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入学焦虑,让孩子顺利实现幼小衔接,这本书有你想要的答案!

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孩子上小学前就急于给孩子报一大堆学前班,包括识字班、英语预习班等等,有些家长甚至还没等孩子幼儿园放学就急匆匆把孩子接出来送去辅导班,导致孩子的童年因早早背负课业负担而失去乐趣,家长却仍担心孩子无法适应小学生活。

如果你家孩子即将上小学,你也因为孩子幼小衔接问题而焦虑,推荐你阅读《美国学前全科练习》这本书,书中包含英文字母、词汇、数字、颜色、科学等方方面面学前需储备的知识。

本书由美国学者利亚纳·奥尼西主编,美国学前/小学生全科练习教师顾问委员会协助编写,在美国教育类图书排行第一,广受学生喜爱,是家长的倾心之选。总结一下,本书只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鉴于以下几点因素:

01 内容生动有趣

书籍一拿到手,我就拿给我家宝宝看,她爱不释手,还没等我给她讲,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来读,她说:“妈妈,我好喜欢这本书,书中有我喜欢的小动物、花花绿绿的图片,还有漂亮的小贴纸呢!”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美国当代著名的教育家和心理学家布卢姆曾说:“学习的最大动力,是对学习材料的兴趣。”《美国学前全科练习》这本书无论从书籍涵盖内容还是版面设计方面都独具特色,很容易激发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在“英文字母”章节,每一个英文字母后面,都对应的画着以该字母开头的一个英文词汇对应的彩色图画,孩子通过把抽象的英文字母转化为生动的图像,从而利用大脑对图像的超敏感进行记忆,能起到很好的记忆效果。

宝宝最近对颜色发生了兴趣,喜欢拿着画笔到处涂,有一天趁我不注意,就把我家白白的墙壁涂得一塌糊涂,还高兴地指给我看:“妈妈,你看我画得好不好?”我当时看着无法擦拭干净的墙壁几近无语。

这本书给孩子绘画兴趣提供了许多发挥的空间,每个英文字母下面都设有包含该字母的几张卡片,要求孩子找出学到的英文字母并把它们对应涂上要求的颜色。

在“颜色与形状”一章里,把生活中常用的各类带形状的物品都列了出来,让孩子找出指定形状的图形并图上对应的颜色。当宝宝把书中“舒服的被子”图片涂上各类要求的颜色后,看着五颜六色的被子,宝宝手舞足蹈,开心地向我炫耀:“妈妈,你看,我把被子打扮得多漂亮,我也想拥有一个花花被。”

留美早教专家李芷怡在《儿童敏感期成长指南》一书中指出:3-4岁是孩子色彩的敏感期,父母一定要及时对孩子进行颜色教育,教孩子识别各种颜色,让孩子形成自己的审美,从而让孩子的生活多姿多彩,而本书无疑是家长对孩子进行颜色教育的最合适教材。

02 可操作性强

大宝开始学习写英文字母了,老师给发了个英文书写练习册,上面列出了书写模板,但却没有详细说明具体如何书写,才能像模板中的字母那样标准。尽管大宝认真练习写了好几遍,也还是写不出模板的样子。

《美国学前全科练习》这本书给每个英文字母都在书写格上标出了起始点和书写步骤,只要让孩子按要求从起始点开始描,瞬间,如同绘画一般,一个英文字母就写好了,旁边还预留了自己练习的空间,简便易学,非常实用。通过练习,大宝的英文字母书写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现在,大部分家庭中的孩子以独生子女居多,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争着抢着把家务都做完了,根本不给孩子自己动手的机会,导致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玩具玩完扔得到处都是。

如果父母尝试锻炼一下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自己整理一下房间,就会发现孩子只会把所有的东西都堆到一起,根本不会让其各得其所。

本书里“分类与配对”一章专门把孩子能够接触到的日常生活用品包括玩具等都一一罗列出来,画在书上,还把物品应该归类的收纳箱也展示出来,让孩子给物品对应找出收纳箱并进行连线归类,能够帮助孩子轻松学会如何整理和收纳自己使用过的玩具和物品。

03 激发孩子想象力

想象力是孩子进行创新创造的源泉。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当我检验我自身和我的思想方法时,我得出的结论是,对我来说,幻想的天赋比我吸收积极知识的能力更有意义”。可见想象力对一个人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捉迷藏是能够激发孩子想象力的游戏之一,每个孩子从小都非常喜欢玩捉迷藏的游戏,即使是单纯地在家里的几个卧室间辗转隐藏,孩子也乐在其中,但是这样玩捉迷藏游戏未免有些太单调了,孩子能想到隐藏的地方无非就是床侧、窗帘后面和门后等屈指可数的地方,不利于孩子想象力的发挥。

书中的“趣味游戏”章节通过走迷宫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发现寻找事物或宝藏的正确路线,有的是一幅完整的图片,让孩子从中找出和图片融合在一起不容易被发现的小物件,并涂上颜色,这种变相捉迷藏的小游戏能够充分引导孩子发挥想象力,更加深入地认识事物的形状和特征。

书中的“词汇”章节把衣食住行中常见的事物进行了归类,比如,把常见的交通工具都画出来,底下用英文和汉语标注出具体名称,为了加深孩子对每一种交通工具特征的了解,还制作了形象生动的英汉双解小谜语,帮助孩子发挥想象力,在找出谜语答案的同时,孩子也就能够成功将这种交通工具与其他交通工具区别开来。

在《卡尔·威特教育全书》里,小卡尔·威特曾总结出教育孩子的智慧语录:父母要抓住孩子的天性,采取各种办法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像游戏一样学习,就会获得理想的教育效果。

《美国学前全科练习》就是践行寓教于乐这一教育理念的科学育儿丛书,作为美国教育类的畅销书,书中用巧妙的颜色搭配、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和随书附赠的迷你问答卡及小动物贴纸,让孩子自觉主动又愉快地进行学前知识学习,能够有效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和好奇心。就让我们一起通过本书开启孩子的趣味学习之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大V魔云兽在朋友圈PO了一组图,让大家找出图中不对劲的地方并标识出来。我也随即跟着转发了朋友圈和微博,没...
    梦归秦淮_马乔阅读 677评论 0 5
  • 关于生活(二) 所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和生活习性。你可以不认同,不喜欢甚至厌恶鄙视,但还请保持克制,...
    就怕不够浪阅读 413评论 0 1
  • 如果你因错过了太阳而哭泣,那你也将失去星辰。 从前有个多愁善感的人,他整天唉声叹气,逢人就说我要是在中学是多考几分...
    苦生欢阅读 87评论 0 1
  • 很讨厌作总结。 网上铺天盖地又是,这一年你取得最大成就是什么?这一年你有哪些开心和生气的?这一年,你收获了什么?这...
    楼上飘香阅读 225评论 0 1
  • 前几天回家跟老妈闲聊,聊到了供佛这个话题,于是老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暂且叫他三姥爷吧,他的身上有一段离...
    子豪同学c阅读 9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