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祖国的学生家长和学生

近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来到书店看书,今天照常像往日一样来到书店,可能是今天是礼拜白天的缘故,书店不同于往日的安静,显得热闹非凡,所有的座位的坐满了人,就连地板上都全部坐上了人。

我比较幸运,刚刚坐下没有几分钟,就有一位大哥离座,我顺其自然的坐了过去。

我坐在座位上,书店里,人来人往,鱼目混杂,各色各样的人,当然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类人,就是学生家长和学生。

今天我们就来谈一下学生家长和学生首先来说一下学生家长。

我每次在书店,都会听到以下对话:

“什么书来着?你们老师说的是那本书来着?”

“好好好,”

“服务员,你好,帮我找一下某某本书,谢谢。”

以上对话,毫不掺假,只要我在书店每天至少会听到一遍。

这让我想起我上学时候,我到现在印象都很深刻,我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实在是我的记忆力太差,只记得中学)我们的学习压力绝对没有现在的这一代的压力来的要大,我们没有那么的多的作业要写,虽然我现在一回想,作业其实也很多,(不过这应该是我太懒的原因)现在的孩子少了我们当时的乐趣,不过我们也享受不到现在新颖的事物,任何事情都是成正反两面的。

我的姐姐是一名围棋老师,他们班有多很多的小朋友,很多时候我都会听到她与学生家长沟通,百分之七十大多是想要调一下围棋班的时间,大多数的原因,是因为周六周日的时间排的满满当当,比如讲周日上午是美术课,下午是围棋课,但是又由于周日那天又加了钢琴所以不得不调一下时间。

很多时候我都会在想,这么多的课程,孩子们学的完吗?能理解吗?

我不知道家长朋友们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大多数都抱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这非常正常,我的父母也都是这样想的。

只是有些时候,我们可能有些时候我们忘记了我们送孩子去学兴趣班的最初目的。

我有位朋友是一名辅导班老师,她的招生业绩尤为突出,是学校里面的佼佼者,有一次我问她,你怎么招的那么多的学生。她回答,其实她跟本没怎么招,说实话这个答案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于是我继续问她,她告诉我,学生其实都是她的学生招的,打比方,一个班里有很多的孩子都有在上书法课,那其他的小朋友就会形成一种攀比心理,他没上就会有一种心理落差。类似于,别的小朋友都有玩具,我也不能没有 我也要有。尽管小朋友并不喜欢书法课。而这个时候,就得看家长朋友怎么做了,但是大多家长也都会觉得,别的小朋友都学,我不能让我的孩子落在后面,都会选择给自家的孩子报名。所以兴趣课老师老师根本不需要怎么招生,很多家长都会自己找上门。同样所处一个小区里也是这样,原因归自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当然你也不能讲这种想法不对,因为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器成才,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一技之长,以至于有时忽略了孩子并不喜欢,而且吸收不了那么多。把自己的想法加诸于自己的孩子上面,以盼望孩子有出息。

所以有的时候也就间接导致了,现在城市的小孩子失去了童年。

我回想起自己的童年,虽然没有那么多的网络设施,但是每天过的并不乏味,相反有趣的很。我还记得我和小伙伴一起下河一起玩水,一起捉小鱼小虾,每天都会玩的很晚,有时需得妈妈叫好几遍才恋恋不舍的向小伙伴告别回家。

接下来我们谈一下学生。

我经常路过我们本市的宾馆一条街,那边有一个餐馆的味道很好,我几乎一个星期都会光临几次。

由于我经常的去吃饭的缘故,经常会在宾馆一条街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有一类人,他们的标志特征就是穿着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衣服,满嘴的脏话,口里叼着一支烟,其实大多年龄都还没满二十岁,而且,甚至有的都是未成年,不上学的无业游民还有在读的职业学生。

宾馆一条街,显而易见,就是全是宾馆,一到周五周六这两条街都很热闹,生意也会格外的还好,一对对年龄都很小的小情侣手拉着手成双入对的出入各大宾馆。什么意思不用我多讲,大家也都明白。有时候我不得不思考,是现在这个社会太开放?还是我太保守?

我有一次和姐姐一起去吃饭,我姐姐和我说,如果当初我也是她们旳一员,只要被她知道就一定会打断我的腿。我相信他们的父母和姐姐的肯定一样。

我并不反对早恋,我觉得在如此单纯,春心萌动的年龄有这样一场甜蜜而没有负担的恋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这个时期的恋爱,一切都那么透明,等到一定的岁数就很少会有这样的爱情了。到时候你会考虑的很多,比如讲,对方有车吗?有房吗?在哪上班?一个月工资对少?问题很多很多,所以如果在年少时有一个自己喜欢且喜欢你的人,在不妨碍学业的情况下不妨试试。

但是年少时的恋爱,怎么样做要有一个底线,我相信我所说的这个“底线”大家也都懂得。

女孩子要懂得自爱,只有你自己爱自己才会有人爱你。

只有你懂得尊重自己才会有人尊重你。

男孩子要懂得尊重女孩子,她可以不懂但是你一定要懂。

不要动机不纯而随意毁了一个女孩子最宝贵的东西。

不要在无力期许人家一个美好的未来时候 ,脱掉她的衣服,除非你能给他穿上婚纱。

女孩子的父母也要向自己最宝贝的孩子普及性知识,不要让她犯傻。

男孩子的父母也要教会自己的孩子,不要伤害别人。

我也见过那群“社会小青年 ”扎堆闹事打架斗殴,抽烟骂人,我不知道这个称呼是否正确,但是这个称呼是他们自己给自己的。

胳膊上纹着个花臂,腿上纹条大青龙,背上纹着个老虎的,还有纹自己女朋友照片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还有打架把人家的胳膊打断了,刚从局子里出来,丝毫不知悔改,而且把他当成炫耀的资本,他们认为这样很酷,很厉害。我不理解这有什么好炫耀的?厉害吗?酷吗?一点也不厉害,一点也不酷。抽烟喝酒打架斗殴,纹花臂人人几乎都可以做到,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有那个想法你就可以做到。如果你真的厉害,在你现在的这个年龄,你成绩非常优秀,好的,厉害,你赚了很多钱可以养活自己,你也厉害。或者你有个养活自己的本领,有个一技之长,这些都可以。人人称赞的厉害根本就不你所谓的抽烟喝酒,打架斗殴,荒废青春。

纹身,很美观,漂亮又精致,我个人也很喜欢,但是这不是你炫耀的资本。不是你自称“牛逼”的理由,这只是最为简单不过的事情。

所以讲在应该你现在这个年龄,思想不成熟,不稳重的年龄,呆在学校里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之一,当然你也可以有别的选择,只是不要肆意挥霍自己的青春。

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青春是用来拼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