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感叹时光流逝的快,又是一年开学季。去年开学的样子还历历在目,我哥哥的岳父背着我的大行李箱子,慢慢的和我还有我的我母亲,带着好奇和向往的心情走进这片对我来说一个暂新的天地,对于我这个刚刚结束了高考的学子来说,这里满满的是自由的气息。

      对于每个学子来说, 这是另一个世界,自由的世界,没有高中时那么多苦与累,也没有那么多的悲与伤,大学的生活,总是那么让人期待。这里永远是神圣的地方,是多么的让人着迷啊!

        眨眼间,一年过去了,望着操场上穿着绿色迷彩衣服的新学弟学妹,我又想起了我的逝去的大一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所有刚进入大学的小菜鸟一样,我的心里充满了对这片土地,这里的世界,这里的未来的满满的期望,这里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我人生的又一个起点。刚开始就是军训,我们学校一个月,我初中,高中都参加过军训,我很讨厌军训,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面有阴影,陈年往事,也不必提。能考上这样的一所985,对我来说,心里很是满足,以前在班里的佼佼者,来到这里仍然希望是佼佼者,就像那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我渴望努力地做到这样,我的心里我永远是向上的青年,我要带给别人希望,我努力地认真的参加军训,可是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县城,那里的人们不会逼迫孩子去学习某个才艺,在家长的眼中,学习第一,我没有任何才艺,在这样的地方,我才明白,此时此刻,才艺很重要,这是你领先别人的东西,一样的起点,而你却有一种暂新的起跑方式,那么你就会领先别人,我有点自卑,也失去了我的自信,我不如别人,我变得有点沉默,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我开始平凡,但是我也有了崭新的认识,要有一项技能。连队里要积极表现,去为军训后的竞选班干部做筹码,我的自卑,寡言,小地方来的人的小见识慢慢的展现出来了,我选择了沉默,而我的心里却没有服输,沉默不代表死亡。我们要选男百,参加最后的学校阅兵,我们人很多,不能全去,只能精选,让一部分人去,而且承诺,被选的人最后军事训练考核成绩都将是优秀,但是训练会很辛苦,我很认真的参加了,我很明确的告诉我自己,我要优秀,我要有好的开头,进去前首先要有考核,如愿以偿的我入选了,我很开心,优秀在我眼里比良好要好很多倍,一个月的军训是很磨人的,尤其对我这样讨厌军训的人来说,仿佛痛苦永无止境,天天盘问着今天的日期,但是我心里是热爱优秀的,我很清楚的知道我逃不过,所以我选择坚持,嘴上天天挂着不情愿的话语,心里却告诉自己,我还能坚持!终于,我们圆满的结束了军训任务,那一刻,我仿佛如释重负,只有一种感觉,轻松的感觉,也仿佛有了空虚的感觉,那种感觉对于渴望干一番事情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痛苦的,可是,我安慰自己,这才是刚开始,还不着急!

        每个大学都有团学组织或者是学生会,我们也不例外,我高中时是班长,我前面表现的似乎不像是当过班长的样子,可是现在,对于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有必要去尝试一番,去为自己争取一把,尽力了即使没有结果,也没有什么怨言,机会永远是都是自己争取的。

        国庆节放假七天,我出去旅游了,到北戴河,然后转到北京,最后到我的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后,团学组织就开始纳新了,对于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们所有人都没有什么经验,我也没有,但是我还是自信的,我突然觉得我似乎永远不会没有自信,从来都是暂时的失去,过不了几天又会恢复,我意识到我似乎有某种宝贵的财富,我为此偷偷乐着,在这趟旅途中,每个人都应有某种财富,作为人生的支撑。

        刚开始的面试,是我猝不及防的,我的无知又一次一览无余。那天晚上,我在和一个同学上自习,听见楼道里吵杂,就出去看,就看见一群人在那里吵吵闹闹,在墙上贴着一张粉底黑字的纸,是一个家教的组织在纳新,我一看,有了兴趣,一打听,别人的报名表一天前就填好了,而我才是刚知道,所以不得不临时填表,而且态度极不端正,随便填写了一下申请表,字迹潦草,介绍简单,交了后就进去面试,前后不到十分钟,我的准备阶段就结束了,没有任何意外的,我没戏,不端正的态度,得到的结果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端正。第一次的面试匆匆结束。

        不过幸好,这不是团学的面试,又过了几天,团学的面试正式开始了,我看了提前发给我们的各个团学组织的介绍,我挑好了我心仪的部门,社会实践部,我努力的构思着,面试会想到的问题,我努力的想象着,面试的学长学姐的样子,我努力的思考着,面试时我还拿出什么样的态度,我应该是什么样的姿态。面试的我,竟然没有丝毫的紧张,最后理所当然的,我被入选了。九月到十月,在我眼中的两件大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又是一年开学季,再看到这些青涩的面孔,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美好的大学啊,你给了蓬勃的年轻人一个天堂,你给他们的心灵埋下了希望的种子,象牙塔啊,你在青年一代的心中永远是至高无上的,仿佛到达那里的一刻,便到了人生的极致。

    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看着操场上来来去去的身影,我有点放不下我逝去的昨天和前天,尽管现在的我仍正青春,仅仅是比他们大了一丝而已。我好像变小气了,我为比他们大而嫉妒,我嫉妒他们可以军训,而我只能在这里看着,我嫉妒他们因为军训而无精打采的样子,而我只能在这里不气不喘的看着!可是我真的是在嫉妒吗?

        小时候的渴望长大,到现在不想长大,谁又愿意失去那无忧无虑的时光呢,谁又愿意在繁华的大街上忙忙碌碌不知所措呢,谁又愿意在大街上迷迷茫茫的来来往往呢!

        青春的迷彩色,到此就算没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