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复盘不成长(191014-191020)第30周

文|过云雨

无复盘不成长 (191014-191020)第30周

生活:

¹周一晚起,但不慌不忙地完成早餐、学习,穿戴整齐出门去。

已经慢慢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即使没有人对话,也不会觉得无聊。

²周二一早忙着去营业厅办理手机卡相关事务,等待的过程中觉得异常忙碌。

³周二晚打电话给妈妈,了解侄子生病情况。

和妈妈聊最近发生的事,很轻松、愉悦。

⁴周三起床特别精神,精神饱满拥抱新的一天。

⁵周三我在慢慢地学习与自己相处,学会独处,其实很自在、很轻松。

⁶周四在家特别自在,不想上班。

⁷周五在家早睡早起,轻松自由的早上,有点不想离开家里。

我突然间萌发一种怪自己,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我总学不会多一个心眼,总是这么真心直白地对人,最后换到的是什么呢?

⁸周六开心快乐地起床,按照平日的节奏学习打卡,坐在客厅里,感觉特别幸福。

⁹周日早早起床,开始本周的图书馆之旅,顺路吃完午饭回家看书。


学习:

¹周一利用早起时光完成懂你英语、零碎时间完成晨间日记,每天最大的盼头就是完成全部作业,一身轻松。

²周二在家时间完成懂你英语和晨间日记就外出办事了。

³周三在家有条不紊地完成懂你英语、晨间日记、部分复盘,情绪平静,特别享受此刻的宁静。

⁴周四完成煎药、懂你英语、晨间日记、部分复盘,时间匆匆,完成得很有限。

⁵周五完成晨间日记和懂你英语,边听音频边吃柚子,特别开心的早上。

⁶周六完成晨间日记和懂你英语,快速完成复盘。

⁷周日回家后直攻晨间日记和懂你英语,快速完成打扫。


工作:

¹周一冗长无聊的例会,听得快睡着了。

²周二接到爆炸消息,来了一个考十分的新生,连作业都不会记,内心一阵烦躁。

³周三兴奋地接到消息,昨天的新生不来了。

以平静的态度对待孩子,不焦急、不急躁,心平气和。

⁴周四开学以来的第三次批评,我必须承认有内在原因,也有外在原因。

我承认自己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内心被强烈打压后的不服。

⁵周五和同事畅谈后,再加上早上自己的想通,豁然开朗了,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让别人难受去吧。


休息 :

¹周一下午早早入睡,早早醒来,掌握住时间,一个小时的午觉后还能完成很多事情。

累的时候就保证充分休息。

²周二下午睡不着,内心被现有的现实压得喘不过气,做复盘、整理现有情绪。

晚上十二点前睡着,第一次不开空调睡觉,特别舒服。

³周三下午睡得特别香甜,一觉睡醒精神充足。

晚上晚睡,舍不得入睡。

⁴周四下午很困,一觉睡到自然醒。

晚上很早睡觉,第一次很自觉地在十点半关机,十一点前熄灯。

⁵周五下午睡了一觉,特别有精神。

晚上和叮当和妈妈聊天后,过度兴奋,一点多还睡不着。

⁶周六下午心跳加速,不晓得自己担心什么,总睡不着。

晚上一直到十二点多都睡不着,不晓得怎么了。

⁷周日下午因为等煎药,所以不敢睡。

晚上很早就困了,十点半准时睡觉。


运动:

¹周一晚上饭后散心半小时,回家洗澡。

²周二满足自己想吃肠粉的愿望,不远万里骑车吃肠粉,来回很久,没有批判,反而庆幸自己去过一次,以后不会再去了。

回家一晚,休息片刻洗头洗澡。

³周三按照吃完饭回家,扫地、拖地,快速完成打扫任务后,洗澡,没有外出散心。

⁴周四晚上心里闷闷的,本来想走几圈散散步,后来觉得算了,还不如在家里休息,嚎啕大哭后觉得轻松了不少。

⁵周五晚加班回家很晚,没有外出散步。

⁶周六晚和侄子外出看电影,没有散步。

⁷周日晚吃完晚饭,拿药、买东西回家,没有散心。


总结:

这一周是跌宕起伏的一周,心情仿佛搭上了直升机,时起时落,难受、不舒服都伴随着自己。

开学以来的第三次被批评,是别人揪着过去的事不放,还是别人选择性看不到自己的进步,或者是自己真正做得不好。

我思考了很多,从多各方面分析,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看到了别人对待自己的不公。

从不晓得如何自处,到经过一天的调整后,慢慢认定做好自己能把握的部分,然后一切交给别人。

面对别人的威胁,我做不到果断地逃离,因为现在的薪水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和惰性,不去为自己的未来谋划可能性,一味地在原地踏步,才给了别人那么多的机会让自己致命的打击。

我承认自己的不足,承认这一年家庭的打击,给我的重创。

但它们都不是我懦弱的借口,我要学习接受它们,让自己站起来,再次笑傲江湖。

快乐和不快乐,都在于自己的选择。

何必在意别人给的难受,让自己心情愉快,才是最重要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