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高手”omnifous 助你“行”盛况回放

2017年4月16日晨六点整,由易效能G150庆典班二班第13组承办,第9组,10组协办,第二季“谁是高手”ominifocus助你“行”比武大会在云之家G150北京庆典班同学群隆重开场!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本次大会精彩迭现,不仅叶老师关注,总教练督战,更引来易效能时间管理大咖教练和众多易家人观战!组委会欣喜若狂!

叶老师关注,总教练督战,大咖教练观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核心主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靓丽组委会女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彩对决,引来各路豪杰观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据为王,“谁是高手”冲出G15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大高手闪亮登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武结果,迅速准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剑下天山,比武论英雄

状元:王倩倩,温情感人

如何利用OMNIFOUCS进行精力与情感管理

亲爱的G150班的小伙伴们,感谢大家早起聆听我的分享,我是12组的王倩倩,我的三个标签,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国营企业的一名招标师,两个孩子的母亲。前段时间我加入了OMINIFOUCS精进小组,但是因为工作学习任务重,还没有抽出时间在线学习,目前我对OMNIFOUCS的使用技巧还停留在叶老师教授的那些知识的阶段,但是对于我来说,如果把这些先用精用透也已经非常有成就感了,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如何利用OMNIFOUCS进行精力与情感管理,是我使用过程中一点小小的体会,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一点需要分享的是用OMNIFOUCS进行精力管理,由于我9月份要考一级建造师,所以需要认真备考,但是带两个孩子实在没时间看书,以前我都是先把孩子哄睡了再洗澡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刷刷微信,一会儿时间就到十一二点了,孩子睡得也比较晚,得十点以后才睡。即使是学完时间管理,我还是很难保证早睡,后来我尝试了一个办法,我在OMNIFOUCS上输入的早睡(保证七小时以上睡眠),因为研究表明,每天保证7-8小时睡眠的人寿命最长,居然是睡眠不足人的2.5倍,而且充足睡眠也是第二天高效生活的保障。然后我把时间调整了一下,每天八点半跟孩子一起上床睡觉,早上4、5点自然醒,起床开始看建造师的书。这样一方面保证了7-8个小时的睡眠,另一方面也空出了3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因为晚上其实时间的利用率特别低,累了一天看书也很难理解,通过这个方式我每天看书的时间和效率高了,而且也不觉得累,孩子睡觉的时间也比以前提前了。另外OMNIFOUCS中我还设定了每日冥想、30分钟午休,这两件事情帮助我在全天的工作中及时补充精力,相当于临时充电。我还设定了每日喝水1.8升,喝水这件事是我在《精力管理》这本书上看到的,因为肌肉如果缺水达到百分之三就会失去百分之十的力量和百分之八的速度,长期的饮水不足会严重的损害大脑的注意力和协调能力,我之前每天饮水都不够,也用OMNIFOUCS进行提醒。多喝水还有个好处,因为需要多上厕所,促使我在番茄钟休息的时候,必须要起身去一下洗手间,我还在OMNIFOUCS上输入了泡脚早睡,这是我每天最后的一项工作。以上事项都是每日重复的固定曲目,其实OMNIFOUCS的任务不怕多,只要能完成,这种能不停的画勾的感觉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当然我也有完不成任务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剩一项需要1小时的工作,而我可能只有0.5小时时间,我会努力完成一半,留下剩余明天再做,而不是觉得完不成就不做了,完成二分之一也很有成就感,如果实在完不成,也不要有愧疚感,一定要有拿得起放的下的精神,没什么,不要自责,明天继续加油就好了,一个职场妈妈能利用好碎片时间已经非常不错了。

第二点要分享的是我用OMNIFOUCS进行情感管理,因为老公经常会去外地出差,有时候一个月要出差20多天,两个孩子都很小,老大三岁,老二一岁,所以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家庭琐事而产生矛盾,本来短暂的相聚也变得没那么愉快,直到有一次我和他聊了天,我说为什么咱俩变的跟搭伙过日子似的,完全不像是夫妻,他说因为我总是否定他,他说什么我都反驳,必须按照我的意思否则就不对,我还总在孩子的面前否定他,让孩子也觉得妈妈在家里是权威,而对爸爸感觉可有可无,听完他的一番话,我真的挺自责的,因为我以前读过的易经,其中有一个坤卦,说的是:元亨利牝马之贞,坤一般指的是女性,也可以理解为工作中的副职,通俗理解是女性也可以很优秀,但是再优秀也不能表现的比自己的丈夫还优秀,就好比宰相能力再强也不要显得比皇上还要强,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家庭或者地位就容易不保。我认真思考了一下,其实我家先生还是很不错的,会利用下班时间帮我带孩子。于是我说我以后一定改。但是过了很久,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我问他:为什么我们俩还是这样啊,他说你就是嘴上说改,实际上一点都没改,我也挺无奈的,结婚6年形成的习惯怎么可能一下子改了呢,因为他出差的缘故,家里装修买车修车全部是我一个人搞定,他甚至买车三年都没去过4s店,我这已经形成的女汉子模式怎么能一下子变成林黛玉,我也有一肚子的委屈不知道该跟谁说,但是当下我只能先改变自己,再影响别人了。于是我想到一个办法,我在OMNIFOUCS里输入,对吴先生嘘寒问暖,鼓励赞美,跑道行动清单每日重复,于是他只要是一给我发一些信息,我就回答,亲爱的,你说的对,你做的真好,我要是早点听你的就好了。实在没什么事儿,我就说我和孩子都特别想你。这个行为我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有一天京东给我送了一个快递,是一个苹果手表,我没有跟他要过这个表,但是他居然送给我了,其实我俩之前连情人节都过的跟平常日子一样。我突然发现,生活需要有点仪式感。生日、纪念日需要庆祝一下,我不希望做那个以前别人眼里的会过日子的居家女性,我希望我的生活能过的跟诗一样。有了这个经验后,我把家人、重要客户、领导、同事的生日以及家庭纪念日在OMNIFOUCS上


榜眼:申斌宇,彬彬有礼的宇宙

大家好,我是14组的申斌宇,申请一个彬彬有礼的宇宙是我对自己名字的诠释,典型的双子座男生,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心。

我的三个标签:

1.我是一个风电行业的销售,整天盘旋在中国的上空,随风摇曳,我们公司的钱都是风刮来的!

2.我还是一个三级心理咨询师,可以给你讲述你为什么没有强迫症,因为你没有反强迫。我还是一个二级建造师,这个对大家没啥用

3.正在践行时间管理,正在学习苹果设备的使用。有关苹果电子产品的使用可以先来问问我,我都尽量尝试解决,比如如何整理手机,pad相册。使用airdrop在苹果设备间快速传递照片等等。

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是omnifocus中有关上下文使用的方法和技巧:

上下文中有两个内容:1.管理上下文    2.嵌套上下文

上下文就是情景,其实是完成项所需要的位置或者可用的内容;例如位置(工作办公室,家里)人员(您的老板,老婆或者孩子)或物品(智能设备,电工的工具,电话)

管理上下文有:删除上下文和改变上下文在工具条中的顺序。在上下文菜单中点击编辑后,左边的红点是删除选项,右边的三个横杠,按住拖拽可以改变顺序。

嵌套上下文:一般的上下文中是放的是动作,上下文中也是可以嵌套上下文。在查看上下文中时点击移动就可以把这个上下文嵌套到别的上下文中。例如我经常出差,我建立了很多出差地的上下文,银川,北京,西安,哈尔滨,山东,我先建立这些地方的上下文,同时我建立一个出差的上下文,将各地出差上下文嵌套到出差上下文。这样我在上下文中的界面就会很清爽。(界面清爽定义:一个目录中事件不要超过三个手机屏幕)

说到出差地方就说到了位置:

接下来介绍位置提示:

你到或者离开一个上下文的确定位置时会接收通知和提醒。

首先:在设置-通知中‘声音、警报和标记’-位置提示中打开显示警报和播放声音。这样确保位置提示能发出声音和显示警报

其次:在上下文中设置位置-有6个选项(此处,任何地方,搜索,地址,联系人,大头针),可以用这六种方法设置地址。设置完地址出现一个通知选项,第一个意思是无通知,第二个是抵达时接收通知,第三个是离开时接收通知。选择抵达或者离开时会再出现一个距离的提醒选项:依此是从小到大的三个圈,代表了200m,500m,1万米。

举例:选择抵达时,最大的圈的距离:意思是,抵达上下文所指定位置1万米附近就接收通知,提醒你在这个上下文所有需要做的动作。你就知道抵达这个地方需要处理这些事情。同样你可以提醒抵达家200米的地方提醒你在家做的所有事情,提前进行规划事项。例如我会设置各地出差地需要做的事情,飞机落地打开后就会提醒我在这个地方需要完成什么任务我就安排完成一个一个的任务,就像打怪兽一样开心。

最后设置完你需要的上下文位置和上下文的任务后,点击主页中的附近按钮,你就能看到地图上一个一个的红点,显示的就是有任务的各个地方。点击红点地方就能查看在这个地方需要完成的任务清单。

上下文嵌套,位置提醒通知就讲解完成。

根据自己的需求增添自己的上下文和嵌套上下文,还有设置位置提醒功能。

说几个of使用的经典问题:

1.使用频率需要加强,做好反思和检视。每天早上起来查看最近三天一周两周需要做的事情,挑选出今日需要做的事情,努力去完成,及时做好反思和检视。

生活中80%的事情不需要做。精力需要放在20%的重要事情上!

2.目标写在那里需要不断关注,避免遗忘。

很多人指定目标后不能完成,背后最大的原始可能是把目标忘了。

定期去查看自己的目标有没有达成,只有经常提醒自己的目标才能达成目标。

3.做一件事情问自己:为什么做这个事情(动力源泉)?为达成这个事情你愿意每天投入多久(具体时间)?做这个事情你知道哪些方法(是否上心,方法,求助)?

制定每一个目标时反复问自己。

4.重复事件,养成习惯

来碗鸡汤。

什么是习惯,就是也许别人做起来就那么别扭的事情,你可以做得那么自然。

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有5%是非习惯性的,而其他的95%的行为都源自于习惯。

也就是说,是习惯,而不是逻辑,决定了我们的一生。

对策:把你逻辑上认同的东西,训练成为习惯,然后用习惯,指导你的一生。

养成习惯的过程很痛苦,但习惯本身,不会让人痛苦。

想法产生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变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养成好的习惯,不但可以让你做自己,更是做最好的自己。

养成习惯从每天查看omnifocus开始。

最后提醒:工具归工具,工具背后的使用主体是人,能否使用它提高效率,关键在于个人的使用方法!

探花:杨玖光,治愈系男声的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组高手:杜凯

大家好,我是10组94号杜凯,我来自雾都北京,雾霾伴我成长。

第一个标签:我曾经在IT行业做过9年的软件开发程序员。

第二个标签:我现在全职做【奶花儿烘焙屋淘宝店】 和【烘焙教室】。

第三个标签:我是典型的吃货,喜欢一切特色美食。

omnifocus大家都在用,经过了4周的学习,相信常规方法,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那我就来说个不常规的,但是大家确实可以用得到。

——这个方法呢,就是:到地方提醒功能,干嘛用的呢?举个例子

我是个典型吃货,我很喜欢北京亦庄的【炎神牛肉火锅】,我每次开车去亦庄办事,刚进入亦庄的范围,OF就叮~~~的一声提醒我【吃炎神牛肉火锅】,刚好我正要吃午饭,所以我对着手机说道:嘿,siri,带我去炎神牛肉火锅。siri就会自动打开手机自带的导航,语音引领我去那个餐馆 。当我吃完牛肉火锅出来,开着车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的时候,OF又叮~~~ 的一声提醒我【雕刻时光咖啡馆喝咖啡】。而我吃饱喝足,开着车回家,刚进小区,OF又叮~~~ 的一声提醒我【速递易快递柜,取快递包裹】。

是不是很神奇呢?要实现这些难吗?不难,只要设置一个新的:上下文即可。记得哦,一定是新建上下文,而千万不要修改已存在的上下文。

说到上下文,大家都熟悉了,诸如:在家时,在办公室时,电话,外出等。我们新建一个上下文,名字叫【抵达亦庄】,下面有两个选项都可以进行修改,一个是【通知】,一个是【距离】。通知可以设置【抵达时】或【离开时】,这里我设置【抵达时】,距离可以设置【小圆圈200米】、【中圆圈500米】、【大圆圈10公里】。这里我设置【大圆圈10公里】,因为亦庄比较大,这样设置好后,每当我抵达亦庄10公里范围内,OF就会自动触发提醒功能,所有选了这个上下文的动作事项,都会弹出来提醒。

同理,我设置了另一个上下文叫【即将到家】,【通知】 设置了【抵达时】这个选项,【距离】 设置了【中圆圈500米】这个选项,这样每当我回家进入小区,距离家500米以内,系统都会提醒我。

比如,取快递,买牙膏,买饮料啊,都会一次性提醒,只要你之前把相关事项,选择了这个上下文,就可以提醒。

大家举一反三,可以通过灵活设置【抵达时】和【离开时】和【小圆圈】【中圆圈】【大圆圈】的组合,达到提醒自己的事项。

比如离开公司时,提醒我带晚上回家加班的资料。

到公司时,提醒我公司门口的星巴克喝咖啡。

当我离开家时,提醒我带今天开会的U盘文件等等。

尤其是我出门经常忘带公交卡,这个功能已经数次,在我离开家门200米后,提醒到我,确实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

相信这个功能,也可以帮到大家,我的分享完毕。


13组高手:张彦

易效能-谁是高手第二季 Omnifocus助你行-初阶班G150第13小组122张彦

我的三个标签

1临床医生

2时间管理践行者

3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Omnifocus这个软件是我每天都要用无数次的一个软件,它对我的生活和工作,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从两个方面,来向大家分享我使用这个软件的心得。

第一:收集要点

1信息收集的准备:碎片信息的收集主要用项目这个功能来完成。在项目这个功能按钮里,主要有两个维度的分类。

第一个维度是时间,将来/也许,跑道@行动清单,一至五万米高空。将事件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分别放在这些不同的项目里。在每日翻看的过程中,就会在头脑中非常清晰地知道,自己近期,中期和远期将要做的事情,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脉络。

第二个维度是分类,在不考虑时间的前提下,将不同的事件,按照不同的类别进行区分,事先写好标签。比如我的标签有,带女儿践行时间管理,工作相关,健身物品清单。

2碎片信息的收集:当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以上两个维度的标签,那么下一步,我们就可以体验到这个软件带给我们的强大功能。

首先,你可能会有很多的事件需要分类,那么就按着以上的分类方式把它放在不同的标签下,每一个项目都有下一步的动作,你只需要把这些琐碎的事件,作为下一步的动作,添加在相应的项目里。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及时记录。在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你的大脑中会冒出无数的点子,或者事件。而我们的大脑,不是用来记忆的,是用来思考的,当我们的大脑被琐碎的事件充满的时候,我们就常常无法做高效的思索。所以我们要及时清空大脑,每冒出一个点子,我都会立刻打开这个软件,把这个事件作为下一步的动作,添加在相应的项目里。

对于一些在时间紧迫的时候,不能够及时分类的信息或者事件,我们可以快速的先把它记录在收件箱里。等到你有时间的时候,再去进行分类,所以,每天清空收件箱这个动作是非常必要的。

第二:整理心得

这个软件的文件夹分类功能非常的好,打开项目,在界面的右上角有一个加号,点击加号,在屏幕的下方会出现三个选项,分别是:新建项目,新建文件夹,新建收件箱项。点击新建文件夹,开始输入这个文件夹的名字,比如我建了一个文件夹叫工作相关,在里面可以再细分为课题,或者继续教育。

有了文件夹之后,可以把项目再放到不同的文件夹里。这样做可以使你打开项目这个功能键的时候不至于太凌乱,而且把相似的项目做一个分类,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以便于你整理思路。

放在文件夹里的项目还可以继续生成下一步的动作,这样就形成了三级的分类。当你逐层点击的时候,就可以很清晰的知道自己有哪几类事情需要办理,而这每一类的事情有多少个下一步的动作。

其实,Omnifocus软件的目的就是帮我们整理信息,就好像把许多书放在书架的不同的格子里。这个软件的文件夹好比书架上的每一层,而项目就好比书架上同一层不同的格子。逐层的分类也有助于我们去搜集信息,当我们有一些琐碎的信息需要放到不同的项目里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文件夹很快地检索定位。

最后我要格外强调的是,当我们去记录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记录的完整。把一个事件的人物,地点,发生的时间,具体的内容包括一些详细的细节,都要记录下来,否则时间长了就很难回忆起当初记录的内容是什么。使用这个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你所有的信息都有地方去放置和查找。

每天都翻看非常重要,一天至少看2到3次,当你反复的去看的时候,虽然事件零碎,但是你不容易遗漏,翻看就是反复记忆的一个过程。叶老师在课堂上曾经说过,Omnifocus这个软件每天多看,整理信息就变得非常容易,但如果很长时间才看一次,整理起来就会更加的浪费时间。所以这个软件是否好用,关键还在于你是否经常去使用它。

9组高手:佟英红

      G150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9组的佟英红,很荣幸今天有这么多伙伴来听我的分享。

首先我用三个标签来介绍一下自己,

1. 两个孩子的妈妈

2. 易晓能90天践行者

3. 走在寻求真理路上的修行者

经过几周尝试和坚持,OF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通过收集,OF不仅帮我清空了大脑,也成为我的备忘录,与它之间的信任也越来越强。下面我就将我这些天践行的感悟,以解决疑惑的方式分享给大家。有些已经得到证实,有些还在完善的过程中,分享出来期待与伙伴们共同探讨。在这里非常感谢井文明教练给我的大力支持和刘利琴教练忠肯的建议!让我在瓶颈期找到新的突破点。

首先第一个感悟,

1. OF确实帮助自己收集了很多的事情,可伙伴们有没有发现自己依旧很忙碌?我一直的做法是每天选出3只青蛙优先做,做完后又选出其他青蛙,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情,遇见突发事情就完全失控!那该如何改善呢?

2. 解答:

1)不忘初衷,学习时间管理的初衷是什么?:不是为做更多的事情,而是专注于重要的事情!所以首先要弄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目标是什么!然后才是围绕这个目标去,这样做的才重要的事情。

2)于是我在OF里制定了一个行动:寻找自己的目标

3)当目标确定后就是去做减法:4D — delete; to do; delay; depute

4)留白:不要安排太多事情,一定要留白,来应付突然事件

5)合并和删除已经成为习惯的行动,让每天的行动清单简明!

2. 依据第一点制定的行动,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并且根据上周班会丁宁教练的分享,我由五万米高空开始自上往下推,寻找自己的目标。当完成五万米和四万米高空,写到二万米高空时发现脱节,自己当下的行动无法完成目标,那该怎么办呢?OF的另一个妙处解决了这个问题,

解答:

1)当有脱节时没关系,我们还有将来/也许,把它放到OF里去做检视吧。

2)我们还可以先从二万米高空做起,制定一,两年的梦想版。慢慢寻找更广,更远的目标

接下来的几个感悟是和项目相关的,

3. 在实践中发现某个行动当天无法完成,自己只能被动的一再延迟!这是怎么回事呢?

解答:

1)其实就是行动和项目没有区分开:当一个事情无法一次行动完成时,它就应该被放在项目里或被设置成一系列的动作

2)可以给非项目做一系列动作,也可以在项目里设置一系列动作,动作作为检查点,给每个检查点设置检查的时间来做项目的跟踪

3)如果是项目还可以设置周期检视,每次检视完后点击检视完毕

Sequential:按先后顺序,除了优先的其他的都会显示成灰色的

4. 如何使用OF帮助自己养成一个习惯呢?OF最大的功能就是提醒我们去做事情,还有一个它可以帮助你及时提供养成习惯需要的方法。

例如:如何养成日,周,月检视的习惯呢?对我来说,一直不太清楚检视的具体的方法,觉得有些无头绪,于是我想起了备忘录。我在这个行动清单的注释里加入了具体的方法,这样每次做这个事情时就可以对照着方法一步步的去做了

解答:

日:印象笔记,晨间日记,

日历—-查看两周日程

OF —-排程跑道

做项目检查(只有项目可以做检查)检查完后点击检查完毕

周:日历—-3月内的日程,

确定本周行程,

增减1-3月内的日程;

OF——排程项目

查看高空

月:印象笔记;月度检视

日历—-查看未来3个月内的日程

以上是我在使用OF上的一点点体会,在这个过程中充分验证了叶老师说那句话烂开始,过程中不断完善,不用怕做不好,只有亲自去吃苹果才知道苹果是酸的还是甜的,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口味的!感谢叶老师的引领,感谢教练们的支持,感谢班委和组长的付出,感谢所有伙伴的陪伴!

11组高手:龚伟韬

 如何利用原有的习惯培养新习惯

大家好,我是11组109号龚伟韬,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企业教练,帮助中小企业老板发展经营企业;第二个,养生践行者,注重健康生活,身心协调发展;第三个,武术爱好者,初入内家拳之门,圆儿时英雄梦想。

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收集的一些做法。

我首先做的是先收集一个类别事情,比如和家庭有关的事情,主要收集两大类,重要的事和容易忘的事。比如去火车站接亲戚。随着对于of的熟悉,渐渐地增加一些和家庭相关的不太重要的事,比如缴费,买水果。但这也不是全部,。这个时候的主要特征是录入到of中的工作量不太大,能让自己坚持下去。其次做的是增加一些不常发生的紧急事件收集,比如,一个朋友希望我协助他参与一次投标。这个时候的主要特征是比较重要且紧急事件。第三,慢慢地增加一些琐事进入到OF中,比如给车保养,买车险,订餐等等,但工作类事件还没有进入OF中,还是按照原来的习惯在做。这个阶段的特征是事件比较杂,没什么规律。

我把这些事件收集进来后,我就在收件箱中挑选处理,比如固定时间事件,放入日历后,就标识完成;其他事件就根据重要性及紧急程度在里面选择后,挑出来处理,如果完全处理完成了,就标识完成。这样把收件箱当成了一个大的工作篮,都在这里面处理。这样做实际上是简化了做法,分两步,收集,处理,这是一个关键点。属于一种介于原来习惯和真正用法之间的一种折中用法。

那么这么做,到底给我带来了哪些好处?

1. 简单,容易入手。

2. 降低新工具新模式不熟练带来的风险。

3. 能够每天坚持使用新工具,在使用中逐渐发现新工具,新思维的优势。

为什么这么开始会比较有效呢,我分析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解除自我抗拒,减小阻力。改变都很不舒服,在改变的初期,先小小的调整,再逐步加大力度,让自己更愿意去做。

2. 平稳过渡,水到渠成。先利用不太重要的事建立新习惯,这样时间要求不太紧急,出点错误也不要紧,待新习惯熟练一些后,再把重要的事转移过来,这样的切换更顺畅。

3. 找到新旧习惯的关键差异点,实现单点突破。使用of和以前比最大的差异是处理事情的思维习惯,原来是事情来了先处理,再记录一些重要的结论。现在是先收集,后处理,把产生想法的过程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分开。把精力用到这个关键差异点上,更聚焦,突破后,效果比较显著,容易带来成就感。

下一步我将如何做呢?

加大收集的力度,把自己所有的事情导入OF,并进行整理分类,按照类别去管理,在此基础上,再切入自己的梦想,并和现实关联起来。

检视一下自己的这个过程,有两点收获

1.模仿你做得最好的习惯形成过程。模仿是人类的天性,要充分利用。任何一件事情做到极致,都可以应用到其他领域,适合自己的才会真的有效

2.找到新旧习惯的关键差异点,并形成单点突破。

烂开始也是开始,人生就是一个开始接着另一个开始,把自己串联起来,我已启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