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心中的自己

心中的自己

大学期间,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性朋友,广西的壮族女孩,白白净净,净身高165,目测腿长都有130,典型的大长腿,加上皮肤白嫩,双脸无暇,五官干净,在学校还被称为“小汤唯”,当年,不乏一些官家子弟的追求,后来,她去澳大利亚留学了,当我们一群苦逼的青年毕业后分布在北上广深打拼,她天天晒在朋友圈美食美景美照,但是大家幻想,女神不愧是女神啊,生活那么小资,但只有我们一群生活在一个院子的人才知道,她父母只是普通的教师,家庭也只是普通小康家庭。两年后,在另一个朋友的朋友圈看到了当年女神的素颜照,大家都惊呆了,不仅长胖了,肚子大了,像怀孕似的,脸也像圆盘。当大家唏嘘时间是把杀猪刀的时候,她还不断地发自己的美艳照片声明颜值没变,大长腿没变,然后一切,只是枉然。

另外一个在同一个院子里长大的女孩,简直就是生活中的“灰姑娘”,当时我们只知道她是学霸,当大家一时跟风去学什么钢琴、萨克斯和小提琴等乐器时,她默默地看书学习,上大学的时候也逃课去图书馆埋着,偶尔的同学聚会也不见她身影,就这样与世隔绝但又自得其乐,偶尔去健身房健身跳舞,毕业后几乎就失去联系了,因为很少在朋友圈看到她的动态。毕业一年多以后,开始见到她出现在朋友圈了,她去了青海骑行,去张家界看日落,去凤凰感受风土人情,最打动人的是,她的图配上她的文字,细腻温柔,慢慢地,看到她现在的摸样,发现以前还没长开的一个女孩子楚楚动人了。以前的她,短发示人,总是一副素面朝天与世无争的样子,现在明媚的笑容里更有风情了,身材也是多一分则多的类型,气质动人。后来跟她微信聊过,知道她除了每天健身、看书,偶尔喜欢户外运动,会跟同事或朋友去汗蒸或去城市的不同特色小店吃美食,最关键的是,毕业仅仅两年,她就在一家外贸公司拿着月薪将近一万的工资,几乎是我们同龄人的两倍。

她从来不羡慕出国留学或旅行的人,虽然她自己也很想出国;她也从来不羡慕那些有好几个香奈儿或阿玛尼包包的人,虽然她也爱香水和名包,因为她说过,我的一切是我自己赚来的,所以我花得问心无愧,如果我要出国,我要凭本事让公司派我到国外出差,如果我要买名牌,我会自己赚钱买,我的一切花得心安理得。我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人,我要把自己内心的自己活出来!

你本来就很美

现在逐渐明白,那些我们眼里明媚美丽的优秀女孩,都是逐步走向自己内心的自己罢了。你有想过,自己五年、十年、二十年之后得样子吗?心理学家认为,如果一个人能把自己未来的样子想象得越具体,就越有可能实现,相比那些想着自己会坐拥美人,拥有好多名包香水的人来说,那些想象着自己在十年后的一个橘红色的黄昏,穿着哥弟面料的长裙漫步在柔软细沙的海边,看着海中一群人嬉戏打闹,自己长发飘逸,身材姣好,前凸后翘的这样的人,更容易将自己心中这些场景变成现实。看了那么多例子,有人不禁会问,那怎么样才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自己呢

一:了解自己的需求

以第二个女生为例子,一个人,只有清楚自己未来要的是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才有可能清楚明白地走自己的路,总有人在选择阶段迷茫徘徊,之所以会出现花多眼乱的情况,是因为对自己的目标不够明确和坚定。实现梦想的过程,就像在航海中寻找自己的灯塔,如果灯塔忽明忽暗或者是看不清灯塔,我们怎么会有清楚的航向呢?只有灯塔在远处伫立,我们才能义无反顾地向前。

二:毅力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方向有了,如果没有日积跬步的毅力和勇气,你又怎么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呢?毅力不仅仅是指坚持地做某一件事,而是是面对诱惑和更多选择的时候,你仍然能够不忘初心,就像之前流行的一个关于婚姻的段子:“一开始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想要一张床。一套房。一张结婚证。离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当初只是想要一个拥抱。——宋丹丹。 因为有欲念。所以才会慢慢变得贪心吧。”这种贪念对于我们理想的实现也是致命的,当我们要的越来越多,当初心中的自己就不那么纯粹了。

心中的航向

三:自制力

自制力是面对诱惑时我们的抵抗能力,也是想要做一件事是排除其他可能性的机会成本。机会成本就是你选择了其中一件事而损失的另一件事的乐趣。比如,你要减肥,那美食就是你的机会成本;如果你要学习,游戏就是你的机会成本;如果你要掌握一门外语,那朋友间的聚会或玩乐就是你的机会成本,说到这儿,也许有人会问,如何能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呢?

(1)制定具体详细的行动计划:任何一件事的实施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要做成一件事,肯定细化到每天都要有对应的行为,还有制定阶段性目标,才能最终量变引起质变,比如你要减肥,那你可以给自己定下一个计划,每天要跑多少公里,拉伸多长时间,或者细微到吃饭每一顿吃那几个菜什么东西不能吃都要有细分;又如你学习外语,每天要背多少单词,做多少习题,练多少口语,只有一切划分为具体的行动,才能拿到最终的成果。

(2)外部监督: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一位跟你志同道合能够监督你实施的人,甚至是一群人,一个人是有惰性而且自制力不足,如果能有一群朋友时刻提醒你让你看到自己的目标,我相信一定能够事半功倍。拿我表姐做例子,她在我们20多人的家族群里说自己要减肥,我们众人晚上就监督甚至是“强迫”她截图拍照今天跑了多少公里,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因此半个月,她的糖尿病没有了,也减了几斤。

(3)惩罚措施:没有人监督自己,就自己监督自己,任何成功,即是必然的又是偶然的,必然是因为有的人能够对自己下狠心,完成不了,也许他不吃饭或者一周不能出去聚会,只有逼自己一把,才能让你看到自己的潜能,很多事情,当初你以为过不去的坎,完不成的任务,都在你点滴汗水和泪水中稀释了,当你成为了心中的自己,抬头看天,你只会发现:“那都不是事!”

(4)奖励:有奖必有罚,只有奖罚相配才能让自己更有动力,第一条制定了阶段性目标,每当自己完成了一个目标,可以奖励自己一场短期旅行,一次聚餐,或者一次甜蜜的下午茶,或许就在这一个个奖励中,你不知不觉活成了自己想要的自己。

四:舍得投资自己

投资自己,是指对自己无论是时间上还是金钱上都舍得花费,如果你想做城市OL,你大可以疯狂汉子般地加班赚钱,但也别忘了忙里偷闲请自己做个SPA,舒展下身心灵,或者练一下瑜伽,亦或是去一个有情调的小酒吧约上几位好友畅谈一番,动静结合,收放自如,能工作能休息,让人生有弹性;如果你想做一个贤惠的家庭主妇,也别忘了除了家庭杂事以外,培养下自己的小爱好,插花,喝茶,写字做甜品,钱是赚的,不是省的,用时间和金钱投资自己,是最有潜力的买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期间,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性朋友,广西的壮族女孩,白白净净,净身高165,目测腿长都有130,典型的大长腿,加...
    拾途阅读 430评论 0 1
  • 一周前棒棒的两颗下门牙开始松动,今天终于瓜熟蒂落。 恭喜你我的小伙子:)纪念一下没牙豁的美好时光 这段时间...
    deab619aedfe阅读 2,240评论 0 0
  • 昔日竹马花前坐,解玉定此生。叹如今,清风拂柳,佳人何处追。 云缓缓,月悠悠,太和君王又几更。旧时芍园应还在,只是雁难归。
    释子谦阅读 113评论 0 0
  • 我想 你的钟情比你的脸蛋明快 我从心底溢出的情愫也明了 对你 我忽然生出疼爱 你脸上挂着的笑 如阳光穿过树林的灿烂...
    诺伊Noryii阅读 308评论 0 0
  • 准备工作 游戏接入Egret开放平台前,需要登录 Egret开放平台官网 注册你的游戏,拿到 平台生成的游戏id(...
    scarecrowang阅读 2,0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