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究还是等不到你的答案 了?是吗?

            一,孤单

          不知何时,夏天已经悄悄来临。

          不知何时,窗外的那颗树上,总会有几声蝉鸣,刚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有几分甜美,听着多了,就有几分厌烦。

          此时,夏婉婉正站在窗前,头轻轻靠在了窗沿边上……

        “铃铃铃……”

          “喂?”

          “婉婉啊,今天我和你爸爸就不回来了,你要是饿了,就要张妈给你做点吃的。”夏婉婉的母亲在电话里头说道。

        “哦。”夏婉婉早就习惯了这样的通话,母亲打电话除了说这句话外就不会再说什么了。

        “还有,明天我和你爸要去美国出差,可能会是一个礼拜,也可能是一个月。”

        “哦。”

        “那没什么事了,就挂了啊!”不等夏婉婉说话,她妈妈就挂了电话。

        夏婉婉无奈放下手机。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这样的通话了。

        “啊!为什么又是一个人吃饭!又是要张妈给我做饭!到底你是我妈妈还是张妈是我妈妈啊!啊!……”夏婉婉有点恼火的把手机扔在地上。

        “真是的!一个夏婉婉还没有一个冷冰冰的公司的重要啊!”夏婉婉气愤的说着。

      “扣扣……”

        “谁啊!”

        “小姐,是我,张妈!”

        “干什么!”

        “太太说要我给你做晚饭饭,我已经做好了,小姐下来吃饭吧!”张妈在门外温柔的说道。

        “知道了!等下就下来啊!”夏婉婉没好气的说道。本想发火,但是又不忍心,毕竟平时张妈是对她挺好的,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张妈陪着夏婉婉吃完晚饭就去忙事了。夏婉婉也跑上了楼,玩弄着自己的作业本。看来作业本被她蹂躏的不轻啊……

      夜晚,是夏婉婉最讨厌的。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但是,夏婉婉她呢!总是一个人,没有人陪她看电视陪她写作业陪她讲趣事……

    夏婉婉是真的孤单啊。她不禁想起了以前,她爸爸妈妈还没有现在的公司,虽然没有现在十强的公司,但是她很快乐,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

    而现在呢……

    “我真是一个笑话!”夏婉婉自嘲道。

孤单是一种病

      二,疯子!

        夏婉婉待在房间里,听不到外面世界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这栋别墅的隔音太好了还是怎么的,周围都听不到一丝喧闹。

      收拾一下,拿起手机就打开房门,下楼。

      “小姐,天都黑了,你要去哪里啊?”张妈见本来待在房间里夏婉婉下楼,有点担心。

      “张妈,我出去一下,等下就回来,如果等下我还没有回来,你就先睡吧。”夏婉婉答道。

      “好的,小姐,那你早点回来啊!”张妈叮嘱道。

      “嗯。”

        夏婉婉一个人来到河边,冷漠的看着这个城市的辉煌发展。

    彩色的霓虹灯照亮了整个城市,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

    为什么这个城市的一切让夏婉婉感到窒息!为什么这么个美好的世界让夏婉婉感到害怕!为什么这……

      “喂,你挡着我的路了!”

      身后传来一声不耐烦冷漠而又清澈男声。

      “什么啊!这条路是你家建的!凭什么我就不能站在这里!啊!什么叫我挡着你的路了!”夏婉婉一转身就是一大口说的不停。

      “……    ……”

      “还有,你是谁啊!凭什么说我,你知道你大爷我是谁吗?”因为光线的模糊并没有看清对方长什么样,只知道似乎好像是个高高的瘦瘦的好像还长的……

      “……    ……”

      “喂,你怎么不说话,见到你大爷你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夏婉婉就像疯了一样,自己就自嘲自笑起来。

      “……    ……”

      “跟你说,你大爷我啊,你大爷我叫夏婉婉!你!”夏婉婉指着面前的男生说到,“喂,你看着我干嘛,为什么不说话!”

        “疯子!”男生听到夏婉婉说了这么多以后终于吐出了两个字!

        “疯子?对!我就是个疯子!我夏婉婉就是个疯子!没有人爱的疯子!呜呜……  ……”夏婉婉眼里涌出了泪水,这两行泪痕在夜晚的灯光下

        “……    ……” 


                 

                        三      “捡盐”

    夏天的知了还是叫个不停。

    夏婉婉就这样在一片鸣叫声中度过了几十天。转眼开学季就要到了,夏婉婉对于这些东东,她不是那么在乎,既不喜欢读书也不讨厌读书,就是这样自相矛盾的感觉。

    新学期报道,如往常一样,张妈陪着夏婉婉到学校。

    其实这些夏婉婉一个人都可以的,只是张妈也知道新学期一般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张妈怕夏婉婉看到那些画面心里伤心,所以张妈就陪着夏婉婉来了。

      “张妈,谢谢你!”夏婉婉对着这个一直都对自己很好的张妈说道。

      “小姐啊,我们之间还说什么谢谢不谢谢的!只要小姐高兴就好了,张妈啊,心里也就高兴了。”张妈说道。

     

      清晨,暖暖的阳光满溢在四周,微风习习。路上的行人也比较多,有骑自行车背着书包的;有在公交车站等公交的;有路上行人三两成群并肩走在一起的;有……

      夏婉婉坐在自家的车里,看向外面忙碌的世界,沉默……茫然……

      “刘叔,等下在前面就停车吧,我自己走去学校,想看看周围的世界。”夏婉婉突然打破沉默的局面对着司机说道。

      “好的,小姐。”

    离学校不远处,刘叔停下了车。夏婉婉背着书包一个人彳亍的行走在这条通往学校的道路。

      “铃铃铃……”

      夏婉婉在最后一到铃打响的时候刚好到教室。

      夏婉婉漫不经心的走到那个靠窗的位置,走过的时候周围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打招呼。夏婉婉也不在意,反正和他们……

      夏婉婉是一个人坐着的,因为比较靠后有比较靠窗,虽有窗帘,但是一般都人都不喜欢坐在那里,所以自然而然夏婉婉就一个人坐着。

    夏婉婉之所以一直坐在这里,是因为能够清晰地看想外面,看向那些忙碌的人们匆匆而过……

      “同学们,今天是新学期的开始,我们要有新的学习态度新的目标!当然我们也有新的同学!”班主任任老师在上面说着。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简言同学!”

      门口的光芒被一身躯遮挡住,橘色的太阳照射在门口的那个英气高瘦的白衣少年的身上,有些调皮的小光芒透过少年的身躯折射在讲台……

      “哇,好帅……”某几个女生叫到。

      “简言!”言简意赅的两个字!简言说了下自己的名字就不在说话了!

      “额。”任老师扶了下眼镜,心里一阵凉汗,“简言同学,果然帅气啊!呵呵……”

      “呵呵,捡盐!笑死我了!盐掉了捡了还能吃吗!哈哈哈……哈哈哈”夏婉婉突然大声笑了起来……

      “……    ……”同学沉默……看着夏婉婉……

      “……    ……”老师沉默……看着夏婉婉……

        “……    ……”简言沉默……看着夏婉婉……

        “捡盐同学,哦不!简言同学,班里那里还有个位置,你就去坐那里吧!”任老师为自己和夏婉婉同是捏了一把汗,指着夏婉婉旁边的空位子。

        “不行,这里地理位置地理环境不好,太阳太大,怕把我们捡盐同学晒得蒸发了就不好了。”夏婉婉嘲笑道。

      “这……”老师有点沉默……

      简言一脸冷漠的走到了夏婉婉的身边,放下书包,坐下,把课桌里的书都拿出来放到夏婉婉想桌上。然后再把书包放到课桌里,始终都没有说一句话。

      “……”夏婉婉冷漠。“喂,为什么把我的书拿出来!”

      “……”简言沉默……

   


                      四      对峙

        同桌一星期以来,夏婉婉和简言没有说过一句话,好像彼此都是空气一样。

      终于,夏婉婉打破了这样的局面……

      “喂,捡盐的!”夏婉婉看着旁边那个叫简言的男生。

      “……”

        “捡盐的!”

        “我,不叫喂!也不叫捡盐的!我叫简言!简单的见语言的言!明白了吗!”终于看不下去夏婉婉叫他“捡盐”。

        “我怎么知道你是哪个捡盐的捡盐!”

        “现在不就知道了!”

        “捡盐的,为什么我老是看你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见过吗?”夏婉婉总觉得这个简言有点面熟,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像是就在不久前,也好像是很久以前。

      “疯子!我就是个疯子,一个没有人爱的疯子……哈哈,想起来了没?”带有一丝嘲笑的意味看着夏婉婉!

      “你才是疯子,一个没人给你让路都疯子!”夏婉婉经过他这么一提醒好像就想起了什么,出口笑答到。

      “你!那是我看你可怜!”

        “滚!”夏婉婉心里也有点火了。

      “无聊!”

      夏婉婉一看到简言心里就来气,此刻也并不想说什么,别过来头,看向窗外。

      老师还在上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对于这些夏婉婉实在是没有兴趣,这种小儿科对于高材生夏婉婉来说小菜一碟。低头不是睡觉、看漫画,就是看窗外……

      “呼呼(~o~)zZ”

      “夏婉婉!”老师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呼呼(~o~)zZ”没反应。

        “夏婉婉,你给我起来,到黑板上来写这个题目,如果你要是没有正确的写出来,你就去给我去外面站着!”看来这位老师被夏婉婉这种上课不听讲就算了还呼呼大睡的学生彻底气火了!

      “喂,叫你呢!”简言看夏婉婉还没有反应,就用笔戳了一下她。

      “干嘛啊,人家睡的正香!别来打扰我!”

      “夏!婉!婉!”老师发威了!“夏婉婉你!立刻马上现在就给我上来写这个问题!”

      “她再叫你呢!叫你上去写题目!”看着夏婉婉终于醒了,“喏,给你个纸条,上面题目的答案!”

      “夏婉婉看到手里的纸条,可笑!我夏婉婉还要用这个!哈哈”夏婉婉拿着简言给她的纸条折了一只飞机,飞向来窗外!

      “夏婉婉!”

      “全世界知道你认识我,你也不用叫我那么多次吧!搞得别人好像你不认识我一样。”夏婉婉离开座位,终于慢悠悠的走到了黑板,拿起一支粉笔。

        “夏婉婉!你!如果你没有给我写对,我要你好看!”

        “那如果我写出来了呢,你怎么办!”夏婉婉拿着粉笔本来是打算写的,但听到老师这样说,想看看老师要搞什么名堂。

      夏婉婉没有听课,老师想她是肯定写不出来的!于是就说,“如果你写的准确无错,我就离职!”

      “OK!成交!如果我没有写对,那我休学!同学们作证啊!”

      夏婉婉这才拿起粉笔开始在黑板上不紧不慢的写起来,从审题到最后画上句号。完美!

    “写完了,我的老师,您慢慢看!”扔下粉笔懒洋洋的走下了讲台。

    “这!这不可能!”这位号称最可怕最有知识所有人都不喜欢的老师在这一刻……         


                 

                        五    背影

        自从夏婉婉上次在黑板上与史上最可怕的老师对峙后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

      放学铃声已经打响了,夏婉婉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书包。

      “同学们,外面下大雨了,有伞的同学可以帮助一下同学一起回家,要是没有伞的同学,可以打电话回家叫家长来接啊!因为下过雨,可能路滑,要注意安全。”班主任像是叮嘱自己的孩子一样温柔的说道。

        夏婉婉拿起书包,走出教室,下楼。

      “靠,这么大的雨!”夏婉婉以为是小雨,可是现在……

      “喂,张妈?刘叔呢?”夏婉婉拿出手机对张妈打电话。

      “小姐啊,刘叔家里有事,请假了,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你没有淋湿吧?等下,张妈这就过来接你。”张妈一心担心夏婉婉有没淋湿。

      “张妈,没事,没有淋湿,张妈,您不用来接我了,我自己打车回家吧,下这么大的雨,您也不方便,没事的啊!我等下就回来了。”夏婉婉不想让张妈冒这么大的雨来接她,再说张妈年纪大了,也不方便。

      “可是,小姐……”

      “没事,我就回来了。”夏婉婉挂了电话,看了看比豆子还大的雨滴宛如一串串真正从空中降落……

      “哎呀,不管了,还是跑吧。”夏婉婉拿起书包放到头上,准备往雨中跑……

      “喏。”

      夏婉婉的眼前出现了一把雨伞,这声音–––简言。

      “不用了,你自己拿着吧。”夏婉婉没有接雨伞,就直接跑进来雨中。

      简言听到夏婉婉打电话,然后就去同学那里借了把伞……

    简言撑开伞,追上夏婉婉。

      雨水打湿了夏婉婉的书包、头发、衣服。雨水模糊了夏婉婉的双眼,但是她依然在雨中跑着……雨水突然好像就被什么挡住了……

    “还是打着吧,会感冒的。”简言用雨伞遮挡了夏婉婉头上的雨滴。

      “不用了!”夏婉婉冷漠的看了眼简言,加快了脚步。

      “夏婉婉!”简言叫住了夏婉婉。

    “……  ……”

    “为什么还是那么固执呢?”简言放柔了语调。

    “要不想你家人担心,你就拿着雨伞!”简言把雨伞放到夏婉婉的手里,然后不回头的往前走……

        “……  简言!””夏婉婉想要叫住简言,但是简言就像没有听到一样,继续往前走。

      看着简言的远去的背影,泪水不知不觉从双眼涌出。那个背影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决然,头也不回。

      “简言,你这样,真的好让人心疼,和当初一样。”夏婉婉看着这个背影想起了许多年前。

    “简言,对不起,当初到底是我错了,所以现在我不敢和你相认。”夏婉婉的泪水越流越多,与先前的雨水混合在一起……

    “简言,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简言就如一个天使总是在夏婉婉的身边

              六      过往

      其实,夏婉婉和简言从小就认识。

      那是十年前,夏婉婉和简言的父母是大学同学,也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所以他们就各商量买房子就买在一起,当邻居,也做朋友。

        他们母亲都在同一年里怀孕。他们都觉得这样挺完美的:如果生的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就订个娃娃亲。

        两个孩子如同他们的父母所期盼的一样,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男孩仅比女孩大一天。

        简言和夏婉婉一起长大,那个时候,他们不知道娃娃亲是什么?也不是喜欢是什么?两个孩子就是喜欢在一起玩,感情也很好,对此他们的父母也很欣慰。

        在八岁那年,简言和夏婉婉去河边捉鱼。

        那天,天气很好。简言和夏婉婉在河里的浅水区捉了很多小鱼。看着这么多的小鱼,夏婉婉很高兴。她很高兴,然后就看那边有一条似乎很大的鱼,在那边冒泡,夏婉婉就更高兴了,就叫简言帮她去那边捉鱼。

        那边是深水区啊!简言看向夏婉婉指着的那边,水虽然很深,但是看到夏婉婉期待的小眼神,就对她说,“婉婉,在这里等我,我去帮你捉那条大鱼!”

        “好耶好耶,简言你最棒了!”夏婉婉听到简言这样说高兴的拍起手来。

          “等我啊!”说完,简言就去那边的深水区走去。

          简言捉大鱼去了,夏婉婉就在岸上玩弄着小鱼。许久,见简言还没有回来。夏婉婉就往那边的深水区的望去。

        哪里还有简言的的影子啊!

        “简言!简言!言言!”夏婉婉就一直叫着简言的名字,听不到一点回应。

        “简言!简言,你快回来,我不要大鱼了。简言你快回来好不好!简言!呜呜……”夏婉婉大喊简言还是没有回应,夏婉婉就哭了起来。

        “简言,你快回来啊 ,简言!简言……呜呜……我去找爸爸妈妈,简言你等我,我去找人救你,简言!”夏婉婉赶快起身就往家里的方向跑。

        “妈妈!妈妈!”

        “婉婉,怎么了,怎么慌慌张张的,简言呢?”夏婉婉的母亲看到夏婉婉一个人跑回来,又没有见到简言。

        “妈妈,你赶快去救简言,他掉水里了!”

        “你说什么?”

        “简言为了帮我捉鱼,掉水里了,妈妈你快去救他啊!”

          “好,妈妈这就去救简言。”夏婉婉的妈妈赶忙把夏婉婉的爸爸和简言的爸爸妈妈都叫了起来,去河边。

         

          简言最后被救上来了,但是长期在水里泡着,肺部感染了,心脏也出了点问题,所以简言在医院里昏迷了很久。

        因为这件事,夏婉婉的父母和简言的父母出了点变化。后来简言的情况越来越危险还是没有醒来,不得不转入大医院。

        因为简言进入了大医院,简言他们也就搬了家,原来的房子卖了。

        后来他们就彻底吃去了联系。

      后来的后来,夏婉婉他们也搬了家。

        “对不起,简言!”

             


                        七        坦白

        “啊啾……啊啾……”这已经不知道是夏婉婉第多少个喷嚏了……

        夏婉婉抽了一张又一张纸巾……

      “啊啾……”

      “喏。”简言是在看不下去了,从课桌里拿出买好的感冒药摆到夏婉婉的课桌上。

      “不用了,我没有感……啊啾……”

        “都那么严重了。”简言看夏婉婉这副喷嚏连连不断,心里的某根弦深深的疼了一下。

      “没事没事……啊啾……啊啾”

      “杯子给我!”

      “嗯?啊啾……”夏婉婉不明白简言要做什么。一脸疑惑的看着夏婉婉。

      “杯子给我,我给你泡药!”

      “…… 啊啾  ……”

    夏婉婉看着简言熟练的样子,心里的酸感扑鼻而来……

      简言泡好药后,放到了夏婉婉的课桌上,看到夏婉婉……

      “你没事吧,快点把药喝了,等下感冒就好了。”

      “嗯,谢谢……啊啾……”夏婉婉端过杯子。

      看到夏婉婉喝下了药,起身帮她把杯子去外面冲洗了一下,然后重新放到了夏婉婉的课桌上。

      看着那只杯子静静地摆在桌子上,不知为何,看着看着突然就流泪了。

      简言一转头看到的情行就是这样的:夏婉婉对着摆在桌子上一只杯子哭了。

      “喏。”

      一张纸巾替到了夏婉婉的面前。

      “简言,明天周末,我们谈谈吧。”

      简言听到夏婉婉这样说,心里……

      “嗯。”


      夏婉婉特意选在这里是因为这是十年后第一次在这里遇见简言的。

      简言一来看到的就是夏婉婉双眼看下河面,一脸平静,似乎没有什么生色,那样的宛若,那样的镇定,没有以前的天真活泼……

      “简言,过来吧!我在这里!”夏婉婉看到简言说道。

    “说吧,你今天想要说什么?”简言走到夏婉婉的对面,同样看向河面。

    夏婉婉看着旁边的简言,不知道为何,从十年前到如今与简言第一次在这里遇到再到作为同学……

      “夏婉婉?”对面的夏婉婉正看着自己发呆。

    “嗯!”夏婉婉回过神来。

      “……”简言一副夏婉婉你该说话了的样子看着夏婉婉。

        “简言,对不起!”

      “……”

        “对当年的事我感到很抱歉!”

        “……”

        看着简言没有说话,不过这样也好,夏婉婉就可以好好把自己忍在心里十多年的话说出来,“简言,对不起,当年我不该让你……”

        “夏婉婉!”

        “简言,真的对不起,我不奢求你能原谅我,当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为当时我的疏忽,让你这么多年都……如果可以重来,我真的愿意这些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愿意多年是我躺下病床上,而不是你。这么多年了,我也想了很多,也许,上天因为我做错了事,也给了我相应的惩罚。自从那年以后,我……”

      “别说了,那些都过去了很多年了!”简言面前这个哭成一个像泪人似的夏婉婉,心里生生的疼,如果可以,现在多想要抱抱她。

        “不,简言,我要说!当十年后第一次见你,也就是在河边,那个时候,我因为心烦,也许你并没有认出我吧,其实那时候我也没有认出你来的,对不起!然后后来到教室,你说你叫简言的时候,那时候我真的很惊讶也很害怕,害怕你会……虽然害怕,但是我又很想引起你的注意,让你知道你在那天又重新看到了夏婉婉。所以那天我故意说出了想让你生气的话。可是那个时候你没有认出我来吧。呵呵,我这么傻,我以为我那样了,你至少还是会记得我夏婉婉的。”夏婉婉的泪水源源不断……

        “本来我也一直以为你真的忘了我,但是那天也就是下雨的那天,其实我早就看到你在我身后听我打电话,所以我后来才跑进雨里。你说我有心机也好说我恶心也好,但是我夏婉婉就是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只是我后来没有想到,你会给我伞!所以我知道了,那个时候,其实你早就认出我了,是不是?看我,夏婉婉多傻……呵呵……我终究还是得不到你的答案,哈哈……”

        “夏婉婉,你生病了,我带你去看医生!”简言看到这样的夏婉婉心疼不已。

      “不!我没病!你们都说我病了!我没病!”夏婉婉听到简言这样说,突然激动起来,“简言你也说我有病!我不就是心里抑郁嘛!你们为什么要把我当成是得癌症的人呢!哦,我还要跟你说,其实我还真的有病,心脏病!”

        “够了!夏婉婉!别说了!”简言握住夏婉婉冰冷的手。走到她的身边,想要抱住激动的她,夏婉婉的病情不能激动啊!

      “不!不要!你不相信我!简言,连你都不相信我了吗?”  夏婉婉有点不可置信,为什么简言不说话!为什么啊!

    “不,婉婉,听我说,听我说!冷静下来我们慢慢说好不好!”简言有点担心的说道。

    “不,不要!你们都不相信我!我要走!”说完,夏婉婉就跑开了河边。

      “婉婉,停下,我相信你!婉婉你等等我!你慢点!”简言看的夏婉婉跑开,有点慌了,现在婉婉在大马路上啊,拜托你,你慢点好不好夏婉婉。

      “嘟嘟……嘟……”是车子……

        “不,你们都不相信我!都不相信我!……啊…………”

      简言看到了车子,看到夏婉婉飞了起来……

      “不!婉婉!不要啊!……婉婉……”简言很快就跑到了夏婉婉旁边然后把满身是血的夏婉婉抱在怀里,“婉婉,你醒醒!你醒醒!婉婉!”

      “简言,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错了,多年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夏婉婉用她最最后最虚弱的声音说到……

        “婉婉,我相信你!为什么都相信你!婉婉!”简言赶忙掏出手机打急救电话……

 


                          八    病危

        “简言,婉婉怎么样了!”夏婉婉的父母风尘仆仆的出现在医院的急救室。

      “阿姨叔叔,婉婉还在抢救!”简言答到。

        “简言,当年的事是我们不对,阿姨跟你道歉,还望你能原来我们家婉婉!”夏婉婉的母亲说到。

      “阿姨,多年的事我也有错,不怪婉婉,我妈也说了也一直想跟你们见个面道个歉,当年的事不怪婉婉!”简言似是想起了他妈妈的话就对夏婉婉的母亲说到。

      “阿姨,婉婉得了心脏病,你怎么不早跟我说我啊?”简言对夏婉婉的心脏病的事还是有点难以接受。

      “婉婉不想让我们把她当病人养,她说还是个正常人,也不想让我们公示出来,所以我和他爸爸也一直在暗中找合适的心源。”夏妈妈对女儿的病情也还是很伤心。

      “医生说,这次,婉婉的病……”简言也不想多说什么,夏爸爸夏妈妈也是懂的。

      “老天啊,求您了,求您保佑我家婉婉能够健健康康的,求您了!”夏妈妈双手合十的向上天祈祷。

        “阿姨,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夏爸爸夏妈妈和简言在手术室外等了半天,终于,那个诉说着死亡的红色手术灯灭了……

        “医生我女儿怎么样了?怎么样啊!”

        “病人太过激动,本来就有心脏病,是不能激动的,情况有点不乐观。”医生摇了摇头,“就看着48小时了,如果她醒了,那么她以后的手术的成功率会有百分之十,但是如果在这48小时病人没有醒的话,那就……”

        “不,不会的,我女儿不会这样的,她还没有好好看看妈妈我啊,我女儿不会这样就丢下我们的!”夏妈妈听到医生的病危书,险些要晕倒,还好夏爸爸及时扶住了夏妈妈。

      “你们还是去找她说说话吧,说一些能够让她有毅力能够让她醒来的话语吧!”医生再一次说到。

     

      病房。

      “婉婉,你睁开眼睛看看爸爸妈妈啊,爸爸妈妈回来了,以后能够天天陪在婉婉的身边,可以陪你吃饭陪你看电视陪你逛街了,婉婉,以后你就不孤单了。婉婉,你快醒来吧,张妈还等着你回去吃她做的饭呢,婉婉!”夏妈妈紧紧握住夏婉婉的手,希望能传递一点温度给夏婉婉。

      “婉婉,我是爸爸啊,你快醒来看看啊,以后爸爸和妈妈就可以带着婉婉去游乐场玩了,还可以陪你看电视,陪你说话了,婉婉,你快醒来吧,是爸爸妈妈的错,知道你孤单我们也没有抽出时间来陪陪你,对不起,婉婉,你快醒来好不好,爸爸妈妈陪你去旅游好不好,陪你去看你最喜爱的大海好不好,婉婉你快醒来吧!我的孩子!”夏爸爸也放下了平时的严肃,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醒来,来自作为一位不合格父亲的自责。

        “婉婉啊,你快起来看看妈妈啊,婉婉,对不起,我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和你一起做呢,还有好多好多话没和你说,婉婉你快起来爸爸妈妈给你讲故事给你听好不好……”

      简言在病房外面听到病房里夏爸爸夏妈妈对夏婉婉说的话,心里也很动容,“夏婉婉,婉婉,你快点醒来吧!”


      “叔叔阿姨,你们也都累了,我来陪着婉婉!你们回去休息吧,没事的,如果有什么情况我会第一时间和你们说的。”

世界美好而又无情

   

        九      告白

      “婉婉,你快醒来吧!”简言握住躺在病床上的夏婉婉。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夏婉婉,身上插满了无情的管子,脸色本无生气,再加上带着氧气罩就更显的生气全无,就感觉好像躺着被吃了毒苹果的白雪公主,但是白雪公主又是幸运的,至少白雪公主的脸上鲜艳就像活着一样,还有白马王子的解救。

        可是,夏婉婉呢?全身被插满冰冷的管子,连呼吸都要考氧气罩来维持,这个陌生的躺在病床上的姑娘还是简言认识的那个夏婉婉吗?连简言都有点陌生的夏婉婉,还有谁不觉得陌生啊!

        “婉婉,十年前的事本来就不是你的错,你为什么就要这样耿耿于怀呢?小时候那都是意外,我简言也从来没有怪过你。婉婉,当你我醒来的时候我去找过你,可是你们已经搬家了,我也找过很多地方,可惜你就是不在。”简言说着说着声音也沙哑了。

        “婉婉,你若说我们无缘,但是世界之大我还是找到了你。那天在河边,你一说话我就认出了你,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哭看着你说话,看着你报上你的大名,看着你说你是没有人爱的疯子!婉婉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真的好后悔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找到你为什么我没有陪在你的身边。婉婉,你那个时候我真的好心疼啊!”

      “婉婉,你知不知道我为了打听你的消息我跑遍了整个中国;你知不知道我为了知道你在哪个学校哪个班级我找了多久;你知不知道那天我说我是简言的时候你嘲笑我时是多么的高兴,因为你还记得我;你知不知道当我和你做同桌的那段日子有多开心,可以天天开着你;你知不知道那天下雨的时候我有多想和你一起在走回家,我帮你撑着伞,你与我同在一把伞下,能够让我开心好久;你知不知道你淋雨后感冒了我有多担心,其实那些药我早就准备好了;你知不知道当你说你要和我好好谈谈的时候我有多害怕,我真的好害怕你会说出那些伤害自己的话;婉婉,你快点醒来吧,我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没有和你说!婉婉。”简言的眼里早就有两行泪水流经那英俊的脸庞。

        躺下病床上的夏婉婉的眼线里也早就流下了泪水,打湿了枕头……

        “婉婉啊,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好苦啊,可是为什么等我找到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会那么忧郁呢,真的好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照顾你!婉婉,我真的好想好想你。我好想在你的身边照顾你!婉婉啊,等你醒来,我们一起去看看世界好不好?我们一起去海边好不好?我们一起去看日出和日落好不好?我们一起去浪迹天涯,永远永远不分开好不好?婉婉,你快点醒来吧!”

      “婉婉,你看,今天都已经19号晚上7点了,你已经睡了一天一夜多好多个小时了,离医生说的48小时的期限也快要到了,婉婉你怎么能这样狠心的丢下我,丢下你的爸爸妈妈呢?婉婉,你快点醒来吧,我求求你了!”

      “婉婉啊,多怪我平时要耍帅要装冷酷,你现在的惩罚还不够吗?婉婉,你快点起来和我说说话吧!我们一起聊电视和电影,聊明星和八卦,聊未来聊下辈子,婉婉,你能不能醒来啊!我需要你,你的爸爸妈妈也需要你,你怎么可以这样的狠心呢?婉婉,拜托你你快点醒来好不好?”简言把心里的所以话都说给夏婉婉听,只希望她能够醒来。

        “婉婉,对不起!那天在河边我没有和你多说说话,对不起婉婉,你要的答案其实我一直都想给你,可是没有找到个合适的机会。婉婉,我心为你依然存在。婉婉你不要这样惩罚我好不好,我不想我得不到你的答案,你醒来回答回答我好不好!婉婉,求求你了!你醒来看看这个世界,看看你的爸爸妈妈,看看我好不好!”

      夏婉婉的眼泪流个不停,她多想睁开眼睛看看啊!可是,她就是睁不开,怎么努力也只是徒劳。她也很想说话,可是她的嘴就像是被针缝了起来一样,就是张不开,“对不起!简言,我也很想和你说话,可是我真的不可以。对不起,我可能真的这辈子和你无缘,对不起,简言!我们下辈子一定一定要在一起好不好!简言,谢谢你能在我最后的日子里出现,谢谢你!我爱你!简言!再见了!”

        “不要!不要!婉婉!不要离开我!”简言突然睁开眼睛!还好夏婉婉还在病床上躺着,但愿不是像他做梦那样,夏婉婉说下辈子在一起!

      “婉婉,你快点起来吧,都47个小时了,你真的要离开我了吗?”

      “婉婉,拜托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拜托了!”

      “婉婉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你快点醒了好不好!”

      “忘了多久      在没听到你 

        对我说你      最爱的故事

        ……                  …… 

      你哭着对我说      童话都是骗人的

        ……                ……

        我愿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想童话故事里

        幸福很快乐都是结局

        ……        ……”

        “婉婉,你醒来好不好……”

        “婉婉!不!不要!婉婉!不要离开我!……婉……婉!”

      “快点!把这个人拉开,我们要抢救!”

      “不!不要!婉婉!不要离开我!”

      “婉婉你不要爸爸妈妈了吗?婉婉……”夏爸爸夏妈妈也来了……

    ……        ……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死亡的通告……

               

                            十    最后

      简言背上了旅行包,一个一个地方的旅游,每旅游完一个地方就会写一封信……这已经是第300封了……

      “婉婉,我会代替你去好好旅游的!”简言对着面前这片大海说到。

      大海是夏婉婉生前的最爱……

      世界如此之大,可是夏婉婉不在了,他面对这个偌大的世界,真的有点悲哀。

      无情而又美好的世界,你终究还是抛弃了她–––夏婉婉!

        夏婉婉,我终究还是等不到你的答案了!

      是吗?

       

我愿帮你完成所有的心愿,带着你的梦飞向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界。 神界的早上是一天中灵气最为充沛的时候,即使是再淘气的孩子在这一时间也会安静起来,认真的修炼法术。但是今天早...
    照归轩阅读 406评论 5 6
  • 2017年加入猫叔小灶群是我最正确的决定,读书、行动、践行、见牛人,简单清晰又具有挑战话语开启了我人生另一道门,甚...
    一莎财富花园阅读 335评论 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