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日记

7月16日

今天是对潘多拉进行测试的第三天,前两天对它进行扫描之后,它并没有呈现出任何异常,但是就在今天下午,它终于向我们展示了它自己。

众所周知,潘多拉作为一个实体,似乎不是固态,但也不是流动态。它周身散发着白光,但并不刺眼,然而我们无论如何也无法窥见它的内部结构,这很奇怪。有人说它就像洋葱,不存在真正的内部,这都没有定论。我们尝试着接触它,可是它表层一厘米左右似乎有对一切外物的强大斥力,我们只能像抱着一个篮球一样地“接触”它,而无法触摸它的内部。

对于这个现象,有人认为那是由于潘多拉的内部存在某种强磁场,或者是类似于磁场的东西,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目前已知的磁铁里,在直径只有不到半米的条件下,根本不可能产生如此巨大的磁力。

经过激烈的讨论,上午我们对它进行了外部增压,即使用液压机,但这丝毫没有任何作用。截至上午十点整,它仍可以承受两万吨的重量,我们中间有人提议继续增压,但组长果断地否决了,他认为我们不能对潘多拉进行冒险,我也是这样想。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使用了液压机的原因,下午的两点半左右,潘多拉自身开始出现了变化。当时参与研究的大部分人要么在低头钻研,要么就是在打瞌睡,这并不能怪大家,那是因为潘多拉来到这里以后,就没有任何的反映。当时只有我和组长在留意潘多拉,我们都注意到,在某个瞬间,潘多拉在我们的眼前消失了。我以为是我看错了,可是组长也同样以那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了我。当我们再一次看向它时,它还完完整整地在原来的位置。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长期从事这项工作的我们都不认为这是我们眼花造成的现象。我们将所有人叫醒,一起紧紧地盯着潘多拉,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又在某一瞬间,它的球体横向展开,无限延伸,甚至超出了观察室,那一瞬间里,没有人知道它所展开的边缘在哪里。那个平面展开的速度几乎是光速,下一瞬它又恢复了那个无聊的球体状态。

但是,我们都知道那一瞬间里发生了什么。

7月23日

自从潘多拉第一次在我们眼前出现了异常以后,我们对它的研究几乎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但是从那天以后,它就没有出现过任何的变化了。还好我们的监控设备录下了那两次珍贵的变化。

经过数倍放慢的处理,我们可以发现,潘多拉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发生了形态的突变。我们无法确定当时是不是有某种外力挤压,但是我们都不认为有哪一种力量能够以光速将潘多拉变成那样,并且还能恢复它的原状,并且不被我们所感受到。

只有力才能使物体的状态发生变化,基本排除外力作用之后,我们只能得出一个非常可怕的结论:潘多拉自身可能存在意识,它可以通过意识改变自己的形态。

我永远忘不了组长宣布这个结论时,所有人在那个时候的表情。并不是惊讶或者是害怕,而是一种愈战愈勇的兴奋。那一刻,我真的差点以为我们即将发现并战胜这个跨越千年,为两个时空所关注的秘密。

但是,潘多拉除此以外没有任何生命迹象。我们又对它使用了两次液压机,都无济于事。如果有人对我用液压机,如果我没死的话,一定会狠狠揍他一顿,可是潘多拉没有这样做,它一点反应都没有。

潘多拉该不会“死”了吧?那两次变化是它的回光返照么?我心里上升了如此荒谬的想法,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经过了一周的研究,大家都毫无头绪,这很不对劲,大概是因为对自己的理论颇有自信而实验结果却很不明朗的反差,让这些天之骄子们都有些沉不住气了,他们很暴躁,也很疲倦。

直觉告诉我,潘多拉是一块硬骨头。

7月25日

    昨天晚上,我睡不着觉,其实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但只有在昨天出来的时候遇到了组长。看着他的黑眼圈和那两道与其并不相称的精神目光,我明白他也失眠了。

于是我们一起坐下聊天。我们的基地靠近极圈,这里的天空很美,尤其是在夜里,每当我抬头看着满满的星星,我都有种错觉,好像我站在这里,就可以望穿宇宙里所有的星星。

组长也欣赏着星空,他随口问我,“你觉得潘多拉像什么?”

潘多拉就像天上的星星被摘了下来,尽管我知道星星被摘下来就是一个巨大的,炸弹一样的火球,足以把地球摧毁,但我只是想暂时的舍弃相对论,做一个感性的人。

但是,在我第一眼看到潘多拉的时候,我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想把它和星星做比较。我瞬间想到的只有小时候在街边零售店的投币机器里,那里边的弹力球。很多弹力球里都有一些小亮片,举着放在灯光下,就会反射出灿烂的光,和潘多拉一样,只不过潘多拉是自己发出光。

我如实地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组长,他就笑了,对我说,“或许潘多拉的光也不是自己发出来的,除非它里边有个发电机。”

“或许它就像一个小型太阳,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核聚变。”我道。

“如果是那样,我们现在还能坐在这里好好地说话么?”

我没说话,还是望着夜空。我的脖子很酸,但是我不想把头低下来,我的眼睛很难离开这片星空。浩瀚的星空有一种魔力,它无声,却总是吸引着注视它的人。人们总是这样盯着它看,好像看久了就会发现隐藏在星空中的秘密,可是没有人真正的破解了它,从来没有。

“如果潘多拉的光是被反射发出来的呢?”我鬼使神差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组长看向我,“反射?光源在哪?”

“我说不清,可能就像太阳照亮了太阳系一样,在离潘多拉很远的地方,也有一颗恒星,让它永远发光。”

“永远?”

“永远。”

“身为一个从事科学工作的人,这两个字不应该从你嘴里说出来,”组长拍拍我的肩,“但你或许永远不会明白,你刚才说的那些话究竟意味着什么。”

7月26日

组长突然陷入了疯狂的研究,他再次对潘多拉进行了之前已经做过的各项测试。大家都知道,这是无用功,可是组长突如其来的狂热好像一阵飓风,掀起了所有人心中对于潘多拉的不甘。研究陷入了瓶颈,大家总要找点事做,好像忙起来就可以忘却那种面临失败的空虚。向上面报告,我们什么也没有研究出来?不可能的,没有人会愿意那样做,因为我们都清楚潘多拉有它的秘密,只是我们的无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希望出现了。最后一次的液压测试中,潘多拉的状态再次出现不稳定的现象,但这次变化长达37秒。潘多拉在液压机的承重之下开始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一会显现一会消失,最后逐渐趋于稳定。

研究组所有人的脸上没有惊喜,也没有以前的兴奋,我们似乎都陷入了一种强烈的绝望。潘多拉的秘密到底是什么?那个规律,究竟是什么?

组长疯了一样地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他突然抬起头大叫,惊醒了在场所有人:“维度!是空间维度!”

他激动地站了起来,冲我们挥舞着手中的算草纸,“潘多拉可以任意降低或升高自身存在的维度,当我们看到它消失时,那不是消失了,而是降成了一维,就像一个质点,我们基本上不可能观察到;之后的平面展开就是以二维的形式短暂存在,但它的稳定态应该是三维,就是我们所观察到的球状。”

所有人都如同如梦初醒一样,随后的点子如同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比如潘多拉的形态到底可以变化几个维度?这是由它本身控制的么?它受到何种作用才会变化?等等。其实维度这个方向不是没有人想过,但是要在几种维度之间来回切换,并且只是自身的空间扭曲,这几乎不是第一时空和新纪元文明能够达到的水平。连能源之都迄今为止也只能展开到五维,并且需要许多外部条件,但是这是对潘多拉变化的唯一解释。

我想到福尔摩斯的一句名言,当所有的可能都被排除,剩下的那个,即使多么不可能也是真相。果然,经过对维度的研究,我们可以断定,潘多拉可以对自身周围的小空间进行扭曲,展开成为多种维度,但目前我们可以观察到的维度最多只能到四维。

7月30日

不知道为什么,上层突然叫停了我们的研究,并且勒令我们所有人必须在8月10号之前撤出基地,处理掉所有有关于研究的东西。

我有种不好的感觉,对于潘多拉的本质我们还一无所知,它从哪来?也没有人知道。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但我不会停止对潘多拉的研究。

为了这个项目,我的父亲和母亲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我不想让他们白白地牺牲,哪怕我或许也会因此而死。时间不多了,我不能再坐以待毙,至少我要查到潘多拉的根源。今天上午,我去了资料库,调出了有关于潘多拉的最早记载。

那是新纪元元年,即新纪元历3020年,大约是公元纪元的公元前22年。在新纪元的《大圣典》中,是这样记载潘多拉的:

“天使之城陨落了,整片大陆失去了名字。

物换星移几度,天边升起了漫漫长夜的第一道光。

那是核心,无名大陆的灵魂。

它比太阳更加耀眼,比月亮更加皎洁,自此生命二度苏醒。

它就是天使留给人类最珍贵的奇迹。”

看起来,新纪元认为潘多拉是由天使带给人的奇迹。值得注意的是,“天边升起了漫漫长夜的第一道光”这句话,我不知道这里是抽象比喻还是纪实描述,潘多拉是从天边升起来的?

有两种解释,第一,潘多拉是自然产生的;第二,潘多拉是从“别处”来到新纪元的。新纪元所处的时空不同于第一时空,第一时空是一片宇宙,人类所在的地方不过是太阳系中的一颗行星。新纪元时空也存在宇宙这一说,同样拥有太阳,月亮和星星,新纪元广义上指其所处的时空,狭义上只是这一片大陆,因此潘多拉有可能并不是属于这片大陆,抑或是这个时空的外来物。

潘多拉可以扭曲它本身存在的空间维度,这样一来就说明空间对它的阻碍并不成问题,这意味着它可以打通去任何地方的捷径,做类似于曲率驱动的运动。这不是没有可能,理论上来说绝对可行,只是,为什么我们没有观察到这一点?潘多拉除了会出现状态不稳定的现象以外,绝大部分时间是一种静止态,那么当初它又是如何“升”起来的?是外力,还是它有着自己的意志?

潘多拉,你到底是什么?

8月2日

今天中午刮了一阵强烈的沙尘暴,从基地向外看,漫天漫地都是黄沙,基地的地基都被埋进了小半米。

我仍然没有停止对潘多拉的调查,我想大家已经都知道了,但是谁都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他们的心情都很低落,大概是因为研究被叫停的关系,但并没有人像我一样的执着,很少有人违抗上级的命令,因为那些人的消息很灵通,手段也很高明。

我私自调查潘多拉的事情很快就会被上级知道,有关潘多拉的一切都是机密,如果被他们发现,我必死无疑,但我必须这样做。我一定要在败露之前掌握到尽可能多的信息,然后记录下来,希望它们可以为将来找到日记的人提供一些可靠的线索。这两天调查中,我扫描了新纪元的两部圣典,通过信息提取,我发现了一个隐藏的秘密。

在《大圣典》和《小圣典》的其中两页里,如果把它们重合在一起,就会发现有一些字是重叠的。将它们组合在一起,我惊奇的得到了一个坐标:北纬三十度。

这显然不可能是新纪元的坐标,新纪元没有经纬线。这分明是地球上的坐标!在两部伴生新纪元成长的圣典中,怎么会出现第一时空的痕迹?看来第一时空与新纪元的联系从一开始就有了。或许创世或猎人会比我知道的更多,但以我现在的处境,不可能求助于他们。

众所周知,北纬三十度是一条非常特别的纬线,它贯穿了四大文明古国,还有玛雅文明,珠穆朗玛峰等世界奇迹。关于它的未解之谜有很多,众说纷纭,听上去有些玄乎,但这个坐标究竟指向哪里?有纬无经,范围仍然无法锁定。

最令我疑惑的是,这个坐标究竟与新纪元有什么关系?用如此隐晦的方式留下这个线索,可见它隐藏了非常重要的秘密,我想那极有可能关于潘多拉。留下这个线索的人也很值得揣度,写下圣典的人无处可考,一般被认为是新纪元人,但联系到这个坐标,也很有可能是第一时空的人,或者是对第一时空很了解的新纪人。如果能够找到精确的坐标,或许我们离破解潘多拉的秘密又近了一步。

8月3日

今天的实验室里有两个人没来:崔西和江教授。我们几乎找遍了基地的每个角落,什么也没有发现,包括他们的所有东西都不见了。

大家都说他们两个逃跑了,可是为什么逃跑呢?只有我一个人违背着上级的命令,按理说我更有理由逃跑,这跟他们两个人没有任何关系。而且,为什么是这两个人?他们应该不熟,我从没见过他们两个私下聊天。崔西主要负责记录实验数据和测量计算,江教授负责对潘多拉的剖析,是专家组的一员。而现在,他们就像一阵风一样,再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证明他们曾存在过这里。

组长悄悄告诉我,他们两个恐怕已经死了,果然是这样,我对这个已经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看来一切都在向最坏的方向前进,我不想承认,但我必须面对:上级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活。潘多拉的秘密,除了他们,只有死人才能知道。现在,我已经不想在意那两个人是死是活,我满脑子只有要加快速度,没有时间了。上级要处理掉我们的方法有很多,从毁尸灭迹的程度来看,这里一定有他们的卧底,专门来监视我们。

是谁呢?平时一声不吭的小赵?待人接物彬彬有礼的史蒂文?组长也很有可能,毕竟是他告诉了我崔西和江教授的死。谁都有可能。那么我调查潘多拉的事情,上级早应该知道了,可为什么不先解决掉我呢?我已经想不明白了,我没有时间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我盯着潘多拉的监控录像看了很久,一直在想那个困扰着我和组长的问题:潘多拉的光源在哪里。从它可以扭曲周围空间来看,我心里有一个很大胆的设想——投影。如果我们面前的潘多拉只是一个投影呢?它的实体可能在宇宙之中,或许是一颗行星或卫星……它可能无限大,但由于某种特殊条件,它以投影的形式呈现在所有人的眼前。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组长,虽然他可能杀掉我,但他是唯一可以和我讨论这个话题的人。他立刻否决了,他认为潘多拉是实体,投影只可能出现实体的像。我试图说服他,潘多拉并没有实质的外壳,只是由于一种特殊的斥力使我们无法探测它的内部。然而组长坚持说那是一种两个世界都没有的特殊物质,只是还没人能捕捉到它。

我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他是错的,我甚至不确定我是对的。但如果我的假说成立,那么事情就会变得更为复杂:真正的潘多拉既有可能是一个星球,也有可能是一粒尘埃,只靠我自己永远不可能知道它真正的模样。只有到那里去,北纬三十度,得找到那个地方才行。

8月7日

情况越来越糟糕了,基地里的人一个接一个地被干掉,我猜很快就会轮到我了!但我不能停下,有一种无形又隐秘的力量,牵引着我继续调查。它把这一切的一切,我们所有人都联系在了一起,我知道这是我们的宿命,命运的齿轮已经一个接一个地转动,谁也不可能再停下。

此时此刻,我的脑子里只剩下一个问题:潘多拉到底是什么?时至今日,我仍然无法顺着杂乱无章的线索寻到答案的源头。我想到用纳米材料接触潘多拉表面,这是之前实验中不被允许的,但已经没有时间了,我必须试一试。可是我得到的答案是,前两天潘多拉已经被秘密转移了,不会有人告诉我它被送到了哪里。

我们已经被抛弃了,这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上级不可能斥巨资打造这个基地,只是为了得到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或许在潘多拉降维展开的那一瞬间,一切就变得不可控了。

但我的人生还没有就此结束,我必须不计代价地证明世人眼前的这个潘多拉只是一个投影,它是由于空间和重力场的扭曲形成的强大斥力而构成了一个“外壳”,让我们误以为它是球状实体。在没有证据证明之前,所有的猜测都只是猜测。但是我的心中总有一个强烈的感觉,它迫使我去证明,好像这将使我发现什么足以改变整个世界的秘密。我承认,总有些东西是科学无法解释的。

这段时间,我时常感到绝望。我爱上了翻阅来自新纪元的两部圣典,虽然是千万复刻版本的其中之一,但我竟然能从中得到一种微妙的信仰,尽管我不相信任何宗教。阅读圣典成为了我唯一的娱乐,它们使我内心平静,使我短暂地忘却自己存在的意义,又时刻提醒着我存在的意义。我混沌,我迷茫,我清醒又痛苦,我沉沦又哀伤。

等等,那是什么?

小圣典的第287页:称之为人的生物,存在于任何时空。在某些时空中,他们已经成为历史;某些时空中,他们尚未诞生。但他们一定存在,就像照耀在二度苏醒大陆上的明光,永夜不眠。可望而不可及的明光,是永不熄灭的火焰,没有人看得到它冷眼观望众生的眼神;它嘲笑自己,也嘲笑别人。永远——一个多么可笑的谎言。

这段话说得非常隐晦,讽刺性极强,与圣典中其他赞颂内容格格不入。这意味着什么?圣典否定了潘多拉之光永不熄灭的传说,说明它终有一天也会熄灭,只是人类不会亲眼看到它的熄灭。什么样的东西符合这种规律?

天体。恒星。太阳那样的恒星。太阳通过自身的核反应产生光和能量,但太阳有其自身的寿命,总有一天,太阳会死亡,变成一颗白矮星,只有剩余的能量使它发出与月亮同样的弱光,再之后,它就会变成一颗真正的死星,也就是“熄灭”。这段过程需要很久,久到最后一个人类也会在物换星移中化为乌有,久到太阳系分崩离析。

潘多拉,难道你真是一颗太阳那样的恒星?

8月9日

他们来了,因为我疯狂的举动,他们来杀我了。没有想到我人生中的最后几分钟还躲在角落里狼狈地写日记……我把它埋在这里,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会有人发现它的,这个秘密……太大了,我相信再过五十年也不会再有别人发现……

孩子们,我们都错了,所有的所有都是一场骗局!快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2月23日 周六 我是宿舍里唯一独来独往的一个,也是在宿舍里呆的时间最短的一个――“难道你被孤立了吗?...
    仙肚瑞拉阅读 958评论 16 24
  • 我叫边潮,是这家小型超市的店员,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站在柜台前收银。因为客人总是会陆陆续续地进来买东西,所以我一整天...
    飞云夏阅读 604评论 2 5
  • “小客,这就是你以后的直属上司,也是你的监督人,杨茕先生。你们认识一下。”邹家大院内,邹父对邹知客道。 邹知客经过...
    JH__阅读 292评论 0 4
  • 良城在东国的较东边,一部分靠海,艾瑞尔说东国的这片海域叫别海。新纪元的大陆并不是和地球一样是一个球,它只是一个平面...
    JH__阅读 446评论 0 3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