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三十一期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三十一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本栏纯属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简书立场。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庐阳第一怪道:

岭南怪、庐阳怪,舞文弄墨溅陈宅。大会三十逢整数,骚客雅士出蓬莱。

清宇飞鸽@庐阳第一怪 :

骚客雅士出蓬莱,怀揣诗词好情才。众友齐聚到陈府,原是诗词大会开。

万里千年@庐阳第一怪:

古道热肠悠悠在,初衷根本天地开。心旷流星弧远外,面熟清风熏近来。七夕千诗离恨爱,庐阳一怪神仙才。人间天上说遗憾,飞驾鹊桥秋爽怀。

蛮力道:

诗词大会三十期,情诗绵绵话七夕。良心总编费心力,牛郎织女添喜气。

贯华道:

七月初七,牛郎织女相会。

八一锁文,各位文友心碎。

今日陈府,天下群英荟萃。

展望未来,雄起诗词大会。

东1234道:

时光穿梭又七夕,老陈搭渡唱合离。隔云相望盈盈泪,终盼诗坛会暮夕。文采一堂增特色,弦歌编选赋秋思。情浓至乐心胸旷,梦有斯文醉笔痴。

万里千年@东1234 :

无奈暂发七夕诗,精卫鹊桥不平时。云隔心殷脉脉意,怀抱吻彻漫漫依。长天宙宇木叶起,秋水心灵涌幽思。至善至美乐旷野,简道斯文送情痴。

东1234@万里千年 :

简道斯文送情痴,八一整编遭锁文。陈府执着豪气溢,七夕搭链见良心。众家举目望秋月,讴尽诗怀韵意神。万里佳言赋辞赞,戏说品酒寄青云。

清泉玉道:

长情心语裁诗咏,继往开来著录真。富贵荣华尘外物,诗词歌赋亮灵魂。青山绿水怡情曲,浪谷波峰志趣鹍。大道至简接地气,洞明世事妙诗文。

程彦武道:

梁苑奇葩为我开,(俊蝶求偶到蓬莱)俊才求友进园来。晨风送露凝珠链,美景天然任汝裁。

付朝兰道:

听闻建军文被锁,牛郎织女气不过。清早就用泪水浇,希望简书能定夺。良心友人的心血,只能留言来替说。友人赞评可发泼,励志文章没过错。

Mr稻香老农道:

简书良心为犟才,不怕锁文又重来。恰如一夜春风吹,百卉千花一齐开。喜煞良心哈哈笑,再也不管酱醋柴。老伴呼他也不答,只管写作在平台。

庐阳第一怪道:

千竿舞曳摇飞刀,射向锁眼堵匙窍。任尔抱钥对空泣,神章仙文岂容邈。

万里千年道:

一发不收倾云天,一夕团聚又千年。一简诗词敬四海,一曲秋水慰伟岸。一会三十唐宋风,一肩日月马平川。一宇举国往来欢,一屏机脑万修缘。

艾思道:《五律/一字谣》

一醉一诗仙,一狂一圣贤。

一吟成雅韵,一赋化新篇。

一唱河山秀,一挥日月牵。

一群歌盛世,一曲动人寰。

曹会镇道:

八一特刊不得发,七夕话题走天涯。风花雪月尽情唱,政治话题切勿抓。明哲保身走路稳,敏感字句火星撒。简书惧怕火烧身,鬼狐风景尽可夸。简友洞晓简叔意,爱国文字尽量发。只为‘’保身‘’路太狭,加宽文路阳光洒。水文烂文不拒收,份量好文却踩压。简书眼光太短浅,青史留名胆说话。

斗室散人道:

天上七七年年见,地下七七苦当年。卢沟桥头当年辱,还有几人记心间。

陈良心@斗室散人 :

卢沟桥头枪炮声,良心时时记在心。先父曾经上战场,宋哲元帅手下兵。大刀挥向倭寇头,威扬长城二九军。解甲归田教导儿,牢记国耻不忘本。梦中随父去当兵,醒来天下已太平。去年今日发评论,锁到现在未放行。有心高歌去呐喊,无奈难以扭乾坤。时事政事天下事,牢牢锁住正能文。

斗室散人@陈良心  :

为老英雄点赞喝喊!前事不忘,后世之师!我辈亦不可玩物丧志,一人一家一国,有魂乃存!

万里千年道:

秋水长天比神速,飞快诗词三十收。大会风云载银燕,盛世年华拾金瓯。至简宽道圣贤笔,惊世骇俗乾坤手。擎苍砥柱鹿中原,朗朗江湖兴悠悠。


银狐帝国道:《将进酒》

君不见,高天之水天上来,骑鲸蹈海不忍催。君不见,鹰击长夜悲白发,铁甲狂飙淬成雪。人生几何难尽欢,莫使楼兰空对月。一时糊涂休气结,红花落尽还复来。暮四朝三是为耻,醉生梦死三百杯。胡为胆,赖天生,将进酒,杯莫停。蓬勃歌一曲,许我抚风倾耳听。骄奢琴瑟说不得,只因谶勇夫未醒。自古英雄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李白当年恣谑语,斗酒车量自在国。主人何必失乐声,虚名抛却与君酌。五魁手,六六溜,两好频出讨美酒,可否同销万古愁?

申健道:

拟李白赋《将进酒》

君不见,青衫年少狂鲁来,千村万户避舍回。君不见,前时穷魄今日发,犹忘冰霜犹忘雪。轻狂竖子一泼皮,休道诗风休道月。娘胎无教有鬼用,德行迟早露出来。闻听老子笑而乐,约仙共饮三百杯。铁拐李,小刘伶,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欢达旦,请君放胆饮到明。衣锦食玉不足贵,得形忘意小人情。古来圣贤皆豪客,惟有龟鳖念浮名。临风一调清平乐,抚瑟长宵恣欢谑。友人不必言少钱,直须向我囊中酌。对天阙,展云喉,佳人呼出倒美酒,一醉方销万古愁。

银狐帝国道:

文章自有优与劣,好酒不怵巷子深。胸怀志向拼日月,难得乐趣不伤神。乐一乐,十年少,写一写,偶较真。长歌无悔立于世,白头搔短喻后人。

庐阳第一怪道:

半壶小酒哪够饮,舔唇咂舌抿一抿。若无七分沉醉意,怎把江湖路踏尽。

亦珺道:

疏影攀窗去又回,愁怀百转恨应推。虽无美酒朝朝醉,庆有诗书夜夜陪。冠冕难求仍傲岸,霜风几顾不悲催。穷途苦旅磨人志,瘦骨寒梅沐雪开。


纳兰蕙若道:《诗群映像》

(一)

优雅到如今,源由少女心。

常编奇巧句,活色煮佳音。

(二)

琴思绽粉腮,雅致水云裁。

诗意殷勤奉,魁星不必猜。

(三)

少年心事梦窗囚,莫若掀开意识流。棠雨穿风轻点韵,空山鸟语曲中悠。


同心莲叶间道:

绿荫幽幽微风习,良心又出新诗集。七月初七好题材,诗人齐汇陈府里。

疑是乡野一邻翁道:

拜读新诗篇,惊叹佳文连。

七夕飞仙境,银河续前缘。

马到成功程雨烟道:

应恨东风总失期,聚散缘何苦匆匆。化蝶成梦空悲切,镜花水月枉自嗟。不要那相思太苦,舍不下万缕千丝。

村头愚农道:

七夕瓜田李树下,你播织布我放牛。大家都来看抖音,急坏天朝母夜叉。

夕阳红十三妹(庐妈)道:

故事(天仙配)

天空岁月倍寂寞,七仙飘飘神台到。拨云观看人间乐,翩翩舒袖赞美好。七妹可是不一般,私下凡尘配董郎。土地槐树做红媒,夫妻双双把家还。谁知好景不久长,天上人间两隔散。待到春暖来年时,槐荫树下把子交。

一丛兰道:

七仙配董郎,槐荫做红娘。

同心两相结,分离又何妨?

陈良心唱《天仙配》歌词: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呀,绿水青山带笑颜。随手摘下花一朵,我与娘子带发间。从今不再受那奴役苦,夫妻双双把家还。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

梅园飞雪道:

恩爱夫妻不久长,天仙难配人间郎。当今社会新观念,门第高低抛一旁。只要二人心相映,比翼双飞幸福长。

细雨蒙蒙A道:

阿姨故事令人叹,神仙也有不圆满。人间若遇有缘人,彼此珍爱幸福全。

一丛兰道:

神话故事堪精彩,阿姨借诗抒情怀。纵使凡仙不同道,天赐良缘颂万代。

庐阳第一怪道:

来悠悠,去悠悠,一场爱恋一场休,何谈情相守。

聚悠悠,散悠悠,一度欢颜一度愁,浪漫不长久。

往事敏儿道:

月也愁,影也愁,逝去光阴怎转头?江河水自流。

爱还休,恨还休,情亦随风去不留,倚栏听晚秋。

桃花梦里笑颜酥道:

夜色凉,月色凉,凉透后背思家乡,孤零影徜徉。

披秋霜,饮秋霜,霜满枝头花犹香,蕊心待暖阳。

文心剑胆@一丛兰:

七夕一过桥空,二星分手匆匆。

人人都批王母,心肠冷如隆冬。

一丛兰@文心剑胆 :

牛郎人走茶凉,织女念念不忘。

化作一朵纤云,躲过王母娘娘。

文心剑胆@一丛兰:

牛郎假期太短暂,匆匆一日返人间。织女飞丝织云绵,梭来梭往去复还。

一丛兰@文心剑胆:

牛郎匆匆返人间,闲养花草忙耕田。买地架桥建别墅,规模堪比大观园。

庐阳第一怪道:

东铺花、西铺花,左右顾盼眼发花。靓土肥水育新枝,盆盆都是要钱花。

文心剑胆@一丛兰:

鲜花何罪成囚?敬请说出理由。

莫非哪里敏感?触动法官霉头?

一丛兰@文心剑胆:

鲜花风姿翩翩,无惧烈日暑炎。

沐浴朝露夜雨,芬芳弥漫人间。

文心剑胆@一丛兰:

一簇鲜花笼中卧,闭门锁关在思过。只因刺扎摘花手,拔光花刺防闯祸。

一丛兰@文心剑胆:

此花又名夹竹桃,墙根山野乐逍遥。浑身上下不长刺,只把自然美景描。

文心剑胆@一丛兰:

丛兰跃马扬刀,万千恶徒被削。

还我乾坤朗朗,终得日月昭昭。

一丛兰@文心剑胆:

磨得刀快剑锐,斩尽人间败类。

九州儿女同欢,天下黎民共醉。


庐阳第一怪道:

鹊桥会散逢立秋,顿觉爽意八脉走。但求甘霖百十点,莫叫伏虎再抬头。


蛮力道:《立秋》

立秋时节落叶黄,山前小路清风凉。林间栖鸟时时啼,枝上金蝉声声响。登高望远思人生,心无旁骛身舒爽。闭上眼睛养精神,小睡片刻也无妨。

往事如烟胖婆婆道:《立秋》

夏已老,秋初至。(今日立秋)

炎炎夏日随风去,绵绵细雨写相思。不被薄雾遮望远,遥知情丝何处寄……


万里千年道:

秋高气爽诗送到,侯凉补膘词温饱。云天夏色尽收跑,木叶秋声动惟妙。七夕中元各祈祷,中秋金风皆妖娆。避暑炎月忆闲聊,秋水长天侍夕朝。


简兮浅韵道:《七律·秋将至》

风蝉高树作嘲歌,笑我红尘似走骡,心意未宁诛躁汗,身肌每痛忿沉疴,入眸时俗人情短,回首经年别恨多,将近秋光催雁事,重山表尽世蹉跎。


万里千年道:

秋来凉快心情好,食欲有增干劲高。轮回四季起来了,天道酬勤慰辛劳。每将灵魂浓兴趣,再诵诗词树高标。熏熏金风人笑笑,阵阵南雁神叨叨。


简兮浅韵道:《七律·秋至》

频起蝉声尚未休,梧桐枝上始生愁,夜临白露新凉奉,暮至清霜客鬓留。归雁一行淮岭外,离歌千里玉楼头。无情最是情无尽,谢了青春又遇秋。


万里千年道:

秋富流油金风熏,晨夕清丽天欲春。词载蓝梦志铺市,诗裁秋水长天新。


简兮浅韵道:《五律  秋至》

半岁温柔去,清秋婉约随。

桂香风缱绻,枫影水涟漪。

身至黄昏地,情临达练期。

流光和浅笑,共入素笺辞。


兰草_4dfb:《七律  秋韵》

知了松林妙音送,蛩虫田野曲弹急。万层秋水飞白鹭,千顷碧波轻舸移。紫燕花间双漫舞,野鸭莲下眷迷离。秀丽秋色来天地,人世丹丘心自疑。


馨晴百合道:《七绝  秋意》

细雨缠绵秋意凉,微风拂弄叶初黄。一轮弯月挂天宇,遥寄相思梦亦长。


凿冰而钓道:《五绝.立秋》

习风携爽意,流火更催秋。

夏色分然去,高云朗北州。


笑林学子道:五绝•何以金秋

林忠顺

今日始金秋,炎炎暑未休。

难分禾雨露,风落草知柔。


烟霞浪子道:《五绝•秋》

林疏花影瘦,日落暮烟空。

草动惊孤兔,寒山一笛风。

陈良心道:

寒山一笛风,上班在途中。

顺手点个赞,心里暖融融。


张成昱道:《七律•咏立秋》

月横烟雨雨横堤,蝶在东篱蝉在西。曲径盘桓惜花老,高台坐卧看云低。闲愁折尽白门柳,孤韵吟成黄口鹂。昨夜风声无雅趣,沾襟不复似春泥。


曼殊兆兰道:《七绝//立秋》

露华初至落红妆,雨抚心琴透早凉。若采秋光融彩墨,夕阳生暖画屏香。


长渠居士道:《七绝.立秋》

过尽三伏别酷暑,晚风阵阵送新凉。一年辛苦将收获,最是禾香遍地黄。


仙人笔道:《立秋》

原创/黄智農

黃葉孤飛已涉秋,霞殘風緊黯生愁。擡頭指望升明月,閃電劃空落雨稠。


海上经过道:《立秋》

云沉树静知来雨,又是无晴鸟亦忧。皆盼天高凉景好,一丝余热不曾收。


张罗zl道:

              【七绝】

  己亥七月初八立秋遣怀

七月江南不似秋,骄阳尚烈水云愁。奈何桐叶知时节,更有蝉鸣催白头。


书中樵夫道:《七律  立秋》

立秋时节热难当,祈盼阴云遮太阳。直挺火枫红遍岭,弯腰稻谷粒归仓。西风摇落梧桐叶,白露浓描碧桂妆。一盏茗茶吟惬意,南山坐等菊花黄。


珠江潮平道:

《立秋,林间小馆》

鲜花绕舍叶围窗,暑散风飘里外香。一径野鹅招客至,半杯冰酒品秋凉。


王清甫道:《轮休》

闲来绿荫树下坐,蝉声不断敲鼓膜。微浸冷汗湿毛孔,点滴珍珠滚腋窝。偶尔轻风送凉意,蚊过眼前事非多。正好立秋甲二伏,昨夜牛郎已度河。


学霸_0207道:鹧鸪天.晨游赋

最爱行园路不遥,清晨渐觉暑意消。 草无重数周遭碧,花不知名分外娇。 蝉知知,雀嘈嘈,乘兴又过小红桥。翠山剩有赞美句,风动万枝光漫梢。


sxm1968道:《七律/立秋》

风吹枝头一叶秋,雁归远途亦无休。秋高气爽凭天阔,野菊遍地任己悠。荷塘尽头风光远,莲蓬深处藕丝酬。日落西山昏黄近,年负光阴似水流。


寒山艸木道:《立秋》

山云欲远帘窥月,木落轻音地始秋。澹日疏烟生旧绪,长风曼雨续新愁。檐花散去非时候,野草空留也难休。露冷犹来清或浅,莲池暗动一湖幽。


简兮浅韵道:《七律·秋》

烟阁横波细雨蒙,秋山秋水旧时同。物华望处如蕉鹿,岁月经年似雪鸿。曾为薄名深况味,今凭浊酒淡霜风。生平未识红尘破,历尽千疮始觉空。


桂做翔道:《兰陵王.立秋》

一番暑,连日鱼蛇起舞。黄天荡,愁杀黎民,电闪雷鸣热浪鼓。田家唱水浒。商贾,徘徊别浦。谁知道,时下奈何,青涩摧残尚如许。

临窗晓来雨。又送爽添凉,衾枕轻取。心情一夜收残暑。留一片梧叶,清泉明月,蝉声时有眷伏虎。恐摇落无数。

漫悟,笑相遇。见绿野青葱,瓜果香吐。诗情凝艳秋声赋。听高柳蝉乱,变声凄楚。千枝霜露,有几缕,鬓上许。


书中樵夫道:《江城子  炎夏甘露》

惊雷过后雨淋原。瞬然间。热温迁。几缕凉风、吹得老翁欢。多日焦炎今化雨,祈求梦,最终圆。

只因暑夏火蒸烟。草苗蔫。坝塘干。蝉也无声、藏在树梢眠。且喜上苍连降露,滋沃野,醉心田。

终于下雨了,舒爽!


慕愚堂道:

《立秋遇雨(外一首)》

雨来风送凉,惊喜消暑狂。

幸好立秋至,得安一梦香。

万事莫慌张,时序轮有常。

雨凉炎暑尽,管他一叶黄。


风俗人_f40d道:《五律  立秋》

镜天一道幽,年岁几经秋。

频频烟雨烦,雨坠广萍洲。

云随风儿走,化成翠溪流。

天高风清爽,一曲物外游。


春江细语道:

《青玉案 谁把流光轻断送》

凉风今入思乡梦,夜人静、空怀送。月上珠帘听诗诵。才吟秋水,又吟愁重,红叶滴滴痛。

涛声鸥语潮落处,九曲石桥旧时弄。谁把流光轻断送?芳华几许,兰舟迎送,霜雪与人共。


艾思道:《五律/秋收》

秋荷叶正衰,牧笛悦情怀。

暑热乖乖退,棉桃悄悄开。

江南金浪涌,塞北玉米堆。

一派丰收景,歌声动地来。


乡村居士道:《金秋》

文/王中林

凉风习习迎秋至,碧野渐渐变金黄。春华秋实惹人恋,家乡如画民安康。


清宇飞鸽道:

《七律·稻香千里说丰年》

稻香千里说丰年,多少人知种地坚?早起五更熬半夜,面朝黄土背朝天。农忙季节不能误,收获时期岂敢延?挥汗湿衣劳碌过,风调雨顺得安然。


清泉玉道:《金 秋 欢 畅》

盛夏末梢犹酷暑,秋风潜夜送清凉。天高气爽晴空碧,五谷丰登万户祥。枫叶飘飞轻寒露,归根落叶孕春芳。秋思今古多绝唱,吾写秋思喜乐章。


春江细语道:

《蝶恋花 金秋之美》

水清波平涟漪静,两岸兰花,犹作蝴蝶梦。不歇蝉鸣蛙鼓纵,清晨唱与斜阳颂。

几度秋虫笛边弄,今秋之美,更比去年重。何问年年常不同,只因景美心头动。


轻风拂柳道:《十六字令·秋》

碧水长天一叶舟。

金风爽,鸿雁伴韵游。

五谷丰登硕果收。

田园梦,勤者得天酬。

皓月多情探小楼。

相思起,伏案赋离愁。

冷雨敲窗百结愁。

黄花瘦,何处泊归舟?

金桂飘香曲径幽。

佳人醉,翩舞亮歌喉。

色染霜林景致幽。

枫如火,此处胜丹邱。

露冷霜寒落叶愁。

萧条景,鸿雁影难留。

斗艳争芳一眼收。

东篱醉,金菊傲枝头。


陈武建道:《初秋诗韵》

1,《初秋月思》

一弯羞月星空照,独现乡愁亦念君。始料秋风凉异地,何时故里伴随心。

2,《秋阳晨出》

秋阳陌上映心湖,苍柳晨风玉影出。两岸村庄飞笑语,青山四处幻金途。

3,《秋音荷情》

蝉抚清琴弹暮曲,风吹岸度落花飞。立秋荷影凉心透,戏水蜻蜓恋叶归。

4,《秋风》

秋风暗示万姿英,似剑断开世苦情。林海重重飞叶落,江河处处浪涛惊。

5,《秋云》

秋云漫妙沐风轻,若絮逍遥探空行。四宇天干连物燥,思心旷地润生灵。

6,《秋雨》

万线千丝天幕色,倾情落地梦花飞。秋林江岸迷茫路,过客足音笑雨归。

7,《秋风落叶》

风刀不解笑情移,落叶飘零恋绿机。心碎庭前悲树叹,秋来泪面伴雨滳。

8,《秋茶玫瑰》

清香杯隐暗芳魂,幻化水中见情真。玉友若来邀入室,玫瑰笑问叩心门。


雪窗_武立之道:[诗词十七首]

七夕二日立秋雨中作

昨夕至今夕,立秋秋雨扬。

已然牛女会,再度露华凉。

叶向风中老,影从眸里长。

把来杯酒绿,待到菊花黄。

重九临高处,还须感我肠。

七夕二日下乡做评委,适逢立秋雨转晴有得

昨夕终夕雨,隔窗窗外声。

朝来望云湿,午后见天晴。

献艺公正判,登台花样生。

笔端分数细,心底秤砣明。

观众齐喝彩,与相歌盛平。

我客之吟

客本江河深,岂能以海量。

溪波尽可纳,流淌与山长。

终须归大海,天地共苍茫。

心似玉泉清,一同明月光。

悠闲来掬水,落座趁轻凉。

今日桃源地,明朝云水乡。

无诗不自在,有酒醉如常。

若使丹衷在,何愁鬓作霜。

秋晓见怀

一树榆枌老,满城秋色新。

光阴叠归日,天地共来人。

不见追飞燕,几经思远春。

自从诗作伴,无悔寂漻身。

初秋湖上得

碧波垂倒影,白月钓新秋。

此处怀清致,当时惜俊游。

晚霞凭一抹,光景任空流。

有意发孤兴,无心问九州。

行香子·秋意

今又清秋,鬓也成秋。望归雁、字字离愁。碧云杳杳,白露悠悠。正梦中诗,诗中酒,酒中遒。 青春不在,雄心未改,叹人生、几许风流。霜欺老柳,月弄新钩。更菊花傲,泪花冷,笔花柔。

诗酒歌

老酒不妨相与欢,小诗亦可卷波澜。吟中只自心中寄,醉里更从杯里看。

新秋别怀

树转秋宵月影长,此时天气作新凉。老槐可比人还老,霜菊何愁鬓也霜。落座无须寻梦早,临轩独自泼茶香。明朝已远乡音处,别燕声中送渺茫。

咏黄菊

几处暗香浮冷蕊,连丛黄菊绽金葩。风中万木渐疏影,霜后独君还作花。


人间气候一何深,白雨随云共作阴。借得雷声空有意,汇成流水本无心。

秋 吟

霜染菊心颜色新,窗含疏影月光匀。此宵又坐吟灯畔,留得秋诗亦可亲。

遣 兴

平生遣兴更谁知,适意襟怀豁未迟。怪得诗家空醉酒,可如酒客亦能诗。寻常日后情仍寄,多少年前梦有期。天下风光复何似,古今吟饮两相宜。

秋日过南城门楼有寄

半月飞檐挂,层楼落照斜。

云行天有影,树动鸟还家。

未酒意何寄,欲诗心已嗟。

秋来无别事,远梦各鸿涯。

市树国槐秋日咏

国槐影绿落花黄,重蹈曾经恐踏伤。每度往来轻下脚,一时嗟叹几回肠。虽无暑气趁余热,却有秋风送嫩凉。遍处纷纷迷望眼,行人过后满衣裳。

感 忆

岁月江湖老,风骚意气新。

如何感天地,不觉忆青春。

世外流连客,尘间寂寞身。

向来皆似梦,终究是归人。

初秋日凉州有得

燕去凉州天亦凉,待将雁字写成行。遥思一树桂花影,空对满窗秋月光。往昔争知老来意,如今不似少年郎。几曾解得曾经梦,或许人前老更狂。

秋 问

曾经绿叶作霜红,不负白云浮碧穹。槐梦可知何日醒,落花影里问秋风。

新秋吟

新秋天气作新凉,草未成霜鬓却霜。一路轻车相断续,半空高鸟各飞扬。晚风影里槐花乱,落照霞边湖水长。今日可知明日事,意随归雁付苍茫。


山裏農夫道:《菊花盛开》

每逄秋天的到来露水化成冰霜

树叶脫落鲜花凋谢

唯有那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

五彩缤纷千姿百态

那红色的菊花似一团燃烧的火焰

白色的花朵犹如白雪般美丽

粉色的花儿似明霞精致典雅

那一朵朵黄色的菊花昂首挺胸

细长的花瓣紧紧的簇拥在一起

艳美神韵清奇的菊花风流潇洒

体态婆娑玲珑俊秀生动传神

具有古雅纯美的景色令人遐想

为大自然增添了许多生趣

使秋天的人们精神焕发

张开着笑脸迎接金色的秋天

那些缀满花朵修长的菊花枝条

似柳枝一样穿插垂落飘逸

像那金色的瀑布倾泻而下

带着山林气息奇特的美景

更显得宁静致远神圣脱俗

宛如在碧绿色的地毯上

绣出了五彩斑斓的图画

犹如妙龄少女妩媚动人亭亭玉立

婀娜多姿的身姿发出了阵阵幽香

个个盛装在绿叶中翩翩起舞

让人眼花缭乱地目睹那绝世的芳华…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