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努努力,应该能在一年365天之内读完100本书

年龄不大,写字也不多的叶觅,但是敢说书读的是真的不少了。在简书上写了半年多的字,其实遇见了很多简友会让我推荐些什么书给他们看,还有好多身边的亲戚朋友,会问我应该看些什么书。

感觉会有很多人对于书还有如何读书是有些疑惑和陌生的,所以也是因为想对自己一年之中读了的书做一个在总结,而且也是想给大家一些自己的建议,也许叶觅写文章并没有那么好,但是对于读书而言,其实自己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的,也希望能带给大家很多干货,不同于那些毒鸡汤的东西。

昨天花了一天的时间来整理下从去年夏天到昨天看过的所有的书。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从去年高考毕业到今天,我大一一年的书籍清单。我大致分成小说,散文,严肃文学以及其他书籍来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说:

首先去年高考毕业以后,打算写小说的我着急忙慌的就开始构思码字,然后就发现了诸多的写作问题,比如说构词不当啊,写作不通顺还有逻辑思维和文笔之类的东西,然后自己就决定要多看看别人写的小说,自己本身喜欢看小说,正好也能顺便提高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所以那段时间看小说看的很多。

其中最好的属英国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的摆渡人了。真的是非常棒的心灵治愈类悬疑小说。而且《摆渡人1》要比《摆渡人2之重返荒原》的可读性与艺术性更高一些,这也算是我从小到大感觉写的最有艺术性的一部小说非常非常的喜欢。

跟它相类似的悬疑小说艾米托金盾《是谁杀了我》其实也是很不错的,不过说实话没有摆渡人的名气和艺术性高,但是脑洞开的还是蛮大的,也建议大家去看,讲述了英国学校每隔固定的时间就会有女学生死去的故事,其中隐藏了很大很深的秘密。

然后当时书中夹着一个书签,里面有推荐的图书,我买了一本叫《那不列斯的萤火》的书,但是不建议大家看,因为它小说写的跟散文一样,而且语句繁杂呆板,看着特别没有意思,作为散文或者评论性文章来看他的艺术性和文学性不强,但是作为小说来看又那么生硬,反正我是很不喜欢这本书。

还有英国悬疑大师的长篇小说《农场》,听说的人应该不多,因为我在网上搜书评的时候都几乎没有什么评论,甚至搜不到。不过本书的叙事方式还是非常不错。

英国作家迈克尔道布斯的《不存在的父亲》也是非常优秀的悬疑小说之作。

需要我重点介绍的一部悬疑小说叫做《24个比利》感觉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但是我想告诉你这是部非常棒的,而且是根本无法多得的好作品,让你读的天花乱坠去感受情节的有趣,一个身体中隐藏着二十四种不同的人格,你根本不知道它们在一起到底能发生怎样有意思的事情,又是一本强力推荐的书,我希望有感兴趣的人一定要看。

其实要说郭敬明的书,很多人觉得是比较肤浅的文学作品,都是小孩子读的,说的没错,但是对于喜欢写文章或者写小说的新人来说,读读他的作品是很有必要的,虽然书本身的价值不大,但是郭敬明文字的流畅度和艺术语言是非常厉害的,句子很美,像是我们应该喜欢看的东西。

像他的《夏至未至》《悲伤逆流成河》还有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当时我正在刚刚接触写小说的初期,他们的语言和艺术性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有时候清闲的时候读一读这样的轻小说感觉也还是不错的。 最近才看的美国华裔女作家的《无声告白》,这算是最近网上比较火的书了,华裔女作家耗时长6年创作出的长篇处女作。有人其实会怀疑很多作家的处女座的阅读价值,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毕竟是第一本,村上的《且听风吟》和东野圭吾的《放学后》都是二人的成名处女座,一炮而红的,但是平心而论,两本书的构思构架和故事情节与两位世界级作家后来的作品,真的是无法相比的。

但是即使这样的情况很常见,我仍然会推荐伍绮诗的《无声告白》。毕竟时间长短在这里摆着,六年的时间,这本书一经出版就迅速走红,独揽了当当网和亚马逊的销售榜榜首。

而且说实话,华裔女作家的无声告白,已经几乎完全继承了国外小说的写作方法,以点写起穿插着无数场景回忆的变换,这算是国外小说尤其是欧美地区比较常见的写作方法,而且此书的结构简单,语言流畅温和,通过开头妹妹 的死亡直到最后查明真相,描绘了一个家庭的悲欢离合以及每个人说不出的秘密,取名无声告白也及有深意,也算是我今年所读的非常有温情的一本小说。

在这里也隆重介绍几部写的确实比较好的国外很著名的小说,尤其是今年年初阅读的英国作家维多利亚希斯洛普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岛》和它的姊妹篇《线》是两部写二战时期侧重纪实性和以点盖面类型的优秀小说,里面的情节让人流连忘返,通过在荒岛上的一群麻风病人和一对母女逃难的悲惨经历折射出了战争与和平的问题,和《追风筝的人》《灿烂千阳》有异曲同工之妙。

以及她的后续之作《日出酒店》,又是以以小见大的叙事风格展开了一座酒店和二战的军火勾当。

当然我也是在偶然中淘到了一本非常棒的小说,美国作家戴维嘉特森的《雪落香杉树》,当时是在当当网上逛书城的时候偶然看见了一本封面非常漂亮的书本,书皮上的图画就像是雪落下来一样美丽。

而且也是当当强推的一本书,全美销量500万册。 然后仔细的阅读完就发现故事如封皮如雪落香杉树的场景一样的美丽,甚至令人惊讶。

通过一个渔夫死亡的法庭审判的开头,慢慢的将整个故事展开,从书的最初的审判到书末尾的审判结束,其实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案子,但是作者却整整写了28万字。 其中大量描写了主人公和女主角的曾经的邂逅,爱情以及最后遗憾的分别,以及女主角现任丈夫的(也就是该案件的嫌疑人)经历与过去的故事。

主人公身为一个记者,本身知道真相的他本身可以掩埋事实,却在激烈的回忆与抗争中选择了说出真相,选择了澄清自己心爱女人的现任丈夫(也就是自己的情敌)的无罪事实,最终救赎了男子,也是对自己内心的救赎。

着重介绍这本书是真的真心实意向大家推荐本书,不光是因为故事的完整性,而且其中穿插了很多精美的环境描写与心里描写,一个案子中甚至穿插了很多人经历一生的故事,典型的由一点展开扩张全面的小说。

很多国外小说的写作方法都是如此,着重环境和人物身世,心理的描写。与国内的叙事性小说区别很大。《雪落香杉树》算是其中的经典之作。

那么对于克里斯汀汉娜的《萤火虫小巷》《再见,萤火虫小巷》。讲述的友情亲情和爱情之间的关系,非常有温情的一本小说,而且里面的叙述风格流畅,环境描写非常优美,人物关系也没有日本作品中那么复杂,反正是事宜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可以阅读,上小学的儿童也是可以看得懂的,而且会大肆称赞。其实我是只看过其中一本的,但是想都给大家介绍一下。

如果说我认为最好的小说,最好的书,那一定的村上春树的作品,那么我最敬仰的作家,也一定是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他的《挪威的森林》《1Q84》三部曲《且听风吟》以及《天黑以后》是非常经典也是非常完美的小说,村上的文笔与对文学的艺术把握堪称极致近乎经典。

而且他和东野圭吾应该也算是我们最熟悉的日本小说家了。 如果读的村上春树先生的书多了以后,你会渐渐被他的文字所陶醉,慢慢甚至会出现一种很自然的个人崇拜的感觉,甚至会看到一本书,一看是村上春树先生写的,就会觉得一定是值得看的,或者看到一本非常好的书,它的文字修饰以及对情节的把握可以立马告诉你,这本书,一定是村上春树写的。

最近在看村上的《我是职业小说家》自传性的文章,但是依然可以读出来轻松闲适的感觉,村山的书总是让你读起来觉得,似乎话就该这么说。文字就该这么写,毫无造作之意,平易近人却又不失文学素养。定是不一般的作家能够达到的。

村上的《海边的卡夫卡》算是我见过的村上的书里最厚的一本,也算是长篇小说的史诗巨作,其中运用第一和第三人称的混合手法,从不同的视角描绘了很多荒诞离奇的事情,引人深思。但是其实我还是不太推荐大家这本书去看,因为相对而言此书的逻辑比较混乱,而且语言复杂我读了两遍也没有理解。

而且篇幅过长,五百多页 的大厚本,难免会让人感觉不适,烦躁,最好在读的书比较多的情况下对书籍有了真正的耐心和理解以后再去看这部作品。

后来有一个日本的人物传记小说作家专门对村上的所有作品做了逐篇分析和总结,写完了一本书叫做《旅》,刚开始我以为这本书是村上的书,于是买了来看,当时看的村上的书还不是很多于是自己也读不懂什么,现在再去观看一遍,其实此作者对村上春树先生书籍的解析还有有一定的可借鉴之处。 第二位日本小说作家东野圭吾也算是大家熟悉的作家了。

我主要看过他的《白夜行》《解忧杂货店》和他的成名之作《放学后》,他算是全日本乃至全世界比较著名的悬疑类小说作家了。

很多人其实误认为悬疑可能都会和犯罪或者恐怖小说来联系起来,但是其实东野圭吾的书,看完以后不会有什么恶心惊悚甚至恐怖的感觉,只是觉得非常有趣,一般人一定是写不出来的。他开创了很多种写作的新文体和方法。

还有的一些日本作家,比如说已经去世的渡边淳一先生,堪称为日本情爱小说大师。他的《失乐园》堪称史上经典。在性爱的世界里去寻求生命最终的目的与追求。让人大开眼界,回味无穷。

村上春树曾经也给予过已故日本作家渡边淳一先生极高的评价,甚至说自己曾经还是他的学生。

我还买过一本日本小书是西加奈子的《鱼河岸小店》,对于这个作家其实我不是非常的 熟悉,但是通过这本书,西加奈子的写作风格属于清淡轻松的感觉,读起来让人格外轻松舒畅,最好在海边或者湖边,比较安静的地方看这样的书,会有很不错的感觉。

马克李维的《偷影子的人》比较适合喜欢读比较情心有情怀比较天真的小说,直接说就是很适合小孩子看和喜欢看童话一类的人看,这本书其实就是感觉像是一本美丽的童话一样,奇幻的童话故事,讲述一个男孩和它背后影子的故事。夹杂着男孩子对女孩子最青涩的爱情和对自己影子于他人不同,幼稚还有些自卑好奇的感觉。

我认为还是一本比较值得一看的小说 最后一本我把它称作小说的东西,在去年暑假读到的加泽文的《岛上书店》。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这么一本小书,讲述的其实就是像书名一样的岛上的书店的故事,不过这本书读起来可以明显感到和其他书籍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属于一部非常有特点非常优秀的国外小说。

散文

对于散文来说,从古至今最经典的《瓦尔登湖》一定是所有散文的鼻祖,巅峰之作,卢梭在瓦尔登湖的日常生活以及感悟,是我所看过的最经典,最美丽,也是最有意义的书,其实我已经找不到任何词语去形容这本书的地位,只能说的经典了,我认为如果你喜欢散文,瓦尔登湖,一定是必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还有中国大家贾平凹的《愿人生从容》还有龙应台的《目送》朱自清的《厚积落叶听雨声》是非常棒的散文之作。

杨绛先生是国内很有社会地位也是德高望重的散文家,作家。

我其实也是刚读完先生的《我们仨》然后突然感觉自己读了这么多的书,是不是也该总结下相关的材料,杨绛先生一直就是一个非常爱总结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她103岁之际,逝世之前留给我们最伟大的一部哲理散文作品《走到人生边上》。是非常非常值得品读的。书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渐渐的就走到了人生的边上。

只要你一读到这句话,就会让你在无形之中,感受到一种生命的震撼。这个103岁的老人带你去品读人生,思考生与死最深刻的问题。

最后来说说王小波这个人,我读的是他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这不仅是他的一篇文章,而且是他几篇散文的合集。这个人说实在对于其他作者而言比较特殊,是个非常异类的作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对于社会以及文学有着自己非常独特的看法,甚至很多的思想带有抨击批判甚至悲观的方面。 他最后的去世也跟他对于世界的态度和他的文字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所以我建议大家应该去了解他,但是不要被他的文章所迷惑,最好不要像我崇拜村上春树一样去崇拜王小波,有一定的危险性还是,哈哈。

对于其他的散文类的书,比如安妮宝贝的《彼岸花》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还有卢思浩的《你要去想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DTT的《愿所有相遇,都恰逢其时》,我们暂且给它们一个青春文学的定义,其实说不好听的就是所谓的毒鸡汤,当然也存在一些有意义的部分。

所以这些书建议大家闲暇时期,看看书放松下心情。但是不要读太多的心灵鸡汤,即使让自己内心有很多触动,但毕竟属于快餐文学的范畴,读后立马就忘,意义不大。 严肃文学之后慢慢的,过年以后我开始看一些严肃性的书,包括严肃性的文学作品和一些地理历史经济之类的书籍。

其实看书从来都是一种过程,从小时候的连环画开始看起,慢慢地读童话,小故事,到青春文学,到散文,再到名著,也是一点点慢慢理解慢慢渗透的,如果你从来都不喜欢读书,过着只爱看网络小说,现在马上让你把《瓦尔登湖》读一遍,你大概会如肯天书,难受的想吐。

我身边其实我知道的很多人买了这本书,但是只有我一个人真正用心的读完了,读书也是一种非常有学问的一项技能,也需要慢慢的来慢慢的读。

大一的寒假以及开春我的书单上几乎是《文学理论概念》《欧洲文艺复兴》《中国文学三十年》《欧洲文明史》这样的书。它们更虽然依然还有一些文学的色彩,无法当作教科书一样的东西,依然还属于课外读物,但是已经更大程度的占有了专业性和学术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包括很多宗教,经济,历史,地理,自然科学方面的书籍。 推荐大家我在寒假看的詹姆斯费尔格里夫的《地理与世界霸权》,把它放到第一个真的也是强力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动的介绍了地理位置与世界文明的产生以及各个国家之间最早期的关系。比如说为什么非洲的人比较落后,埃及中国为什么是最早产生文明的地方,为什么希腊和意大利会成为早期世界文化的中心,书中对于这些方面给出了从地理位置来看的解释,非常有趣,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看待世界的观念。

还有像但丁的《神曲》三部,房龙的《圣经的故事》这本书是目前市场上了解圣经最好的书籍,还有一本三月份看的强力推荐的由柏拉图执笔,讲述其与苏格拉底一起讨论国家建设的《理想国》一书,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真正看过的应该不多。

但是说实在,这样的严肃文学,真的是可以改变一个人对世界的观念和对人生的看法,甚至可以让自己境界更上一层。 说实在从大一开学一年到现在,叶觅还从来都没有发过脾气,没有让自己特别的抑郁,虽然时不时也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但是心态会变得很好,也会比正常人更会解决一些显示的问题,也不断地开导过很多人。

其中文学对我的影响不只是不可忽视而应该说是非常大的。尤其的《圣经的故事》《理想国》《地理与世界霸权》《欧洲文艺复兴》和《瓦尔登湖》真的可以很大程度的去改变一个人的价值观念,它会让你变得更有素质,有涵养,有知识,并表现出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方面。如果对于读书你已经有了很多的想法,我建议你去看看这些书籍。

其他书籍:

除了这些书籍以外呢,还有一些算不上可以分门别类的书,我们暂且叫它其他书籍。比如说董志强的《身边的博弈》,哈佛教授具体我忘了叫什么名字的《哈佛经济课》,日本调酒大师上田和男的《葡萄酒,鸡尾酒,洋酒笔记》介绍世界范围内最知名的酒品以及经典鸡尾酒的调制方法。

美国珍妮罗森的《高兴死了》,这本书是最近亚马逊书城的畅销榜第一名,一个身兼数种精神病的患者对于世界对于家庭的看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美国环境学家戴蒙德的《崩溃》世纪文学。讲述了很多非常深刻的环境问题,不过确实也是很厚的书。

《查令十字街84号》这是本很著名的一本小书。海莲汉芙对于已故书店老板在生前与自己长达十多年的来信的总结与纪念。其实刚开始知道这本书是几年前吴秀波和汤唯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二之不二情书,由此改编,然后也总是听说这部书信体小书的名字,在国外来说也算是一本名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是对书信体的东西不那么感兴趣的,像《傅雷家书》到现在我也没有看完。但是就是对这本小书很好奇,而且封面很精美,于是买回来看,其实这本书除了观看以外,可能我觉得还是更有收藏价值,有时候你在睡觉之前发现自己的枕边有一本自己很爱的书,就会觉得安心。

还有毛姆这位短篇小说大神写的一部长篇小说《月亮与六便士》,我也不知道该把它归属于哪一类图书,反正感觉放哪里都不合适,所以也叫它其他类别,这个书虽然很著名,而且思想比较深刻,但是也不建议大家上来就看,因为外国人的思想很多我们国人比较难理解,而且很多话写的比较生硬,大致在介绍一个股票企业经理为了画画放弃高薪职业放弃家庭追求梦想的故事,很多人说,月亮就是梦想,六便士就是苟且的生活,然后告诉我么主人公追求梦想的故事。

但是我总是认为这本书想要表达的东西远远没有这么简单。所以其实还是挺难理解的。

《从黎明到黄昏》,这算是一本摄影集了,也是我所有书里最贵的一本,二百多块,属于具有一些收藏价值而且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册子,反正我是特别喜欢收藏书的一个人,得到它很开心。

赖清河的《十岁那年》,这书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一本书,当时买的时候我以为是一本普通的言情小说,十岁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对她很好奇我就买下了,回来翻开书以后我才发现它竟然是一本,诗文体的叙述性小说,就是一本言情小说的故事,完全用诗歌的形式展现出来,非常的好玩。

这也是我所有书籍里最特殊的一本也是唯一的一本叙述诗类型的小说,我能淘到它也是很开心的。

乔一的《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能甜死人的爱情小短文。这书其实我不用介绍太多了,它对我的影响很大,我的第一部原创爱情小说也是借鉴了乔一的思路才完成的,在这里也想趁机的介绍一下自己的作品。

叶觅的原创爱情小说《曾经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哈哈,短短的插播一个小广告。 这些我也说不出到底是什么类型的书,其实都还真的蛮有意思的,有时候你也不知道它在讲什么,不是普通的散文故事,也不是严肃文学,反正就觉得有趣,看见了就好高兴。

写完文章以后,我大概数了一下文章中的书名号,大概有七十多个左右,还有一些其他的 书也就不再这里再说的大家大概就当作是一百本来看吧,正好是能和标题对上,偶尔也皮一下。

最后我觉得总会有人问,你怎么会读了这么多书,怎么读的下去或者怎么会有这么多时间。

我其实想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个问题。 简书上有很多文章教你如何在半个小时之内把书看完,如何看下书的目录简介或者标题就能把书看透。

然后你照着这个方法去看书,看了好几千本,于是之后你就可以带着这些所谓自己的荣耀去跟别人装逼。就像你自己费尽心力的非要在一个月之内游遍全国所有的地方,然后写出来一篇如何在一个月之内游遍全国,如何在20天之内游遍欧洲的文章,得到无数人的惊讶和佩服。

但是所有热你仔细想想,旅游,难道是为了装逼么?为了完成一种任务而费尽心力去做么?难道读书就是为了把它看完么?为了和别人炫耀自己的书单么?

第一点 如何读书:我一直是把读书当作自己最喜欢的一个爱好来发展,从来没有为了完成一个任务,因为它是一个名著所以我必须去读,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它读完所以我要掌握很多很多的方法。

我一直在想,读书,难道不该是自己喜欢的主动去做的么? 所以首先我要告诉大家,我读过的所有的书,厚的可能好几天才读的玩,难理解的要多读几遍,但是所有的书,我全部都是一字一句精读下来的,你现在去问我读过的任何一本书,包括高中时期的《麦田里的守望者》我也能给你讲出来个123。

于是读书的第一点。

读书,没有方法,你就是要一字一句的读,所有如果你是个不喜欢读书的人,为了完成一些任务去读,那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一个不热爱读书的人,他应该会是个生活多么无趣的人。

这些人也不必看这篇似乎我是用来炫耀自己的文章了。

所以,读书没有方法,你就只能一字一句的读,你喜欢读书,那读书就是一种享受,总怕那么快就看完,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慢慢培养,如果你不想培养,那你趁早别看书,别找那些很多人给你介绍的一个月读三十本书的文章来交给你读书方法,写文章的人都不一定那么干过。

你大可以继续唱歌跳舞,喝酒打牌做你喜欢做的事情。 如果你不喜欢读书,那么下面的内容你就没有必要去看了。如果你喜欢,那也许对你还有些帮助,即使喜欢读书,那些读书的时间从哪里来呢。

很多人都觉得读一本书是一件非常伟大,非常难以完成的事情。你看见你的父母睡前总是喜欢抱着本书看,一天看两三页,大概两个月手里的书都不带更换的,于是你觉得,原来读书是个苦差事,一年能读六七本就已经很不错了吧。

第二点 读书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我大概计算过,如果一本正常20万字200多页的书,你认真去看,用心去看,三个小时足以把它看完,而且你可以不那么一直去看,但是看的时候一定要用心,小书像《查令街84号》一个小时可以很认真的把它读完。

如果你决定要读一本书,那就去好好读,用几个小时就去读这些书。

《海边的卡夫卡》这样的书那么厚,我当时是真的很想把它看完,因为很久没有读过那么厚的书,于是我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五百多页的大书被我拿下。其实一般的你偷偷懒,两天到三天,你足以读完一本书。

不要跟我说每天都没时间,有时候好多天读不了一本。 但是你要想每逢周六日节假日,或者空余的时间,很可能一天你能读完三四本,五六本的书,你被深深的吸引,像是吸了毒一样无法自拔。

当然我是说在你喜欢读书的情况下,这些东西才有用,如果你闲得没事干的时候宁愿睡大觉看电视剧也不要去读书,那就趁早别看这篇你认为带有装逼性质的文章,趁早也别想去什么快速读书的方法,一年读了100多本的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读书,没有方法,就是要一字一句的看。

用心看。

第三 时间到底从哪来:其实很多人最想知道的是这个问题,读书的几个小时到底是从哪来的呢,我的亲身经历。大一的我,舍友大概每天在游戏上看电视剧的时间大概会有五六个小时甚至七八个,十个小时以上。

你不要现在告诉我哇大学是闲的慌的可是我已经工作了啊可是我没有你那么啊,不要说那些给自己找理由的话,其实你自己下了班或者上着班玩手机看电视剧打游戏的时间可能一点都不比这少,如果你那么忙,还会有时间看我这将近一万字的长篇大论么。

只是你自己无意识而已,宽于律己,严以待人。

我也玩游戏看剧,我是承认的,但是我大概有意识的去把时间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剩下的时间拿来看书,每天会比别人多出大概三个多小时的时间,看起来很可笑的事情确实我能挤出看书时间最有效的办法,有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然后时间就溜走了。

然后大学会有一些很无聊的课程,我指的就是每天上课,有一些不愿意听的东西,我也不逃课,就是看自己喜欢的书就好了,还有一些没必要的活动什么的,必须去你就去啊,你就看书就好了,然后你会有每天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读书。

第三就是在回家,去旅游,去逛街的路途中,高铁上,火车上,飞机上,我今年在飞机上看完的就是房龙的《圣经的故事》是要去越南旅游。

你大概下了班要做火车或者高铁回家的时候,认为自己很累了,看看剧睡睡觉就好了,气氛又不好,还热,没精神看书。

别给我解释那么多,你就是在自己给自己找理由,有什么意义么,让别人知道你没有读书是因为你的各种理由,对你有什么好处么,高铁上几个小时的时间,过车上甚至一天的时间,想想自己都干了些什么,看了多少剧,打了多少牌,吃个泡面聊个天能整出去三四个小时,你自己根本就没有意识自己要去看书。

你又看了多少书呢。

最后我还是想把自己书籍的照片往上面放一张,不是为了炫耀,只是想让大家决定我并不是口说无凭,搞那些心灵毒鸡汤自己都没有做过,我是想告诉你,这件事情很简单。

我一直在纠结把那张照书的照片放在哪比较合适,放在最后还是最前面,最前面总觉得在特意炫耀什么,但是最后我还是决定放在最前面,这样更有说服力吧。

我自己读书,所有的书我都是买来的,买的纸质书,没有盗版,没有借的,没有网文,所有的都是真正意义上的书,读书多了你才会发现,看手机上的快餐文和真拿着一本书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你应该慢慢的去体会一下古人所说的书香的真正含义。

我买书也是因为我是喜欢收藏书的,所有的书我都是留起来,看完的没看完的,我当作宝贝一样珍惜他们,像是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爱读书,所有会有这篇文章写给你看,我喜欢收藏书,所以会有这些照片给你看。

书跟文物不一样,这些小说,你收藏多久都没有升值空间的,而且你原价卖都没有人要,我只是觉得,每天起床能看见自己的书架上摆满了书,就会觉得开心。

其实读书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叶觅告诉大家的就是所有的一年来我看的书,我是怎么看的,希望很多人能真正对读书有了新的认识,如何读书,读什么书,怎么去读。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不管你是什么行业, 你有多忙碌。

如果你能努努力,应该是能在一年之内读完100本书的,而且很轻松,很享受。

祝愿每个人能在接下来能完成自己读书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