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成长(69)

《成长》目录

上一章:【军旅】成长(68)

一起成长

关键时刻的战友情

司机下了车,见张志和陈远亮还在使劲地推车。司机:“别推了!”张志:“为啥?”司机:“演习资格取消了,我们都壮烈了。”陈远亮:“这没有道理呀!”司机听后气愤地说道:“没有道理,你觉得没有道理,等演习结束了去找导演部的首长理论吧!”张志和陈远亮听着司机班长的话,呆了。

张志从军人服务社走了出来,正好陈远亮和何志林从服务社旁边走过。何志林:“志哥,买啥呢?”张志:“没买啥,你俩想吃啥,哥请客。”张志远:“是吗?这么好呀!”张志:“那是,我啥时候坏过呀!”说着就转身又朝服务社走去,又回头叫道:“来呀!”何志林:“志哥动真格的呀!”

张志:“不是,林哥,我啥时候来过虚的啊!”陈远亮:“志哥,你碰到啥开心事了呀?”张志:“这个你别管,跟我来就是了。”何志林:“呵呵,下次吧!我今天请假了,外出。”张志:“真的假的?你能请着假?”

何志林拿出一张请假条来,扬了扬,说道:“瞧瞧吧!”张志连忙跑过来拿过何志林的请假条,看了看。说道:“林哥,厉害呀,你居然能请着假,太羡慕了。”陈远亮:“不只他,我也请了假了!”说着也拿出一张请假条来。

何志林也拿过陈远亮的请假条,看了半天,他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过了半天才说道:“不是,这到底是怎么了?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你们都请假了?”何志林:“反正是好日子,能请着假的日子。”

何志林:“你什么意思?”陈远亮:“唉,真没想到,平时消息那么灵通的你,居然不知道……”张志:“你别转弯摸角了,快说啊!”陈远亮:“这不刚搞完演习嘛,营长说了,一个班可以有三个人外出购物。”

张志:“哎呀,我的妈呀!这是哪位天使大姐点化,营长居然会发这么大的慈悲。可是,这与我没有什么关系了吧!”陈远亮:“怎么没关系?”张志:“你们都批假了,我还不知道这个事呢!不是,昨晚上班务会上,班长怎么没宣布呀?”

陈远亮:“那你是不是很难过呀?”张志:“难过,不是一般地难过。”陈远亮:“行了,不让你难过了。”说着便拿出一张请假条,说道:“拿去吧,你的。”

张志拿过请假条,看了半天,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张志远:“别看了,走吧!”张志:“远哥,你太帅了,走,哥们改天一定要请你们好好地搓一顿。”陈远亮:“行了,你还是给班长买包好烟吧,主要是他关照了你。”

张志,何志林,陈远亮走出部队的大门。立时无比兴奋,大喊着朝街道上奔去。跑过队门口的十字路口,张志看着来往的车辆与行人说道:“太爽了,这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何志林:“是的,整天关在里头,不是演习就是训练,人都憋坏了。”

陈远亮:“这下好了,可以把几个月来没看到过的美女,一下子全补上,大饱眼福啊!”张志:“哟喝,没想到远哥还有这爱好啊。”

陈远亮:“你敢说你不想看?” 张志:“想看,想看,是男人这样憋着都想看,哈哈……”这时,一个漂亮的女孩从他们的身旁走过。那飘起的长发,令人看着就有些眩晕。她身那淡淡的香水味令他们三个有些陶醉。

女孩走到他们前面去了,张志小声说道:“条子真好。”陈远亮:“头发柔!”何志林:“没出息,我喜欢她身上的香水味。”张志:“流氓!”陈远亮:“就是,流氓……”何志林:“是,我是流氓,你们都是正人君子,只是看见女人两眼发直而已,哈哈……”陈远亮和何志林也跟着笑。

女孩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有些不屑,向公路对面走去。这时,两辆跑车朝这边飞快地飙来,眼看就要撞上女孩了。何志林,陈远亮,张志都向女孩跑去,挡到了女孩的前面,何志林用力推了女孩一把,女孩被他推出去两米多远,摔倒了。

这时,车就要撞到何志林与陈远亮身上了,张志用力推了何志林和陈远亮一把。何志林和陈远亮都在那一瞬间向前扑去,摔到了地上,却躲过了飙来的跑车。

剌耳的刹车声伴随着张志竭丝力底的喊声,张志的喊声只有一个字:“啊……” 这个“啊……”字的拖音非常长,仿佛要随风飘向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何志林和陈远亮几乎同时喊出了张志的名字,是撕心裂肺的喊叫。他们都朝倒在血泊里的张志跑去,何志林将张志抱着坐了起来。何志林:“志哥,张志……” 陈远亮:“张志……”

张志微微地睁开双眼,迈力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记得……我的生日……远哥,记得……记得,回头给……班长……买包烟……谢谢……他。”陈远亮哭着点了点头。

张志艰难地笑了笑,说道:“兄弟,都别哭……哥我……光……荣了,哥……我……是烈士……对吧?”陈远亮和何志林哭着点头,但又哭喊着说道:“兄弟,不,你不要闭上眼睛,你不能光荣,你当不了烈士……”

紧接着,陈远亮站了起来,冲过去拉开跑车的门,将还在发呆的司机拖下车,一拳向他脸上挥去。嘴里骂道:“妈的,老子废了你……”这时,有一些群众围上来了,他们将陈远亮拉住。

有人说道:“快,打120啊!”陈远亮:“打120,打120……”然后急得在原地转圈,这时,又有人说:“还打什么120,直接开这车走。”陈远亮:“开这车,开这车。”然后拉开车门,和何志林一起将张志抬到跑车的后座上。对跑车司机大声喊道:“妈的,快开车呀!”

跑车司机仿佛回过神了,连忙座上驾驶室。将车打着了,起动了车辆。

一路上,陈远亮一个劲地催:“妈的,你不知道快点啊,快点……”张志躺在何志林的怀里。

张志:“别……别去……医院了……每一个将……死的人都……都有……感觉的,何况……我……是……为……人民……牺牲……呢!”何志林:“张志,你他妈的一定要给我撑住,你他妈不要做孬种。”说着又哭了!

张志突然弹动了一下,吐出一口血来。何志林:“志哥……” 张志:“别……别去医院……去……部队……我……想……看看……”说完头便向一边歪去。

何志林和陈远亮抱着张志,张志的鲜血将他们衣服染红了。他们哭喊着:“张志……你他妈……不守信用,你说了要请哥几个搓一顿的,你他妈这个小气鬼,你给我醒来,醒来……张志……志哥……你是英雄……你是烈士……你光荣……”他们哭着喊着摇着,可是,张志一点回应也没有。

陈远亮和何志林不再摇张志,也不再喊他,见他的眼睛还没有闭上,大声对司机喊道:“掉头,去部队……”

车开到了部队门口,哨兵将车拦下了,不让进。陈远亮打开车门,冲着哨兵哭喊道:“妈的,你眼瞎啦,张志他牺牲了……,他救人,他牺牲了,就在车内……”哨兵听后愣了一下。连忙从岗台上下来,三步并做两步走到车前,看到浑身是血的张志安静地躺在何志林的怀里,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告诉全世界的人,他很留念这个世界,如果可以选择,他想看花花世界,苗条的少女,绿色的军营,他想看,永远看……

哨兵两行热泪掉了下来,连忙给值班室做了个手势,值班室进大门打开了。陈远亮坐回到车上,跑车驶进了部队。哨兵立正,敬礼,两行热泪从他的脸上落到了地上……

《成长》目录

【军旅】成长(6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预习: 知识点: 练习: 大大 我
    Mr_wang001阅读 186评论 1 0
  • 一做事情一点都不专注 如读书 还是没有一些远大的目标!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 二对于有些想做的事情还是没有提上日程!...
    gisslle阅读 75评论 0 0
  •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小新 2、他几岁了?5 3、他现在...
    我心安住阅读 369评论 0 0
  • 在情窦初开,岁月静好的年纪,他遇见了她。 故事就这样,从彼此的初见时开始,在彼此的青涩中延续。 那一年,他十八岁,...
    墨染寒妆阅读 576评论 6 8
  • 简介 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不管是在开发还是面试中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它是我们优化web程序性能的基础。但...
    逑熙阅读 55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