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往事随风(四)

昨天的线上微会。我在讲述和孩子之间关系的时候,胳膊酸痛感又出现了。整个胳膊又酸麻,左手甚至发痛,那种强烈感涌上来,让我忍不住抬起左手拍了拍,虽然情绪的释放,终于放松了。

MR老师说,我可以针对冬天曾经的往事进行一些倾听练习,可以将自己当时的事情进行一下清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关于冬天的创伤,总觉得是空白的。

此刻,想起七岁吧,那年冬天。那一年,我经常头疼。父母便带我穿梭各大医院。

有一次,父亲带着我去东风医院。我深深地记得,那天很冷,寒风刺骨。父亲停下自行车,带着我向医院走去。我的手冰凉冰凉的。

父亲为了我的手能暖一些,将自己的手套取下来让我带。可是他怎么会知道,我多希望他能拉着我的手暖一暖。而我又明白,我不能讲呀,我讲了肯定是不被同意的。甚至以会遭到他的指责。

瑟瑟寒风中,手套里的余温代表着父亲对我的关爱,成为一辈子难以磨灭的回忆。

在这个家里,我能讲什么呢?什么都不能讲,想要的太阳镜,母亲甚至连价钱问都没问一下,直接说我为什么要骗她,不会买给我。

难得去拍照,怯怯地说想涂口红,但当到的答案是要给我一巴掌。从此,我再也不敢提口红的事。

五六岁时,少不更事,和邻居家一个男孩子一起玩过家家游戏,钻进麦秸垛里,身上沾满了麦秸,回到家中,被父亲看到,问之是和这个男孩子所为。当父亲带着我去学校的时候,找到这个男孩子,上去就是一脚,这一脚 ,让这个男孩子从此再也不敢找我玩。

再然后,上课以外,我的玩伴就只有女孩子,没有男孩子了。

是的,我不能因为我自己,而总让别人挨打。

我能做什么?从小收到的信息便是:要好好学习,你的任务是好好学习。

我的生活充满了灰色色调,除了学习,我不知道我能做点别的什么。

我活得像个机器。好好学习,在母亲需要我做家务的时候,我好好做家务。在父母吵架的时候,躲起来,乖乖地听话。

从小就要承受各种不被允许,直到身体出现状况,才能理直气壮地说我不舒服,我头疼,我需要休息。我自己说不出口的问题,我的身体替我扛了,帮我说出我的不满。

我终日都是绷紧的,上学要好好学习,走到家,要随时警觉父母会不会吵架,父亲不在家时,要承受的是母亲无休止地焦虑,父亲回来后,又要承受母亲无休止地恐惧。

短短900字不到,一分写,三分泪。

是呀,作为人,到底有多少眼泪才能流完?不知道。

曾经误以为自己处理自己的情绪已经处理了这么多年了,误以为自己已经清理干净了。慢慢才明白,随着自己一步一步向前走,目标不断提高的过程中,过去的回忆依然记忆在身体里,当遇到挑战时,总会由身体表现出不适,激起你的再次回忆。

人生的美好值得期待!过去的每一段往事,亦是伤痛,亦是财富。我终将带着他们走向未来,而他们赋予我的能力和能量终将为我创造一个不可知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余热焰原创作品 十月缤纷,九九重阳 风儿吹落,九月的枝繁叶茂 秋露滴在寒夜的记忆 月光散发着丹桂的余香 是谁,...
    余热焰阅读 1,363评论 29 52
  • 加油啊。昨天任务没有完成。今天要加倍努力 上午任务完成,开心。 阅读做了两篇, 单词50个。下午加油……任务量有点...
    浮光掠影59阅读 168评论 0 0
  • 文/读书少的丝瓜 姑娘,你的不好意思,苦得是你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中国学生到了国外,他人生地不熟的,终于过了好久...
    读书少的丝瓜阅读 868评论 6 4
  • 有一天和朋友在一起,她很勇敢地承认自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类型的人,我不能评判,不可否认,我自己有时候也是这样...
    Flor阅读 5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