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孕妇挤地铁--写作100天第13天

Superwoman

自从肚子里驮着一个小包袱,早上挤地铁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观照着前后左右,不能让自己被挤着。你是知道的,北京的地铁不是一般人能挤的,何况一个孕妇呢?所以坐起地铁来,要格外小心。太满的不能上,因为根本就没地方上,太空的也不能上,因为那必定是前面甩站的,看着能上去,可都是只能在门口呆着,看着空吧,但是接下来的几站可是大拨人马等着呢!所以,虽是一副重身子,还是得眼疾手快地找到一辆合适的车、一个合适门角的一个合适空隙把自己安放在那里。

因为要眼观六路,对地铁上形形色色的人多关注了些,也多了些生活乐趣。(哈哈哈)

1.拐弯抹角的黄衣女子

有一日,来了趟空间还算好的车,说时迟那时快,我小心翼翼顺进了排排坐的前面,那地方有把手扶着,还有空间安放肚子,欣喜!

反正吧,我觉得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人口,我还是很尴尬的。

当然我也希望有好心人让个座,多少方便也轻松些。但通常大早上起来大家都会有点起床气的,我一般都会找一个能有扶手的地方安全地呆着,我私下还是认为谁被孕妇站在前面还是挺“倒霉”的。

那日我站定后,习惯性扫视一番。眼看排排坐的大家,但是早起大家都困乏,有的睡,有的听音乐闭目养神,有的看《十里桃花》,有的刷手机。

扫视时,我眼神与一黄衣女同胞对视到,她正焦急地看着我,又有点嫌弃地看了看排排坐的那些人。

不一会儿,有人起身下车,旁边那人没有注意到我,坐下。黄衣对我更加焦急起来,然后又嫌弃地瞟了一眼刚才坐下那位,很是无奈。我和她摆摆手,小声说:没事,没事。

过了几站,又有人起身,黄衣赶忙拍拍我的手臂,大声问我:你有几个月啦?话音落,我笑笑答:哦,快六个月啦!旁边人齐刷刷看我,没人落座,我顺势坐下。

那一刻,其实我略有尴尬,明明不认识,但我要答。落下座来,我一边感激地给她回报一个微笑,一边心里觉得挺有意思。我想黄衣在家一定不是一个爽利直抒心意的人,才会拐弯抹角地表达。

想起我自己,大多数时候,特别是年纪还小的时候,从不直抒心意,总觉得这个人怎么就不懂我什么心思,我要折腾又折腾,让他来猜。到现在和姐妹们交流多了,原来那叫真矫情,苦了自己累了别人。说完了,解决了,痛痛快快、舒舒服服洗洗睡,多好!

2.爽爽利利的短发女

又一日,我像往常一般正想往门边的犄角安放自己。一利利落落的短发女,赶忙让我,说:快来站到我这里。我挪了过去,心存感激。过去了两站,进来两位驮着超大包袱的农民工兄弟。短发连忙喊,你们的大包拿过去点,拿过去点,这里有位孕妇。一会又一站,她又重复着喊着。想来这位姐妹的工种是需要吆喝的,一点也不怵场。她的爽利又让我想起前面那位黄衣。

人的性格脾气还真是千差万别。这一路也会遇到看见了瞟了一眼,又低头睡的人,也遇到无奈愣是生挤的人,但还是好人多,令人觉得这世上很美好!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