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01

学生时代,孟东贪玩、不爱学习,让父母操碎了心。

小时候,孟东特别爱拼接玩具。他似乎对机械情有独钟。

中考时,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孟东考上了职业高中,选择了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班学习。

职高毕业后,孟东没有参加高考。算是专业对口,他到了爸爸老同学开的中型机械加工厂工作。

孟东觉得机械加工跟他小时候玩的“变形金刚”有些相像。虽然工作较脏、较累,但他对工作的兴趣却远远超过了在校时对学习的兴趣。

孟东每天骑着自行车上下班。家离工厂较远,上班时光是往或返就要将近两个小时。

他每天天刚蒙蒙亮便骑着车子出发,晚上下班回家已近黄昏。

爸爸看在眼里,喜上眉梢,也疼在心里。

为了褒奖儿子,也为了鼓励儿子好好工作,在孟东生日的前一天,爸爸花了两万多元给孟东买了一辆他向往已久的雅马哈摩托车。

生日当天,孟东便戴上头盔,骑着摩托车去上班。

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单位。那天,他上班最早。

02

晚上下班他去往车棚时,老远就看见几个工友围着他的摩托车边端详着边在品头论足。

见孟东过来,大家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散去了。

只有年龄比孟东大一点的工友刘宁,还站在孟东闪闪发亮而威猛的新摩托面前,看了又看。嘴中啧啧赞叹:“真神气!⋯⋯”

“孟东,车是你自己买的吗?“刘宁向走过来的孟东问道。

“我刚上班才几天,自己哪能买得起呀?这是我爸爸 为了鼓励我好好工作,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孟东自豪地说。

“你真幸福……”刘宁用让人琢磨不透的复杂表情望着孟东说。

“他也许希望他的爸爸也能送他一辆摩托车吧?”孟东想。

“你爸爸开个自行车修理部,能为你买这么阔气的摩托车,想必他也是尽力了。”刘宁脱口而出。

“我希望能做一个像你爸爸那样的父亲。我的目标是不久后,为了我的儿子,我也能买上一辆摩托车,载着我儿子上下学!"刘宁接着说。

刘宁的话让孟东感到意外,也让他内心猛然震撼。

孟东跨上摩托,刘宁还站在原地望着他。

”要不我载你兜风一小会?”孟东邀请着刘宁。

“好啊!”刘宁毫不犹豫地骑上了摩托车的后座。

03

工厂的场地周长足有2000米。

孟东载着刘宁,骑着摩托沿着场地绕了一圈。然后,停下来。

“要不今天我送你回家,明天再去接你上班?你的自行车放单位,怎么样?”孟东对意犹未尽的刘宁说。

”可我要接送我儿子放学,还有明早上学……”刘宁犹豫了。

“今晚明早你上下班、你儿子上下学,都包在我身上了,你看行不?”孟东对正在为难的刘宁说。

“那感情好呀!”刘宁兴奋地应允。

他们即刻上路了。

“我儿子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癖,我和妻子为儿子治病,倾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拉了三万多元的饥荒。可现在孩子的腿还有些跛……”

“家里离学校远,骑车子接送他既费时间孩子也遭罪,特别是冬天。买辆普通的摩托车也成了我们的奢望……”

路上,孟东听着刘宁的诉说,莫名的心酸隐隐涌上孟东的心头。

刘宁的话语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他深深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不易。

04

半小时后,他们来到刘宁儿子学校的门口。

等了十分钟,放学铃声响起。只见校园里人头攒动,学生们排着不规则的队形涌向校门……

刘宁挤在家长队伍的前头,聚精会神地扫视着走向校门的孩子们。

“爸爸!”不远处,一个明显跛腿的7、8岁的男孩子正一瘸一拐地奔向刘宁。

刘宁眼睛一亮,急忙上前几步,把男孩子拥入怀里。

他牵着男孩子的手,向孟东慢慢走来。

“明明,这就是爸爸刚才跟你说的骑摩托车来接你的那位叔叔。”

“叔叔好!”孩子礼貌地向孟东打招呼。

“你好!”孟东微笑着回应。

“你看叔叔的辆摩托,是叔叔的爸爸送给他的!爸爸也要买一辆摩托车,用摩托车接送你。”

刘宁边说着便抱起儿子明明,让他跨坐在摩托车的后坐上。

他紧随其后也上了车,拥住儿子坐在儿子的后面。

孟东启动摩托。

明明一路上欣喜雀跃。

20多分钟后,到了刘宁家楼下。

刘宁抱下儿子。

”叔叔,你骑着摩托时就像动画片里的大英雄!”明明兴奋地对孟东说。

“不久后,我们都会成为大英雄的!”孟东微笑着对明明说。

刘宁蹲下来背起儿子。跟孟东道了别。

"爸爸要努力赚钱,也买辆摩托车,天天载着你⋯⋯"

“那样的话爸爸会很辛苦的!我不要摩托车载我了,自行车也行……”

“只要你好,爸爸辛苦也高兴!”

“爸爸,我会好好学习,来回报爸爸!”

望着他们父子俩的背影,听着刘宁跟儿子的对话,孟东的心里五味杂陈。

05

第二天早晨,孟东按约定的时间去接送了刘宁和他的儿子。

以后,孟东会尽量接送他们爷俩。尽管刘宁和儿子都过意不去、再三推辞,尽管孟东不顺路。

为了尽快买上摩托,刘宁利用休息日蹬三轮……

儿子明明很懂事,知道用心学习。

孟东感觉到年岁渐高还在操劳的父亲很辛苦。他决定由他来养父母。

孟东改掉了以往乱花钱的习惯。每个月工资的大部分,他都交给了父母,并叮嘱他们买好吃好穿的。

他想让执意继续开自行车修理部的父亲再干两年就回家休养,安度晚年。

孟东更加用心工作了。他开始认真钻研机械制造维修技术。

不久,孟东被提升为车间主任。

一年后,刘宁买了一辆电动摩托车。他每天用自己的摩托车载着儿子上下学。他很知足,对未来憧憬无限。

儿子明明的成绩进步很快,已跻于全学年前列。

现在,孟东已是机械加工厂的副厂长。他也是本地区机械加工维修技术方面少有的人才。

如今,孟东当初的愿望也都实现了。

还在继续努力的孟东前途无量⋯⋯

                                                                                      .end.

  文:浓洌    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