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恶龙

太空纪元102年的某一天,正午的太阳光照射在庞大的建筑物上,投下一片黑沉沉的阴影,像是无言的墓碑。一个矮小的男人皱着眉头,双手紧张地握紧着,带着一种圣徒似的静默,直到他从光明走进黑暗,眉头也没有松开过。

他要去杀死一条恶龙,这似乎是他此生夙愿。

还记得在他小时候,老师问他长大想干什么,比尔博说:“我想成为一个战士,杀死一条恶龙。”

教室里静默着,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是谁先开始“噗嗤”了一声,像是点着了引线,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大笑。

“现在都是太空年代了,居然有人想杀死一条龙!”

“你给我变出一条龙来啊。”

“就你这个小个子,你会被他当点心!”

比尔博是个矮小的霍比特人,这一班的学生都是,在传说中,即使在上古时代,屠龙的也只有高大的精灵和骑士。当然,曾经有一个霍比特人从一条恶龙鼻子底下偷了一个金杯,这已经是了不得的成就了。

“好啦,停一下,“老师笑够了,拍一拍桌子:“大家都怎么了,现在都是太空时代了,有想象力不是坏事呀,不过你可以更现实一点,比如说希望杀死一只外星大章鱼什么的。”

世界就是这样,总有人鼓励你有一些现实些的梦想,比如,在上个世代,人们希望你安定的生活,千万别去创业,也别去做诗人。同样的,在太空时代,最好的梦想是征服星辰大海,而不是去挑战远古的恶龙。

到了三十岁的时候,比尔博已经很久没有提起他的梦想了,他没有成为战士,他成了一个基因序列改造者。“就是生物体的机修工。”比尔博总是这样跟别人解释。太空时代职业分化,再没有几千万号人都是码农或者会计的盛景,每个职业更像是一个称号。

他最新的任务是为一个主题公园制作各种生物。

也许是上天打算送他一个礼物,正在他在图书馆中翻着各种有关外星大章鱼的图册的时候,一本泛黄的小册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这是一本油墨印的书,他习惯性的用手指在上面戳了戳,文字和图画纹丝不动,他心中大奇,随即意识到,这是一本古书。

好像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他跪坐在图书馆的地上,翻书的手指都有些微微发抖,这是一个早已被遗弃的世界:会说话的黑猫,闪着微光的独角兽……还有,他战抖着,翻开了最后一页,那上面画着一条张牙舞爪的龙,以及一颗精美的龙蛋。

当一个人有了一个梦想,他就会背上一副巨大的十字架,这副十字架是隐形的,别人看不见,有时候自己也忘掉。但总有一刻顿悟,让他想把这份沉重化作光辉的羽翼。

“你想做条龙吗?挺酷的,很复古,”执行官说到:“不过安全吗?”

“我会配上相对温和的动物的血。”比尔博回答道,不过他心里想着,温和的龙和蟒蛇有什么区别。

“去做吧,可以在园区里专门开辟一个魔法生物的园区,把这本书上的动物都模拟出来。”当梦想只是体验的时候,大家就对“不现实”这三个字相当宽容了。

一年后啊,他第一次见到了,他的龙。

他从蛋壳里爬出来,不过一掌长,嗷嗷地叫唤着,再凶悍的动物也曾是新生的宝贝。大家鼓起掌来,比尔博眼睛里酸酸的,他举起这一条小龙,“嗷!”小龙尖叫着,嫩嫩的牙咬在他的手掌上。

拖了一年,他偷偷造出了纯龙血。

他的龙,是真龙,不是讨人喜欢的小狗,他希望他会喷火,他会嚎叫, 落在地上能让地面抖三抖。

这才是他小时候对龙的终极幻想。

龙,古老的动物,一开始确实为公园引来了如织的客流。可相比温良的独角兽,龙是这样狰狞强大的存在,而公园,是小朋友们来的地方。

"你必须赶紧结果了他!"执行长指着墙壁向他吼叫着。墙壁上出现画面,他的宝贝龙咆哮着,嘴里喷出火来,烧着了半片天空,画面前方小孩哭叫着,一片混乱。

"他只是在他领地里活动,他没有伤害孩子"

"关键是家长不会让孩子再来公园,更别提我们要付给律师的诉讼费用!"

"我会把他带走。“

"带走,带到哪里去?带到你家去么,政府不会同意的,”顿了顿,又叹了口气,执行长说,“由不得你,我会找医生,不会让它太痛苦的。”

比尔博现在已经五十多岁了,他不是一个少年人了,只有和他的龙相伴在一起,才让他感觉年轻。

这是他和它在一起最后一个夜晚。

小的时候,他设想过许多次屠龙的场景,他,一个矮小的霍比特人,灵活地躲避着龙尾,跳上他的脊椎,要将剑刺入它宽厚的脖颈,那龙一摇晃身子,张开血盆大口就向他冲来,火焰像流星一样飞驰,砸入地面,冲击着大地的脉搏……

而此时,这一条让众人畏惧的龙安详的躺在他的身边,满意的打着呼噜,嘴角逸出几个小小的火花,转瞬消失在空气中。

比尔博抱住他的脖颈,龙也有感应似的轻蹭着他。

几个小时后死亡就会到来。用一根细细的针管,而不是荣耀的剑。

比尔博打开窗子,看着窗外的无尽夜空。喃喃自语道:是时候该叫醒你了。

那一夜,成了一个传奇。

晚眠的人说他看见了一条巨龙合着一道火光冲向夜空,像是黑夜里突然升起了太阳。

有人甚至证言道他看见了巨龙背上坐着一个人,是一个骄傲的精灵,金发也像阳光一样闪耀。

公园的发言人说,他们的员工,比尔博,也是巨龙创造者,亲手杀死了恶龙,“大家不要担心,巨龙已经死了,不会再回来了。”

但是那一年,圣诞老人公司整理小朋友的愿望的时候,发现排名前三位的愿望分别是:

“杀死一条恶龙。”

“成为一个龙骑。”

“收到一个龙的玩具,会喷火的那种。”

甚至公园也又引进了一条龙,起名比尔博,它的血依然是纯龙血,没有变得更加温良。当然,为了保护小朋友们的安全,公园又加强了安保措施。

每一个男人都梦想着成为一个狮心战士,每一个战士都梦想着杀死一条恶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工作DNA》中,郝明义先生将职场中的基层、中层、高层分别比喻为鸟、骆驼、鲸鱼。这三种动物中,基层是“天高任鸟飞...
    大胡子逸舟阅读 532评论 0 3
  • 现在的我们一切都好,青春就是最大的资本。 读大学的我们不用那么担心房价上涨,不要那么在意菜市场的价格。我们住着以后...
    一笔bee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