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位最高的绿茶婊连魏璎珞都防不住

逼死明玉小可爱、离间璎珞和太后感情的后宫最美嫔妃顺嫔下线了。

这个毫无任何背景、初次入宫的顺嫔手段实在高明,如果不是魏璎珞运气好有终极武器(龙种),就算皇帝可以饶恕魏璎珞,把顺嫔当做亲生女儿转世的太后估计也饶不了她。

为什么顺嫔可以凭一己之力大杀四方,因为她是最高段位的绿茶婊啊。

仔细看看顺嫔使用过的宫斗手段,你就知道怎么鉴别高段位绿茶婊了。

NO.1

喜欢在人前示弱

绿茶婊喜欢在男生面前示弱,扭不开瓶子盖啊搬不动重东西。但真正高段位的绿茶婊,示弱对象可不仅限于男性,而是所有对她有利益的人,

示弱就是为了召唤出男生的保护欲,说到底人还是享受“被别人需要”的感觉,无论男女。

跳舞要摔倒

伤口再小也要卧病在床,不然怎么塑造自己弱不禁风的可怜样?

顺嫔娘娘甚至用绿茶婊宝典来教导魏璎珞:

经典绿茶婊语录:

◇ 没事你不用管我,我就是有点难过想和你说说话。

◇ 你女朋友打电话来了,快接电话吧,没事的,我就一点小伤自己慢慢走去医院吧……哎呀,好疼……

NO.2

全世界都错了她没错

绿茶婊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错,她们这么美这么可爱这么柔弱,本来就应该得到全天下人的喜爱。

什么?你说我不知廉耻抢了你男朋友,也不看看你自己长什么样,你男朋友主动追我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什么?你说我不应该装可怜抢功劳?是领导是赏识我让我升职加薪啊,有本事你去讨好领导啊。

什么?你说我挑拨离间让你跟闺蜜吵架了,嘤嘤嘤,你听我说,这些都是你那个假闺蜜在中伤我……

延禧攻略里面,顺嫔教唆明玉自杀。一下子伤了很多人的心。

海兰察后悔自己逼得太紧,叶太医后悔自己没有说出实情,魏璎珞后悔自己没有多听明玉想法,连傅恒都反思自己了

只有顺嫔,认为所有的错都是别人的责任

经典绿茶婊语录:

◇ 呜呜呜,我不是故意介入你们的,我知道你们已经没什么感情了◇ 这个事情做不好了,是我们所有员工的责任(那你怎么当时一个人把功劳揽在身上?) 唉,你怎么说话,我可没有独自邀功了,这个危难关头你都没有团队意识,领导,您看她这个样子,所以我们才没法好好合作把事情搞砸的……

NO.3

总是有目的地表现自己

说起来绿茶婊真的这么讨人厌吗?不,她们恰恰可能是很多男生心中的白月光女神,很多不认识她们的小学妹心里美丽温柔的大姐姐,领导心中懂事能干但是莫名其妙被同事排挤的得力干将。

因为绿茶婊懂得如何有目的地表现自己。这个目的性表现在:

合适的场所:夜店蹦迪是不符合她岁月静好的形象,最好是公司年会的时候推脱依旧说自己不会跳舞,没想到上台以后劈叉下腰一个不少,让大家觉得她谦虚又有才;

合适的对象:一群女生面前展现才艺岂不是招人妒忌,肯定等到有高帅富在长再不经意地弹几首钢琴曲啦

合适的才艺:女神标配高大上特长得会几样,钢琴比唢呐好,哪怕只会弹一个曲子,也得害羞说“家里管得严,从小让我练我逆反心理不想学,早都忘光了,只能给大家献丑。”

所以顺嫔在出场的短短几集了,展现了惊人的个人能力:迅速学会了宫廷礼仪、还跳舞、还学刺绣、学制香。

高段位的绿茶婊总是能营造一种女神形象,比如顺嫔,要让男人觉得她自己一直在进步,并且有很多他还没发现的特长,才能让大家对她一直保持兴趣。

经典绿茶婊语录:

◇ 家里从小让我练钢琴我逆反心理不想学,早都忘光了,只能给大家献丑 (弹一曲其实在家里练过很久的歌)谢谢大家夸赞,其实我真的好久没练了,没想到大家不嫌弃……◇ 领导您的孩子想去日本留学,有什么资料看不懂的我可以帮忙,就是大学的时候随便选修个课程,没想到还考出了N1,可能就是有点语言天赋吧……

NO.4

“我没有恶意,我都是为你好”

绿茶婊另一个重要手段,就是把所有做过的恶都掩饰在“我是为你好”的无辜之下。你看着她楚楚可怜的脸,看着其他人都认可她同情她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成为了那个不讲道理、不领别人好心的大反派,

她们带着为你好的说辞,做出为自己好的行为。等到你受了伤害回头找她们算账的时候,她们恨不得让全天下人知道她们之前的用苦良心,只是事情就走偏了。

经典绿茶婊语录:

◇ 我怕你们见面了又会吵架,所以就约他去咖啡了,让你们冷静一下,都是为了你好啊◇ 我看你这几天加班这么累,我赶紧告诉老板让他把项目转交给我,不想让你累坏了,都是为了你好啊

NO.5

表面夸赞,实质诋毁

这大概是绿茶婊必备技能了,毕竟作为仙气飘飘的女神怎么可能说出别人的坏话,但是其实她的每一句话都是精密计算:表面上夸赞你,实质上让听话的人越难越讨厌你。

顺嫔故意在皇帝面前说魏璎珞从没提起过皇帝,以一句她很在乎皇帝才发脾气,然而却真情告白自己永远把皇帝放在第一位

经典绿茶婊语录:

◇ 我真的好喜欢她这样随性的人啊,家里乱乱的,酒量好,可以随意的说脏话,我就不行,我说不出口◇ 你女朋友真的好厉害,尽管忙着工作一直没时间陪你,但是是个事业女强人呢。

“绿茶婊们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她们做事从来没有伤害你,只是持续性地让你觉得不舒服。 而且她们真的没有做什么明显的坏事,所以你有时候心里不舒服还会反思是不是自己心理阴暗有问题,于是你感到双倍的不舒服。 她们让你不舒服的事和感觉都很难具体描述,你也很难像别人解释为什么,于是你感到三倍的不舒服。 最后你试着跟别人解释你为什么不舒服,别人从表面上还会觉得是你敏感反应过度,于是你感到三十倍的不舒服。”

也难怪这样的绿茶婊连魏璎珞都差点防不住,毕竟

然而她们是真的天真到不然尘埃吗?

如果真的有人觉得你身边讨人厌的女孩是个“天真到不染尘埃”的话,转发这篇鉴婊指南给ta看吧。

更多指南,请关注公众号 比比多味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在广州和珠海间往返了 自从罗叔上广州创业后 我几乎把广珠城轨1到8号车厢都坐了个遍 我是个依...
    这么完蛋呢阅读 332评论 0 0
  • 前段时间看剽悍一只猫的“人生算术题,看完恍然大悟”,当时没时间看视频,现在看了看,看的我又跟着视频里的采访哭了。 ...
    王丽燕199阅读 5,342评论 0 7
  • 2018.2.18 农历戊戌狗年甲寅月辛巳日 星期日 15°C-8°C 山中雪后 【清】郑燮 晨起开门雪满山, 雪...
    王译婕0阅读 8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