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朝阳门银河SOHO 3Q待了六天,发现这里是一个美食黑洞

这是我在朝阳门银河SOHO 3Q的第六天,一想到还要再待一天,我的胃就疼。

这里的东西实在太难吃了。

为了不伤及无辜,重复一遍,银河SOHO和朝阳门SOHO的东西太难吃了。

从上周五到现在,我试过了面总清汤牛肉面、轻食•暖沙拉地中海烤鸡腿沙拉、来伊份提子蛋糕、菜米家虾仁蛋炒饭、有家生煎虾仁鲜肉生煎、田老师红烧肉、榴莲四季榴莲千层蛋糕和SOHO 3Q的特调咖啡,可谓中西合璧零食与主餐齐飞。然而,我的感受就是,还钱!

过去,我的工作轨迹基本上徘徊在四五六环的边边角角,马驹桥和西北旺都留下过我的身影;我的生活轨迹基本上限定在三里屯鼓楼大街,京A和老摩都是我的厨房。我从没想过朝阳门会是这样的美食黑洞。

第一天,我被面总的标语抓住了眼球:“一个要养孩子的父亲”,我心想这人总不会跟罗某笑同学的父亲一样吧,走进去要了碗最贵的清汤牛肉面。端上来一看,真的是清汤,比青海湖的水还清澈。忍痛喝完一碗面,提醒自己再也不能被标语骗了。

第二天,吸取经验教训的我在大众点评网找到了一个做沙拉的,号称朝阳门西餐第一名:轻食·暖沙拉。可能是Lucy和Jack聚集的缘故,银河SOHO开了足足有八星八钻个沙拉和咖啡店。我走进暖沙拉,点了一份地中海烤鸡腿沙拉,平心而论味道还不错,芝麻酱略微酸了一些。问题是没吃饱,怒买了一堆来伊份提子蛋糕拎回工位。

第三天,吸取经验教训的我走进了菜米家,一个做各种炒饭的店。点了一个虾仁蛋炒饭套餐,配一份什锦蘑菇,三颗鸡米花,一瓶小茗同学。整个过程我是塞饱的,因为实在是很平淡,再也找不回大一蛋炒饭加两个蛋的快感了,什锦蘑菇还特别咸。

第四天,吸取经验教训的我驻足在人特别多的有家生煎,在服务员的殷切推荐下点了镇店之宝虾仁鲜肉生煎,配一碗鸭血粉丝汤。我算半个苏州人,对于生煎特别挑剔,北京的生煎多半都是煎肉包子。然而,这家不一样,这家是煎鸡蛋打底的肉包子!生煎包下面铺一层鸡蛋是什么鬼,鸭血粉丝汤有青菜是什么鬼!果然,生煎在北京是无处安放的青春。

难兄难弟

第五天,吸取经验教训的我去田老师红烧肉点了一份红烧肉拼狮子头。没错,就是这么霸道。一边吃饭,我一边想起来自己有位田姓友人,是一位爱好电影的女同学,吧唧,狮子头掉地上了,WTF!田老师作为一个连锁品牌,每天客流量很大,自然说不上好吃,果腹而已。怒气冲冲的我出门就去买了一块榴莲四季的榴莲千层蛋糕。

第六天,我回家在门口吃了一碗兰州牛肉拉面,三棱儿的,加辣多放葱花香菜,贼香。

六天下来花了快三百块钱(以上品牌请给我打钱),还不如老老实实在Toshi Yoroizuka拔个草。早上四点的银河SOHO你见过么?我也没见过。每天早起挤地铁,待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我为什么要这么折腾自己?因为,我想体验一下所谓联合办公空间。

什么鬼?众所周知,创业狗是很穷的,没钱租办公室,于是,潘石屹毛大庆们把几间房子拿出来装修装修,创业狗可以按天按周按月租工位办公室。这几间房子就叫做联合办公空间,Co-Working Space,一起搬砖大广场。我要去SOHO 3Q和优客工场逛一逛。

  • 体验项目:联合办公空间
  • 体验时长:两周
  • 体验开支:550元
  • 使用的APP:优客工场、SOHO 3Q

1. 如何入驻联合办公空间?

首先,我需要明确一下自己需要哪些服务。于是,我打开了百度

咳咳,算了,作为一只非典型性创业狗(没赚到钱就直说),我有三个需求:

  1. 需要预定的时间越短越好;
  2. 能花的越少越好;
  3. 越近越好。

我比较熟悉的联合办公空间有:优客工场,SOHO 3Q,无界空间,氪空间和WeWork。接下来,就按照上面的需求逐个筛选了。

1.1 需要预定的时间越短越好

优客工场和SOHO 3Q都支持按照天来租用灵活工位(不指定办公桌,随用随坐)。无界空间和氪空间都需要按月租赁,同时需要提供项目书,排除。WeWork还没进入北京,排除。

不过, SOHO 3Q的灵活工位比较难找,在主页我发现入驻周期最短一周。只有到APP里面,在个人主页的二级位置,才能看到灵活工位。直到购买了一周服务之后才意识到3Q最短也可以只租一天,这也直接导致了上面的美食惨剧。

1.2 离家越近越好

优客工场有七处场地提供工位租赁,覆盖东直门、朝阳门、亚运村、国贸、亦庄和顺义,我选择了离家最近的东直门天恒大厦。


SOHO 3Q几乎入驻了SOHO旗下所有的写字楼,选择的范围还是蛮大的,包括朝阳门、国贸、望京和中关村这几个创业聚集区,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三里屯SOHO,不然就可以喝完酒来加班了。我依然选择了离家最近的银河SOHO,那个像UFO的建筑。


1.3 能花的钱越少越好

优客工场的场地里,除了新开业的东四“共享记”是120/天之外,其他都是50/天,包括它们的阳光100旗舰店。独立工位1500/月,带门的办公室1700每工位/月(天恒大厦参考价)。

SOHO 3Q的灵活工位是120/天。旗舰店光华路SOHO是560/周,再加20%的增值税,我租的银河SOHO是480/周,含税一共500软妹币。


光华路SOHO 3Q

2. 联合办公空间长什么样子?

我之前参观过阳光100·优客工场和光华路SOHO 3Q,结合这次体验的天恒大厦·优客工场和银河SOHO 3Q,整体得感受是SOHO 3Q硬件高大上,优客工场软件小情调。

联合办公空间的布局都是大同小异,开放式工位占据了一进门的大部分位置,四周围绕着独立办公室,穿插点缀着一些会议室。

天恒中心的优客工场是新近才开业的,所以人丁不是很兴旺,不过今日头条孵化的团队马上就要入驻两排工位了。场地位于天恒中心的B1层,整体的风格比较工业风,装潢配色偏好饱和度很高的大红色和亮黄色。独立办公室更像带门的隔间吧,不过蒙玻璃很好的保护了隐私。

入驻企业 **80 Cent** 咖啡
走工业风的大厅装修
开放式工位区域
请忽略我的衣服和包
独立办公室
阳光100的开放工位

银河SOHO 3Q在大楼的天井位置,虽然被店铺环绕,但可以看到自然光。里面入驻的团队比较多少说也有十几家,各个3Q的装修风格很统一,偏向北欧风。光华SOHO 3Q非常大,有一个很壮观的阶梯链接一层和二层,这个阶梯也是举办活动的场地。

3Q七天乐
早晨七点钟的3Q
晚上这里还蛮炫的
锃明刷亮的办公室
光华SOHO 3Q的办公场地
光华SOHO 3Q的大阶梯

3. 使用联合办公空间的感受?

来看一下两家的公告板。

阳光100·优客工场
蜜汁尴尬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优客工场的活动会多一些。

两家的入驻体验还都算蛮不错的,可能是因为天恒大厦刚刚开业的原因,我受到了社区经理很热情的照顾,甚至喝到了现煮的菊花茶。3Q的小姑娘也很负责,为了我的合同跑前跑后的。

SOHO 3Q毕竟是非常成熟的物业了,但也会出现周六周日厕所里没有纸的情况(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可以喝到免费的咖啡,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兑水兑的我一度以为自己喝的是红茶。

连喝一天也会睡得很香

联合办公空间对创业有帮助吗?Well,你想待到凌晨几点都可以(写字楼通病六点之后没有空调记得带厚衣服),或者那天头脑发热五点起床开始码字。毕竟,Wi-Fi,足够大的空间,安静的聊天环境,这里都有。当你有一个小团队的时候,这里是比咖啡馆更好的选择。有一点不一样的是,你会更急切的想要把东西做出来,毕竟在这里的意义就是创业。我在这里的几天除了长胖了三四五斤之外,也想了想这一年的创业路,特别是看到隔壁房间有一个庞大的建筑设计团队每天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

最后,来一支鸡血

谁能告诉我第七天该吃点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