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日记20180409 你三岁生日上学了,我的脚又受伤了!

高能预警,本文为琐碎的流水账,主要写孩子刚入幼儿园这两天的情况,及崴脚后找不同的医生,给出不同方案的情况,不感兴趣的话,就不必看了。 

晴儿:

3月31日那天是你的生日,上午,我们带着你到蛋糕店给你买了个蛋糕。11点多,陪你过了3岁的生日。


12点多,我坐车去了县里,参加一个心理学的学习小组的活动。我打算4月1日开始练车,距离考驾照到期的时间只有五个月了。再不开始就来不及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就把练车考驾照列为重要目标了。

下午1点55分,我到达和顺广场楼下,准备上楼参加活动,此时,我拿着手机一边走,一边看时间,结果,突然“咔”地一声,我的右脚遭受的剧烈的疼痛,钻心啊,生生被折断一样。我连蹦带跳了几下,才没有摔倒,但是右脚肿了。因为刚才我不小心在和顺广场这楼下,踩到了一处不平坦的有小坑的地方(如果在国外,不知道可不可以起诉广场的路上有坑啊)。

我想,是不是应该坚持参加完活动再去医院?但是那样医院就下班了。于是,我拦了辆出租车到了县医院。

出租车司机直接给我拉到了急救室。但是急救室没人管我。让我联系家人,我给表姐和你妈妈都打了电话。然后又等了十分钟,急救中心的人总算找了个人推着我去缴费、拍片子,后来表姐和你妈妈都来了。

妈妈抱着你,你睡着了。表姐把你抱走了。你妈妈带着我,取了片子,又到住院部找医生。由于是周末,只有值班医生,他建议手术,但是他也拿不准这是新伤还是旧伤(去年8月也崴脚骨折过),说等明天再让他主任看看。现在先住院。

住院就要抽血化验等,做一大堆检查。我说,前几天我刚做过全面体检。他说化验不是为了看你有什么病,而是看你没什么病。我懂了,就是查你是否有艾滋病,是否有什么其他各种大病或敏感的病,以防在做脚的手术时,出现并发症或感染之类的。

想想还要等一天,而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又让表姐把你抱到医院门口,汇合后打的回家拿去年的片子,然后去洛阳正骨医院白马寺分院。表姐把你抱出来时,你正在嚎啕大哭。因为可能是你醒来发现妈妈不见了,虽然你认识表姐和姑姑,但是由于刚睡醒,还是不能接受……

想着在你生日这天,却来回奔波,还大哭一场,感觉真是惭愧啊。

到白马寺分院,门诊已经下班,住院部还有医生,他认为虽然两次都伤在同一个地方,但应该算新伤,也是建议做手术。需要住院半月,花费一万多。你妈妈看他好年轻的样子,就说我们再去洛阳正骨医院东花坛总部看看。他也没反对,还给我们介绍了医生。不过他打电话过去,对方都没在医院,说第二天会在。

我们就回家了,回家前,让医生开了个膏药贴上了。


到家,我查了下官网,第二天是周日,没有专家。白马寺医生介绍的医生,不是足踝科的。所以我打算等周一再去看病。因为即便是做手术,也需要先等消肿才行。

周一到东花坛这边,挂号排队,医生看了下两张片子,说是旧伤,打个石膏固定一下就行了。我问要固定多久,他说21天。

我说,这得等脚消肿了吧?然后我揭开膏药,他看了下说,等两天再打也行,不过肿得不狠,现在打也可以。我想了想,还是过两天吧。因为我看网上说,一般第三四天肿的最厉害。这才过了两天。

周四,又过去,门诊没有医生,因为是清明节放假。让我们去住院部,也不知道这个医生叫什么名字,他看了片子说,这个是旧伤,你这次只是韧带受损。静养就可以了。

我说:上次医生说等消肿让我打石膏。

他说:哪个医生让你打石膏?

我说:就是你们医院的医生啊。

他愣了一下说:那打石膏也可以,带护踝也行。

我说:我刚买了一个护踝。需要戴多久?

他说:21天。

我又问他需要吃什么药或贴膏药之类的吗?

他说:不用。

我们这就离开了。

回到家,我就带上了刚买的护踝。带了两天,我打开一看,出现好多血痕,估计是护踝戴的太紧了。感觉还是打石膏吧。这就不存在松紧的问题了,医生知道该弄成什么样。但既然是打石膏,那在白马寺分院就可以了,离得近,而且应该会便宜一些吧。

第二天,也就是4月8日,是你第一天上学的日子。妈妈带着刚给你做的新被褥和枕头,还有打疫苗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等各种资料,把你送到了幼儿园。

(交了三张入园照)

老师问床铺有什么要求,睡上铺还是下铺。你妈妈说住下铺,另外两边都安排成小女孩吧。

老师说,我们这边大部分都是女孩,所以这些条件都可以满足的。

你妈妈刚要走,你就大哭。妈妈只好哄你了好大一会儿,然后才又走,但你又立刻大哭。老师劝你妈妈只管离开,不然即便再过一个小时,只要她一离开,你还会一直哭的。

接下来你妈妈带着我去了白马寺分院,找个医生来看。到医院,看到老师给你妈妈发了照片和视频,是你在幼儿园玩耍的视频,你已经不哭了。

这个医生看了一下,也建议做个小手术。说第二次的伤比第一次大,那个骨折的裂口比原来宽了,里面长肉了,要把肉剔除出去,重新用钉子固定。

说是要住院半月,费用六千左右。

费用是小事,关键是要住院半月,你又才上学,你妈妈一个人,忙不过来啊。而且总院两个医生一个说打石膏,一个说连石膏都不用打。分院和县医院的医生却都说要做手术,到底听谁的啊?

干脆,我和你妈妈又打的,去了东花坛总院,挂了专家号(足踝科没有专家号,挂的是综合骨科)。是个老专家,享受国家什么第二期传承人称号什么的,他看了下两张片子,也说是老伤,说要打石膏。

我问,这个骨折这个,打石膏可以好吗?或者做手术与打石膏,效果上有什么区别?

他说:如果我是运动员,建议做手术,直接把骨折掉的那一小块给摘除出来,不要了。不是运动员,没必要做这个手术,打石膏就可以。做手术也无法让那一小块复原,因为是半年前的陈旧伤了,而且就那一小块,钉子订上也不行。打石膏是为了让韧带修复。说我这伤一般临床都不做骨折处理,而是做韧带损伤。因为骨折掉的那一块太小了。

他要求打石膏两个月。

我说:一般不是21天吗?

他说:两个月韧带恢复得好。不过,两个月后,你的关节会变僵硬,肌肉会萎缩。

我吃惊地问:那怎么办啊?

他说:锻炼啊。两个月后要抓紧锻炼。

我说:能恢复到原来吗?

他说:那看你锻炼的程度了。

我心说:不能打石膏一个月吗?但是看他说话都是不容置疑的口气,又是老专家什么的,而且后面还有个女孩还等着看病,就算了。感觉肌肉关节什么的可以靠锻炼恢复。但是如果韧带不恢复,就根本不敢锻炼(太容易崴脚了),所以就认命吧。

下去打了石膏。问打石膏的人一些事情,她们都一问三不答。只管打石膏。

打完石膏,回家的路上,经过幼儿园,你妈妈想去看看,但门卫不让进。你妈妈给老师发微信,问是否方便去看。老师说你睡着了。我们就回去了。

回到家,我感觉好困,一直睡到晚上。放学时,妈妈把你接回来了。说接你的时候,你正在大哭。嗓子都哭哑了。

这是你第一天上幼儿园,就把嗓子哭哑了,以后可该怎么办啊!

你告诉妈妈,你尿湿裤子了,因为幼儿园的马桶太高了,你上不去,后来老师用吹风机给你把裤子吹干了。我们决定第二天给你多带一条裤子,并带上我们家的小马桶。

你不跟老师叫老师,你说的是:幼儿园的医生。

这是因为这些天,你天天跟着我们去医院,见的医生太多了。

你一天只和我们家斜对面的一个妹妹玩,没有和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玩。因为妈妈临走时,让她和你一起玩。

你中午也只吃了一点点饭,所以回到家就让妈妈跟你冲奶粉。

你中午没有睡着,说老师让午休,但是你没有睡。你只是躺着。

你说不喜欢幼儿园,不想去幼儿园。妈妈让你带上一个睡眠娃娃,和娃娃一起睡。我建议你明天交个新朋友,再找个你喜欢的小朋友一起玩。

后来我问你喜欢幼儿园吗?你点点头。问你明天还去幼儿园吗?你也点点头。

妈妈问你,你喜欢老师吗?

你说:我不认识她呀。

你还说,老师不许你哭。她会把手放在嘴边,对你说:嘘,不许哭……

晚上,你还说梦话。

昨晚,你11点多才睡觉。比平时都睡得晚。你让妈妈给你讲故事书。12本新买的。你让妈妈都给你讲完。但是你自己却心不在焉,并不很想听,只是却一再对妈妈说,要全讲完。等妈妈讲到第8本时,你睡着了。

今天早上,你也很反常。平时你六点多一点就醒了,然后会说:天明了,该起床了。然后就要妈妈给你穿衣服。但今天,你说:天明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又睡觉了。

过了一会儿,你说要喝奶。然后喝着奶,一直睡到早上七点半。我这才让你起床。我没敢对你说起床上学。我怕你因为抗拒上学,干脆不起床。所以没有提上学的事情。你揉着眼睛,说眼睛进东西了。我说你让妈妈看看。你就从被窝里出来,然后妈妈顺势给你穿上了衣服。你眼睛的东西,我们也没看到,不过你也不再揉眼了。

妈妈把你送到幼儿园,把小马桶也拿过去了,老师有些不愿意,因为会增添她们的额外负担。但是你妈妈觉得这比孩子尿湿衣服,用吹风机吹干要方便吧。就说放这里一天试试。

妈妈一离开,你立刻嚎啕大哭,声嘶力竭,妈妈还是一狠心,离开了。老师给你手上贴了个星星,你拿着贴纸也往老师手上贴了个星星,然后不哭了。

然后你找到妹妹(家门斜对面的妹妹同学)炫耀你手上的小星星,然后被她抢跑了……

晚上接你的时候,妈妈第一个进去。你静静地在那里坐着不动。看到妈妈后,你的小嘴一咧,就想要哭了。你对妈妈说:老师说妈妈一会儿就来接你了,不许哭。

妈妈对我说,你今天认识老师了。

另外老师说你适应学校的马桶了,所以你妈妈又把我们的小马桶拿回来了。你说,妈妈今天把你抱到学校的马桶上了。马桶是陶瓷的,你说好冰啊。

我们这里有四个幼儿园,一个太远了,不考虑。一个最近,但是不收四岁以下的孩子,也排除了。剩下这两个,你妈妈反复纠结。先给另一个幼儿园交了订金,然后又后悔了,又想报另一个幼儿园,这样反复纠结了好几天,还是不顾我的反对,直接给你在现在的幼儿园付了半年的学费。但是刚付完学费,她就又后悔了。因为她看到一个小姑娘尿裤子了,在那里大哭。

她很舍不得让你去幼儿园,担心你在里面受苦。又想去把钱要过来。但是要过来,又担心别的幼儿园不合适,反复纠结,她自己和你的分离焦虑,恐怕要超过你和她的分离焦虑了。

最后,还是把你送到了现在的幼儿园。可怜我脚受伤,还拄着双拐,没法送你去幼儿园。也不知道这些老师什么样。

刚才问你,你们班有几个老师啊?你开始数:一个医生,两个医生……五个医生。

我告诉你:那不是医生,是老师。

你的脸上有一股香味,是老师给你们脸上抹的香香。我不希望老师给你脸上抹这些,但是老师每次给你们洗脸后,都会抹。但愿不是劣质化妆品。

不管怎么说,我看你现在的状态还是挺好的。等到明年,你再大一点,我会到市里,给你选个更好一点的幼儿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文章的时候,第一感觉是想到《非暴力沟通》这本书。在那本书籍里也介绍了一些与沟通有关的技巧和方法。 沟通的四要素...
    可馨13阅读 318评论 0 0
  • 世界无论是取笑文艺青年还是取笑程序员,都没有变坏。 一 手头有几封搁置了太久的信,久到所有的祝福都早已过期,久到不...
    戎在安阅读 1,061评论 1 4
  • 她具有她的家庭那种不承认失败的精神,即使失败就摆在眼前。她就是凭着这种精神,永远把下巴高高翘起” ...
    c312c734136c阅读 404评论 0 3
  • 08年的时候,我念高二,在学校的英语演讲比赛上认识了橘子。橘子比我大一届,从那会起,我就叫她橘子姐姐。之所以叫她橘...
    蓝小歌阅读 29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