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整理—韩国暗黑犯罪电影推荐

电影系列-第8篇原创

酒剑书

2019525

 以下为题记,话说我写电影推荐,为什么还要写题记?haha,不想看啰嗦题记只想看电影推荐的读者,请直接往下拉,相信我,这些都是我作为一个资深影迷呕心沥血整理出来的,部部经典,不会让你失望!


人性是什么?没有人知道。人性本恶,又或是人性本善,自古以来都是哲学家们争论不休的观点,孰是孰非,我们普罗大众更多的只能凭借自己的年龄经验去分一个片面的是是非非,不具有太多的说服性。不过,虽然我们无法确定人性的本质是什么,但我们可以却确定一个事实,那就是,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他们生活在太平盛世下,家庭是温暖的,同事是和善的,路人是沉稳的,周围的环境和人群是温柔和高尚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他们无法接触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丑恶与黑暗。

但是:

有些事情,不能因为我们没有遇见过,就认为它们不存在;

有些人,不能因为我们没认识过,就认为他们和大多数正常人一样正常。

当你真的见过了那些低劣的人是存有一种怎样丑恶的心理,做出了怎样令人瞠目结舌的犯罪事实,我想,你心中人性本恶或是本善的天平可能会向前者有所倾斜。 

•   荷马时代后的海西欧德就坚持认为,自从人类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人性的罪恶就愈演愈深。

•   赫拉克利特认为世界由火组成,一切多变,多数人是邪恶的。

•   亚里士多德则认为人更接近于野兽而远离神灵,多数人生性愚昧、懒惰、贪婪、残忍。

虽然我不认为他们说的就是对的,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人性本恶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恰如其分和淋漓尽致。

而对于大多数无法亲身接触和经历的人来说,观看韩国这类的暗黑犯罪电影,将会给你们打开一个“人性本恶”的新的大门。                                                                                                                                                ——题记


终于绕回来了,我真的有点啰嗦。

下面开始推荐,全部都是韩国暗黑犯罪电影。

涉及轻微剧透,这是重点!!!

不想被剧透的请略过解说!!!

拿好小本本记好了,我们开始。



推荐前,先科普下,韩国三大电影奖,分别是“韩国青龙电影奖”、“韩国电影大钟奖”和“韩国百想艺术大赏”,这三大电影奖可以说代表了韩国电影的最高水准。

关于韩国犯罪系列电影的优秀导演,奉俊昊、朴赞郁、罗泓轸可以称得上韩国犯罪片的三大翘楚,奉俊昊和朴赞郁资历较老、成名已久、产出也较多,罗泓轸虽然年轻,但是作为朴赞郁的迷弟,产出影片虽然,但部部囊获大奖,可以称得上经典。本次韩国暗黑犯罪电影推荐中一半都是三人导演的,可见三人在这类电影中的造诣之深。

关于演员,宋康昊、崔岷植、河正宇、黄政民、金允石、李秉宪基本成为了韩国犯罪电影的杰出代表,大部分犯罪电影或多或少都有他们的身影。


这次真的要开始了,一共15部,请尽情享受接下来的美好体验。

分别是《杀人回忆》、《黄海》、《追击者》、《哭声》、《我要复仇》、《老男孩》、《亲切的金子》、《看见恶魔》、《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小姐》、《恐怖直播》、《新世界》、《熔炉》、《局内人》、《不当交易》。



1、《杀人回忆》

IMDb 8.1  豆瓣 8.7  烂番茄新鲜度 90%   93% 的观众喜欢

导演:奉俊昊

主演:宋康昊 / 金相庆 / 金雷河 

这部电影主演是宋康昊,韩国国宝级演员,主演过《辩护人》、《汉江怪物》、《思悼》、《观相》等多部现象级电影,提名韩国电影青龙奖四次,两度摘得最佳男主角桂冠,大钟奖提名三次,荣获最佳男主角称号一次,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提名六次,获得一次最佳男主角,可以说把韩国三大电影奖拿了个遍,其他诸如亚洲电影大奖更是很多。可以说,宋康昊,凭借一张大饼脸,演出了韩国电影的最高水准,不仅在韩国是国民偶像,在中国更是声名远播。

而这部《杀人回忆》作为韩国犯罪电影史上皇冠上的明珠,将一个人杀人犯罪的变态心理深入细微地进行了描述和呈现,以连环杀人案线索作为主线贯穿电影始终,并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反转将剧情逐渐推向高潮,最终,结局处一句缓缓道出的“很普通的,就是平常人的长相”,只此一句,私以为就可以将此部电影封神,睥睨天下。这部电影同样获得了第40届大钟奖最佳作品奖。



2、《黄海》

IMDb 7.3  豆瓣 8.4  烂番茄新鲜度86%   78%的观众喜欢

导演:罗泓轸

主演:河正宇 / 金允石 / 郑满植 

主演是河正宇,不仅演技担当,更是颜值担当,真是应了那句话,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帅。河正宇,我想对韩国电影稍微有些了解的读者都知道这个演员,在《恐怖直播》中,一人撑起整部剧,如果是宋康昊的话,就算是演技跟得上,体力估计也跟不上趟了……

《黄海》简单来说,讲述的就是一个男人渡过茫茫黄海寻找妻子的故事,由此而牵扯出一系列隐藏在背后的犯罪事实。基本上就是你想杀我,我想杀你,我不想杀人,但我不得不杀人,这样一个犯罪故事。而之所以取名《黄海》,我想可能也是因 为一个男人跨越中国延边和韩国之间茫茫无尽的黄海区域,去寻找自己妻子,但是又陷入了一片更加混乱、黑暗、无奈、茫然的黄海,这片黄海不仅仅再指男人跨越的实际黄海区域,同样指电影中每个人心中那片茫然失措暗黑无界的黄海,更是指这片充斥着黑恶、色情与暴力的黄海。当然电影拍的是很好的,剧情的推进非常严谨,节奏的把握非常准确,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呼之欲出的视觉暴力,刀刀见血的形象表现,让人的心跳止不住加速,真的是血脉喷张了。



3、《追击者》

IMDb 7.9  豆瓣8.4  烂番茄新鲜度 82%   89%的观众喜欢

导演:罗泓轸

主演:河正宇 / 金允石 / 徐英姬 

《追击者》和《黄海》都出自导演罗泓轸之手,包括下面将说到的《哭声》,这三部电影可以称得上罗泓轸导演的三部曲了,这三部电影对犯罪、杀人、强奸的变态心理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加上罗泓轸一贯的电影风格,更加突出表现了电影所赋予观影者的暴力美学,在具体形象的暴力色彩中感受人性的丑恶与黑暗。

《追击者》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题材来自于杀人魔柳永哲,讲述的是一个男人为了拯救一个女人而与一个变态恶魔不断进行追击斗争的黑暗故事,虽然其中也有一些感动,但是带给人们强烈刺激的还是河正宇扮演的变态杀人狂对待女性残忍的做法以及他那种理所当然的态度,让你后背发冷、不寒而栗。当然由于该片也出自罗泓轸,得以称道的还是那街头巷尾上的高节奏强起伏的追击之路,可以称得上该部电影中最能牵扯你心脏跳动速度的剧情了。该部电影获得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影片奖,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大奖以及提名韩国青龙电影奖,可见一斑。



4、《哭声》

IMDb 7.4   豆瓣 7.2  烂番茄新鲜度99%   81%的观众喜欢

导演:罗泓轸

主演:郭度沅 / 黄政民 / 千禹熙  

哭声在IMDb和豆瓣上的评分都不太高,刚出来的时候我就去看了这部电影,当时很多人说,没看懂,确实这部电影拍的确实有一些深奥了,其中牵扯了很多关于宗 教的知识问题,不单只是对单纯人性的探讨,导演更多的想表现在环境以及宗教对人性的影响,或者说人性在其中的转变,以及人性中的犯罪心理、变态心理在怎样的一种环境或者宗教影响下会被激发人还是恶魔,这是一个问题,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是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变成恶魔。其实我非常推崇这部电影,认为其可以称得上罗泓轸导演的集大成者了,元素众多、思想新颖、表现冲突、视觉冲击,看完就去给朋友们推荐,可惜反映聊聊。现在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能从这部电影看到一些不一样的思想,据说这部电影剧本还得到过朴赞郁的改进建议。

但其实大家再看烂番茄的新鲜度,竟然高达99%,要知道影史神坛上的皇冠《肖申克的救赎》才91%,所以这部电影肯定还是有点新颖的东西的,只不过大部分观影者都没看懂导演想表达的是什么而已。当然这部电影也提名了韩国三大奖,最终获得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影片奖



5、朴赞郁“复仇三部曲”之一《我要复仇》

IMDb 7.6   豆瓣 7.9  烂番茄新鲜度54%   85%的观众喜欢

导演:朴赞郁

主演:宋康昊 / 申河均 / 裴斗娜 

朴赞郁作为韩国犯罪片封神级的大导,以复仇三部曲而扬名国际。分别是《我要复仇》、《老男孩》、《亲切的金子》,其中以《老男孩》最为经典。

而《我要复仇》,从烂番茄新鲜度54%看的话,似乎不值得推荐,我观看之后,也觉得这部电影缺少了某些新意,但是有宋康昊大神的加持,再加上“复仇”这个永不落时,永远能挑动观众G点的元素在,这部电影还是很值得一看。

影片基本讲述的是一个父亲为自己的女儿复仇的故事,杀人的理由似乎在导演的视角下带上了正义的感觉,但是复仇类的电影基本都是主角在失掉自己生活最重要的人之后,开始表现出人性的另一面,然后借剧情反转和视觉张力来带给观众一场G点的跳动盛宴。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软肋和所爱,当所爱被剥夺,人性的黑暗一面便无所顾忌的暴露出来。



6、朴赞郁“复仇三部曲”之二《老男孩》

IMDb 8.4  豆瓣 8.2  烂番茄新鲜度 80%  94%的观众喜欢

导演:朴赞郁

主演:崔岷植 / 姜惠贞 / 刘智泰 

主角是崔岷植,和宋康昊在韩国地位基本旗鼓相当,都是现象级的演员,为数不多具备演技实力和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曾经,韩国各大电影网站联手对韩国网民进行韩国最有魅力的演员调查,结果显示崔岷植排名第一

如果说有一部能让你大喊口头禅抒发心中出乎意料情绪的韩国电影,我想《老男孩》一定无法排除。这部电影除了反转剧情还是反转剧情,而且每一次反转都会让你惊叹,剧本还可以这么写?情节还可以这么玩?究竟谁复仇谁,谁是受害者,谁又是伤害者,或者谁又是复仇者呢,这部电影,简直可以说是一场令人不断打破固有思想的复仇故事。同时,最后悲凉和荒诞的结局,也像一片飘黄枯落的叶子飘落在无边茫茫的大雪中,让人唏嘘不已,种因得果,有果必有因,复仇本是无意义。



7、朴赞郁“复仇三部曲”之三《亲切的金子》

IMDb 7.6  豆瓣 7.6  烂番茄新鲜度 76%  87% 的观众喜欢

导演:朴赞郁

主演:李英爱 / 崔岷植 / 吴达洙

如果你真的看了很多暗黑犯罪的电影,其实这部电影相对来说就挺一般,从我观影的时候体验来看,这部电影很难给我太多的惊喜,或者说看了太多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犯罪电影,这种处理场景稍微弱化一点的电影就很难带动你的视觉情绪 。但是这部电影却打开了一个口子,那就是外表美丽和善柔弱的女性,当心中燃起了复仇的火焰,她能做出怎样让人震惊的举动。而且,对于人性犯罪的方向的另辟新路,让一个人犯罪将魔爪伸向了最无辜的孩子,可以让观影者对人性的恶与卑劣、下贱与恶心可以达到一种什么地步又有了新的认识。总之,这部电影在犯罪新意上还是有一定值得称赞的地方的。因此,这部电影被提名为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狮奖。



8、《看见恶魔》

IMDb 7.8   豆瓣 7.7  烂番茄新鲜度 80% 87% 的观众喜欢

导演:金知云

主演:李秉宪 / 崔岷植 / 金诗云

这部电影男二是金岷植,演的又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变态恶魔。说实话,崔岷植的长相本身就很凶恶,演这种电影对他来说真的是得心应手,看完之后,脑海里总是挥之不去崔岷植的邪恶笑容。

当然,这部电影同属于复仇系列。以复仇为主线,牵引出复杂的人性犯罪故事。这部电影和朴赞郁的《我要复仇》在  设置上颇有些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痛失所爱,然后变身杀人恶魔。只不过区别是,《我要复仇》复仇者失去的是女儿,《看见恶魔》复仇者失去的是女朋友;而且《看见恶魔》对于一个好人是怎样变身恶魔的心理转变刻画的更加深入一些,即对这种思想探讨的更加深刻一点。最后的结局很解气,但是可能那一刻也让我们看见了好人身上的恶魔也是存在的,只不过平时都在沉睡而已。

同时,这部电影的一些场景拍摄过于残忍和强烈,过于血腥暴力,因此成为韩国首部被限制上映的行业影片。



9、《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IMDb 7.3   豆瓣 8.5   烂番茄新鲜度 无  82%的观众喜欢

导演:张哲洙

主演:徐英姬 / 池成媛 / 朴政学 

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正如其名字一样,就是讲述了金福南这位杀人的整个始末故事。一件事情,你知道了它从开始到结束的所有细节,相应的你也能总结出一些它为什么朝向这个结局发展的理由。所以我推荐你们看这部电影一个主要原因是,在这部电影中,你们可以看到环境和周围的人是如何将一个人一步步逼上绝路甚至逼疯的。

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韩国一个昏庸、破烂、落后、无知、卑劣的小岛上发生的杀人故事,一个无助、朴实、善良的女性遭受了丈夫以及周围男性的殴打、凌辱,在空空荡荡的小岛上寻求其他女性的帮助,换来的却是一副男人大于天、你所受得来自男人的苦都是应得的态度,自己以为最好的朋友也只不过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凉薄人 士,自己最心爱的孩子遭到无辜被杀后,却被一帮卑劣的人堂而皇之的掩盖过去。这种情况下,激发了一个最无助、最柔弱的女性心中最强烈的犯罪和杀人欲望,这里也许有些《看见恶魔》的意味,但是这部电影比《看见恶魔》做的要多得多,其更多是对一个人绝望程度的转变史的描写,更多是对一个人犯罪心理的转变刻画,更多的是对一些路人的抨击和嘲讽,更多的是对一个人在绝望下犯罪原因的探讨。

其实说实话,在全球各个地方,因为走投无路、因为失望以及绝望而走向极端之路的人大有人在。



10、《小姐》

IMDb 8.1    豆瓣 8.1    烂番茄新鲜度 95% 观众喜欢数据 无

导演:朴赞郁

主演:金敏喜 / 金泰梨 / 河正宇

《小姐》可以说是朴赞郁一种别样类型犯罪的呈现,在这部电影中,朴导不再把着力点放在以往的变态杀人上,而是将犯罪的事实进行包装升级,然后再去剥开华丽与体面背后的卑劣与龌龊。一直以来,有一个话题永远可以激起人们的兴趣,那就是,在一场做局已久的欺骗棋局中,究竟谁才是棋子,谁才是下棋的人。这部电影可以完美的告诉你,下棋的人往往最柔弱,最容易被人认为是棋子,而真正被当成棋子随意玩弄的常常是那些自作聪明的人。本以为自己做了一个完美的棋局进行犯罪,却不知自己只是被对方当成了棋子,被对方当作了一个解脱自身的垫脚石,多么荒诞又振奋人心。这部电影在一定程度揭露了人性究竟可以隐藏的有多深,一个人城府之深又是多么可怕。

同时这部电影,真的很养眼了,金敏喜妖艳而性感,迷人而魅力四射,看她的电影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值得一看。



11、《恐怖直播》

IMDb 7.1   豆瓣 8.7    烂番茄新鲜度 无  74%的观众喜欢

导演:金秉祐

主演:河正宇 / 李璟荣 / 全慧珍

​这部电影,时长只有90多分钟,憋尿电影,节奏快速而强烈,剧情转折往往发生在出其不意间,前面也说过,这部剧河正宇是绝对的主角,也全靠他一人撑起整部剧,可以说是河正宇演技的最好诠释。

电影讲述的是,本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却被一个人别有用心的和自己的职业生涯挂起了钩,在前途面前,什么生命,什么孩子,全都是浮云而已。这场直播,也许本不恐怖,但是因为人性的丑恶与卑劣,变得让人悚然和恐惧。也许打来电话的恐怖分子持有的是犯罪的暗黑心理,但是罔顾大众生命而只在意个人前途的人在这场精心策划的恐怖威胁中却是最大的变数和元凶。



12、《新世界 》

IMDb 7.6   豆瓣 8.7  烂番茄新鲜度 69% 86% 的观众喜欢

导演:朴勋政

主演:李政宰 / 崔岷植 / 黄政民 

很多人说这部电影是韩国《无间道》,但其实这部电影虽然对一些人性犯罪和权谋做出了展现和探讨,但是相比《无间道》还是差了一个段位,其对于权术、人性、情感的探讨稍微还是欠缺了些火候。但是不能因为它比《无间道》差就不值得看了,毕竟《无间道》也算的上是犯罪悬疑类型中顶尖的电影了。

但是这部电影有李政宰、崔岷植,加上韩国电影的黄金配角——黄政民,依然在暗黑犯罪系列为我们呈现了一部优质而且不可多得的电影。同时相比于前面所推荐的那些电影而言,这部电影是韩国电影中对于一个人为了权力而犯罪进行探讨的为数不多的优质电影,同时对这种犯罪心理所导致的一个人心中卑劣人性的转变进行了深入刻画。



13、《熔炉》

IMDb 8.1   豆瓣 9.3     烂番茄新鲜度 无      92%观众喜欢

导演:黄东赫

主演:孔侑 / 郑有美 / 金志映 

这部电影豆瓣上归为剧情片,但是我觉得这部电影中所刻画的犯罪形象以及描述的犯罪故事在反映人性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力量。其实这部电影,也没必要多说,很多人可能都已经熟知,是一部让大家憋屈、流泪、痛恨然后勇敢的共情电影。最常为自媒体引用和乐道的还是最后结尾处的,“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看完这部电影,会让你感受阴冷和寒气,会让你看到这个世界的有些人就是这么卑劣,会让你明白往往卑劣的人而且有能力,会让你知道有些时候对于某些事情你可能真的无能为力,也会让你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那就是做一个善良和勇敢的人,不要让这个卑劣的社会磨掉你的棱角。



14、《局内人》

IMDb 7.0    豆瓣 7.8   烂番茄新鲜度 无  81%观众喜欢

导演:禹民镐

主演:李秉宪 / 曹承佑 / 白润植 

这部犯罪电影和政治关系蛮大,主要是为了揭露在政治权力之中人与人之间的斗争和敌对,通过将政治付诸于犯罪,将人性在权力与欲望牢笼中的转化进行了详细的刻画和描述。

讲述的主要是报纸评论员、国会议员、大企业委员、黑社会混混刑警、摄影家等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利益纠缠,由此引发出的关于对政治、权力、欲望争夺的犯罪故事,并深刻揭露出了韩国社会中所存在的龌龊的腐败与不正之风。在其中的迷局中,究竟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早已很难说清,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仇恨,所有都有自己利益和筹码,本来是为了服务人民的政治却真正成了某些人敛财杀人满足私人欲望的工具 。该影片还获得了第3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因此绝对还是值得一看的。



15、《不当交易》

IMDb 6.7   豆瓣 7.4    烂番茄新鲜度 无

导演:柳昇完

主演:柳昇范 / 黄政民 / 千虎珍

这部电影在IMDb和豆瓣上的评分都不是太高,但是该片确实获得了第32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大奖。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开始怀疑韩国电影青龙奖有水分了,haha,不过不要这么快下结论,这部电影,在剧情上,虽然没有前面一些封神之作看上去那么精彩,但是其影片的基本设想还是非常不错的,况且还有黄政民的加持,值得细细品味其中的故事所折射出的一些思想。我们所看到的,真的是事实吗?有些真相,可能只是某些人想让你看到的真相,在卑劣的人性面前,哪里还有真相。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警察和检察官为了完成表面意义上的查案任务,精心捏造出了一个庞大的骗局来蒙骗韩国国民,交易,交易,除了交易,还是交易。为了自己的利益连连环杀人案凶手都可以捏造,人性在欲望面前真的是可以无所不用其极了。总的来说,这部电影在情节上的推动和对人物形象的把握都是很出彩的,建议喜欢这种系列的读者去看一下 ,不会让你失望。



韩国暗黑犯罪电影系列推荐到这个地方,差不多也已经结束了,喜欢这种类型的读者可以找去看,有时间我会整理一下这些电影的资源。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有什么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指正。

我是酒剑书,一个喜欢电影的青年。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