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夫妇的对话刺痛1000万家庭:夫妻,不过是工具关系!

最近《我家小两口》这个综艺比较火,中国好媳妇刘涛和王珂是做客嘉宾,也成了节目的一大看点。

大家都很羡慕刘涛王珂这对模范夫妻,于是主持人李维嘉问刘涛和王珂:你们的婚姻关系是什么状态?

刘涛说:“我们相处越来越默契,睡觉前,我腰不好,他给我按一会,我给他挠痒挠一会,你说这是什么亲情爱情,我觉得完全不是……”

结果这时王珂很合适地说了句:

“工具的关系。

瞬间,现场所有的嘉宾都捂着嘴巴大笑。

该说说该笑笑,可笑过之后,仔细想想觉得这个词总结得太到位了!

两个人在一起,总要图点什么的。

01

一纸婚书,本就成了约定终身的契约关系;而两人走到一起,就成了彼此最好的工具。

想想刘涛夫妇结婚12年,的确如此。

两个人初见就一见钟情,后来没多久就结婚了。婚后,刘涛在家做贤妻良母,王珂则在外打拼。

原本是男主外女主内,一切恰如其分,但不料王珂事业不顺,破产了。

王珂破产后,心郁成结,每次都需要靠吃安眠药入睡,刘涛整夜整夜地陪着他。直到王珂状态好点了,刘涛才重返娱乐圈,不过她比之前更红了,还帮老公偿还了债务。

现如今,就像刘涛说的两人越来越默契,他为她按摩,她为他挠背,彼此成了对方最好的工具,谁少了谁都不行。

想起涂磊说的一句话:结婚,就是找一个在生活中长期相互扶持的人。我想这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吧。

在爱的路途上,涂磊这样解释:

婚姻里怎样看一个人是不是在乎你,最关键的一点是,看这个人派得上用场没有!当你心里特别需要他的时候,你有挫败感的时候,你生命危机的时候,他能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一番话句句在理,当你有需要的时候,他能够站出来帮助你,这才是最好的爱人啊。

02

有人说:到底什么样的婚姻状态才是最好的呢?

如果你无助时,他给你一个拥抱,他崩溃时,你对他特别在乎,只要执手,就能相互扶持一生,这便是婚姻中最好的夫妻状态。

我一度被张伯驹和潘素的爱情故事所感动,一个是民国四公子之一,一个是江南名妓,两个地位悬殊的人却相爱了50多年。

当张伯驹发现潘素有绘画天分后,就努力帮助她提升绘画水平,为她找名师学习绘画,最终帮她实现梦想,成为名留青史的画家。

当然,潘素对张伯驹也一样,张伯驹爱收藏,就算晚年生活非常艰难,但只要张伯驹喜欢,潘素就想办法凑钱满足张伯驹的愿望。

还有,他们再难都不会抛弃对方,张伯驹被绑架,潘素就变卖自己的首饰,四处借钱把他救出来。

没有张伯驹,潘素的绘画可能不会达到如今的高度;没有潘素,张伯驹也不会成为一个快乐的收藏家。

说到底,夫妻能成为彼此的“工具”,会大大增加幸福感。

想起美国知名作家琼·安德森的一句话:爱情最好的结局就是把结婚变成船,把两个人都渡到彼岸去。

好的婚姻,就是两个人相互扶持,用更多的力量一起对抗外面的风风雨雨。

03

还记得去年看到的一个真实新闻,一对结婚近60年的奶奶和爷爷,手牵手在公园散步,非常恩爱。

原来是爷爷眼睛看不清,出门全靠奶奶牵着手带路,奶奶就是爷爷的眼睛和拐杖。

视频中的奶奶一脸幸福,她还说退休之后跟爷爷一起环游世界,去过意大利、法国、马拉西亚等好多地方。

爷爷奶奶真的好恩爱,相信他们会牵手走过更多的地方。

看到这,我不禁想起我爸妈。每次给我妈打电话,她总是让我多给我爸打电话;给我爸打电话的时候,他又让我多关心我妈。其实我明白,他们就是偷偷地关心对方。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爸当着我的面明目张胆的秀恩爱,我心里虽然开心但表面上却说“哎呦,这么疼我妈啊”,我爸看到我那副酸相说:

“我不疼她谁疼她,以后老了还是我们两个人,不指望你们。”

我当妈之后也开始明白,老人从不想给子女添麻烦,也知道夫妻才是能共度一生的人,因为有一天,每对夫妻都会像那对恩爱的爷爷奶奶一样,成为彼此的拐杖,或者眼睛。

有人说,人生那么多艰苦,在婚姻路上,彼此能成为各自需要的工具,才是同甘共苦的幸福,我想也是这样的。

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对方的“工具”,不退不换,只此一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夜诗》【王洪】 扶摇上九天, 星河灿无边。 徒手摘明月, 与夜共并肩。
    在下雨中仙阅读 401评论 1 1
  • 早上按时醒来,顿了两秒,原来今天星期天,不用上班,想躺下来再睡会,却始于每天的习惯,睡不着了,起床吧!不慌不...
    王辉霞_ff67阅读 189评论 1 2
  • 《爱情》 当爱情来临的时候, 所有的貌似, 都会凝炼成一颗心。 无论你是年长, 还是年少。 2018.5.16.午...
    蓝心诚阅读 3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