的视频里,火光与浓烟都让人困惑,沿着长长的海岸线蔓延,像是不真实的假相,而非令人畏惧的真相。

看损害,一定不是核弹。

我回到市区的时候,很远就闻到了呛人的烟味,我蓝色的天空与蓝色的大海已经完全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浓烈的红色、黑色和灰色。

不断有人从海岸线逃离,像是从另一个世界里突然出现,而街边的老妇依然蹲坐在路旁的石墩上,摇着扇,对环境可怖的变化视而不见。

和平,用所有人都未想到的荒唐的方式结束了。

梦醒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