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飞的浪漫(15)

确定是要说浪漫吗?

是啊,夏天五行属水,雨不缓不急,天不冷不燥,全是来烘托气氛的。

可是他们说浪漫是属于爱情的?我这样问马老师,她笑而不答。


思绪真的就去了个浪漫的地方。机场,飞机落地。送走了乘客,机长探出头来,问前行的空姐:"你要去哪?” 空姐停下脚步,望向机长:“当然是去乘摆渡车啊!"机长扶了扶墨镜,问:“可以不坐摆渡车吗?”空姐望向帅帅的机长,无限深意地调侃:“不坐摆渡车,你开飞机✈️送我啊?" 然后径直向前。"你等等!我,开飞机送你呀!"机长的身影出现在空姐的身后,然后她的嘴唇向上扬出了一个羞涩的、妩媚的角度。我知道,这种感觉叫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对,今天我不说爱情,单讲浪漫。上次写了个小故事,至今有人当话柄,胡乱对号入座。所以咱今天真不说爱情,虽然机场那段很唯美,可它,就是个引子,让人片刻遐想的引子。


有时候花色满园,我觉得浪漫;海浪沙滩,我觉得浪漫;一天安好,我也视作浪漫。其实,浪漫是一种心情,它自如、美好,让人释放所有缱绻的思绪。


所以今天,我的"单飞",真的很浪漫。为了珍惜孩子可能长大前对我们最后的依恋,我们做了许多准备。按备忘录的提示提前买下他需要的物件,收拾好他的衣物,备好晚饭的食材……也想好了要和他唠的嗑。当然,作为初三学生娃的英语老师,我得先给他们上完课,改完他们的作业,所以今天的午觉终是没法安稳。可,当你倾情而往的时候,那忙碌也是浪漫的。


所以没有认真午休的人依然很有精神,特别当我读到儿子班主任的编位辞:“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愿你们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每一次给孩子们换座位,老师都用心良苦,絞尽脑汁,为的是给他们仪式感,给他们责任感,更催每一颗躁动的心安静,让每一个细小的梦想精化为行动。我是感动的,这份感动与日俱增,感动于老师育人的智慧和恒心,更感动于他那份浪漫的教育情怀。是的,浪漫是一颗写满了爱的心。


带着这般浪漫的心情,我第一次独自开往了孩子的学校。完成学校的工作耽误了时间,我不急;本欲同往的夫君开会走不开,我不怨;甚至走错了道,我退回来再前行也不心焦,因为孩子在等我,这份等待值得妈妈用上所有的努力,装扮最好的心情。第一次发现方向盘像是一颗心的形状,它在我的手中轻轻地搏动,回应着我柔柔的掌心浅浅的亲吻。无论什么样的速度,无论多么繁忙的路况,没有恐惧、担忧,只有一份向前的自信。原来,单飞是这样一种浪漫的行程!


当我“降落"的时候,看到了孩子期待的身影,他不急也不躁,跑过来便接过了我手里的东西。我们娘俩穿过球场,便从篮球聊到了他正学的一些东西,跨度真的挺大,但我也在中间穿插问了些某人的考试问题。一定要谈的,毕竟咱国强大了,咱年轻一代会是将来的撑舵人,怎能不跟着强大?每一次考试都像是人生一道道的检验,没有过硬本领,如何出成绩?儿子详尽说明。于是我们又跳到了共同关心的话题。儿子说,你知道那啥(避开敏感词)谈判咋样了吗?“刚刚学习了。咱们中方的态度很鲜明:谈一可以;打一奉陪;欺一不行!”说这些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骄傲。这是一强国的底气,一个强大民族的傲气!自豪吧,孩子,咱们是中国人啊。从未想到,我们母子能用这样轻松的语气谈论这么严肃的话题,那份蓬勃向上的热情里渗满了浪漫的气息。


心情真的就像风一样自由!当我可以独行,我感觉到了一份从未有过的成就感,是的,很多人能做到的事情,我却是第一次经历。突然想,或许,别人做不到的那些,我也是可以尝试的,就像那个九旬的老人从高空飞出,从此他的人生再无遗憾,撑开的双臂滋涨了他一辈子的浪漫情怀,在蓝天和白云间真实地释放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浪漫不是爱情的专属,它是感动,是力量,是信心,是勇气。它是一切美好的堆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那间小小的顶楼宿舍504已经三年半 这三年半,没有再看网文 不知道为什么 有人提供书单的时候,拿着MP4都能黑...
    闪芃芃阅读 479评论 0 0
  • 在看《驴得水》之前,别人只告诉了我,最近上了一部写老师的电影,叫《驴得水》,下午阳光甚好,有朋友过来,这本是一件很...
    如若可以呢阅读 25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