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忛是个丑姑娘......

今天,和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关于丑女的故事。

小忛是个丑姑娘,这个,她从小就知道。

很小的时候,跟着父母去做客,大家都称赞对方的孩子漂亮、秀气、眼睛大、头发黑...

独独每次轮到小忛,满脸笑意的叔叔阿姨都会停顿一下,干干巴巴说一句:小忛又长高了!

不过,这干巴巴的赞美后来也成了奢侈,因为小学五年级以后,小忛的个子也不再长了,永远的保持在了155的长横杠上。

小忛一直挺介意自己的长相的。

大学读的虽然是工科,满校园的男生,都是活生生行走的荷尔蒙。

可是,在这样据说连只母老鼠都能被优待的区域里,小忛四年都没遇到一次表白。

以至于在毕业那天的分手饭上,班花一口咬定小忛没说实话。

小忛扯扯嘴角,无声的笑了笑,班花人美歌甜家世好,怎么能够理解一个丑女的尴尬?

她虽然就住在小忛上铺,可是那层薄薄的床板,却隔出了两个世界。


同学们知道小忛谈恋爱,是在毕业后的第四年。

这消息,比校草甩了班花、娶了公司总裁的女儿还有爆炸性。

小忛的男友,用比较正式的文字形容,就是“社会闲散人员”,用通俗文字描述,就是小混混。

这样的一个没什么志向的小混混,即没有去泡艳丽美眉,也不垂涎大哥的女人,独独看上的小忛,不走寻常路,充满戏剧性。

大家打赌,这场恋爱的生存期不会超过三个月。

可是现实却让大家着实没有面子,小忛和男友一直相处,转眼就是两年。

这两年时间,小忛上班、做饭、打扫、洗衣样样都做,而男友就负责一件事情:管钱。

管的是小忛每个月的工资钱。

小混混没有稳定收入,但是大手大脚的习惯自然是改不了的。

管理小忛的收入,就成了他为两个人生活做的唯一一件事。

说是管理,其实,每次发完工资最多半个月,家里就没了余钱。

这两年,小忛加了两次薪水,但为了生计,只好偷偷不告诉男友,以便在钱花光后,日子还能过下去。

本来以为生活也就这样了,小忛总想:一个丑女,有个男友就不错,哪里还有那么多要求呢?


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直都不是空穴来风。

某天小忛正在认真炒着男友爱吃的河虾,轰的一声,煤气罐就起了火,小忛反应快,下意识的躲了一下,赶在爆炸前逃出门,被邻居死拽下了楼。

在医院醒过来,小忛的脸上缠满了纱布。

医生不忍心看她的眼睛,別着头告诉她,二度烧伤,毁了容。

小忛没有别人想象的那么难过,她本不是美女,容貌,对她来说,一直不是优势,也不是幸事。

一个人,丢失了一件你不喜欢、也不在乎的东西,其实没那么痛苦,对不对?


让小忛痛苦的,是关于起火原因。

原来,男友买了一个最便宜的、不知用了多少年、换了多少手的煤气罐,又通过不知道什么三教九流的哥们,给这个本不符合使用标准的罐子充满了燃气。

然后,他把节省下来的钱,统统扔进了街边游戏厅里老虎机的嘴里。

小忛一出事,小混混就销声匿迹了,不过他还良心发现,在小事前将小忛的病例、照片放上网,发起了众筹。

所以,唯一的幸运,就是小忛醒来的时候,已经有了五万整容的钱。


五万这个数目,实在有点尴尬,就好像有人告诉你,去好好挑一身晚礼服吧,然后把你领进了Zara。

大家都在想,小忛想整成什么样,孰不料,小忛左思右想,叹了口气说:我还想要回我原来的样子。

朋友都说小忛死脑筋,以前的样子有什么好?难道变成大美女,万人迷,不好吗?

小凡不说话,呆呆的听着,也不回嘴。

医生来的时候,小忛递过去一张照片,是自己身份证上的旧照,和医生说:我想变回这个样子。

医生拿着照片犹豫了好久,吞吞吐吐的告诉小忛:他不会。

廉价整容医院,其实就像一座劳动力密集型工厂,标准化流程操作,不提供个性化定制的高端服务。

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都是全智贤、秋瓷炫,现在你叫医生做个与众不同的出来,抱歉,工厂里没这个磨具,臣妾,不,医生真的做不到啊!

于是,几经刀刀剪剪的碰撞,小忛变成了一个标准型美女,是的,非常标准。


于是,丑女小忛不再是丑女,而有了一个标准化的美女人生:走在路上常被搭讪,喝个咖啡总有人买单,随便一笑男同事就赶着帮忙,笑也不笑的时候,就能听见别人说:这目不斜视的酷妞,就是我的菜。

大家都觉得,小忛肯定很满意,甚至觉得,小忛终于找到了整容的最好的借口,是啊,生命帮她做出了多么正确的选择啊?

可是,没人知道,小忛活的很痛苦。

丑女小忛,即使只能拥有一段和小混混男友的不堪回忆,可是她清楚,无论如何,在这份廉价的感情里,倘若有一丝真情,那真情就是彻彻底底的真情。

丑女小忛,不是白富美,因此,那一丝真情里,也绝不会包含着对白富美的垂涎。

可是,如今的标准美女小忛,身边那些献殷情的男士,却让她困扰,因为他们喜欢的明明不是她,而是喜欢那五万块钱的整容效果啊!

小忛总是在想:如果我的爱情,仅仅是来源于付给整形医院的五万元,这样的爱情,到底该去怎么定义?

小忛现在的人设,是一个特别努力工作的美女。

工作的动力来自于赚钱,赚钱的目的,是找一家提供定制服务的整形医院,去找回那个曾经的丑女小忛。

丑女小忛,和全世界碰撞,没有得到或任何容貌上的优待,可是,她却说,那时候的她有着生命本真的泰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