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奇葩的相亲经历

几星期前,同办公室中年女老师H老师给我介绍对象,我很惊讶,首先,我太年轻,并不着急,其次,她并没有询问办公室其他年轻小姐姐。经H老师一番介绍,她口中的小伙是一大我四岁,家力雄厚的二代小开。本人女,祖上八辈贫农,家资典型小市民,屈居二十八线小城市,对照一下双方硬件,天壤之别可以形容。但无奈办公室老师热情异常,言语中透露着对方家里长辈迫切希望家中独苗能够迅速解决人生大事,我也只是点头答应,并无多想,天上掉馅饼是存在的,但我成为幸运者的可能几乎没有。

在答应后的几天,H老师盘敲侧击跟我普及各种小开的家境,祖父母老知识分子出身,父母各自事业有成,家中房产无数,小开还是留学归国的硕士,等等。我只能或点头,或惊讶,或发表一句感慨,这件事慢慢就搁浅了。直到一个微信号加上我,此人自称是小开本人,但信息与H老师的描述不太相符,他是G先生,我通过好友申请后便没再联系。

上周六,跟基友W君海疯一天后,H老师联系我询问关于小开的事情,加没加微信,有没有聊天,在一系列开胃询问后,她告诉了我一震惊消息,小开的奶奶想让我去J市然后见见我,了解了解我。经历二十二年人生的我不知这是相亲的传统套路还是其他的,总之是震惊与疑惑。在和H老师的交流中,她也跟老太太袒露,进展的太特立独行不太合适,而后我俩的交流接近尾声,此事着实不循常理。

后来几天,工作时间H老师又询问了我跟小开的联系情况,依旧没有下文。直到本周三,小开用本人的微信号申请我的好友,我通过后,简单聊了几句,当天下午,H老师就问我:“还没有联系吗?”我回答刚联系上,她终于舒了一口气,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小开说他最近会出差A市,问到时候能否见一面,态度急切,我便答应了,反正与我来说,并无损失。

在整个过程中,我跟闺蜜W君分析了这件事,还是那句老话,我不是被馅饼砸的那块料,此事确实蹊跷,身家十几亿的家庭相中小市民家庭的可能性只存在于玛丽苏剧情中,于是我俩开始开发我的脑洞,哈哈不停。

终于又是美好的周六,我同G君和小妹去看电影,吃饭期间小开不停给我发信息,说他要出差Q市,会顺道经过A市,问能否一见,我以周六整天要陪她们玩拒绝了,他不死心,问能否周日上午,行程很紧,但想见我,我以马上考试需要复习为由拒绝(我确实每周日都要进行考试复习,着实没空),于是他开始东唠西嗑,一番太极之后,不知不觉间竟使我答应周六晚上一起吃个饭。在交流过程中,我发现这人有点精明。

这头刚跟小开聊完,那头H老师便打来电话说跟小开一起来的还有他的爸爸D先生和一个同事,晚宴的参与者还包括小开家的亲戚以及H老师夫妇(H老师夫妇与小开一家是比较进的亲戚)。听到这些,我只感觉脑袋一片空白,大脑明显宕机无法提取信息,第一次见面就要见这么多家属吗,这是大城市套路吗?我表示,我能否只跟小凯单独见面,不用参加人家的家宴,毕竟我是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小咖,韩老师则施以怀柔政策,努力劝说沟通,终于在相互沟通了三通电话后,说为我俩准备单间。此时已是下午三点五十,不久,小开联系我说已经到达A市,就要见面,我询问他是否还有其他人,他只说是同性伙伴,我又问他是否知道H老师的安排,他说问一下,中途还发了一个红包过来,我果断拒绝。此时,H老师打过电话说,晚宴安排在五点,Z餐厅见,此时,我只感觉时间仓促,自己就像是妆容还未收拾就被抓上台的演员,局促和尴尬。

我的局促和尴尬全程被W君围观,她提醒我要整理一下我的衣着,补个妆,对于一个一整天在外玩耍的人来说,临见面才被通知,根本没有时间准备,于是我就依旧穿着我的一身运动装,补了个妆,便去赴宴了,好在W君陪同,也便有了底气。

还没到Z餐厅,H老师就在对我进行连续的电话轰炸,催促我,我准时到了,也终于见到了神秘的想起对象,传说中的小开,就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个高高的,有点点可爱,完全不像是大我四岁的人,反倒更像是高中同学的感觉,完全没有微信聊天中太极老手的感觉,当然,我也见到了韩老师的丈夫,小开的父亲D先生以及一位同行的伙伴G。

在H老师安排座位时,我也就明白了,这真的是一次家宴,我和闺蜜W君单纯是外人,也没有所谓的单间,只不过我们这屋人数少一点。在和小开的聊天中,我发现小开就是一单纯的大男孩,无忧无虑,还带点腼腆,我询问他为什么和微信聊天时差别那么大,他说是因为现在人多,放不开。期间,小开父亲D先生和G也和我们简单聊了几句,虽然是简单几句,但是D先生身上散发的气场还是略微带着严肃与敌意的,一看就是深谋远虑的精明人士,G在介绍时,我终于想起,他是那个以小开名义加我的那个人,不知是我脑洞太大还是其他,我总感觉对方已经摸透了我全部底细,我已经被拐进坑了。

就这样,在吃饭过程中,我同他们简单的聊天,听听他们的分享,闺蜜W君在旁边为我紧张的捏汗,他们的交流大多是国外的生活,移民,高端车之类的土豪话题,我也只是听着,偶尔发表几句评论。期间D先生和G过来敬酒,言谈举止老道,G很含蓄的跟我讲,有时要适当抓住机会,什么时候不喜欢这份工作了,就找小开,马上给安排学校,帮我复习,找导师。闺蜜W君偷偷告诉我,简直是两只老奸巨猾的狐狸,反倒是小开,就像个小白兔,吃吃喝喝,聊聊笑笑,毫无心机。

饭终于吃完,他们一直要求小开跟我去看电影,G和我的闺蜜W君一起陪同,小开的电影取向属于跟风状态,我们选择了《雷神3》,从餐厅到影院,全程没有喝酒的小开来开车,果然是老司机,我全程羡慕嫉妒恨,G则是全程拉着我闺蜜的手,想旁敲侧击小开让他主动一下,并且一刻不停的夸着他家小开,说如果我俩成了,他的老大D先生就可以给他换奔驰了。

停好车,我们从停车场坐客梯进影院,G又在耍着滑头让小开牵我的手,确实小开就像他说的一样,挺单纯的。我们进了影院,闺蜜W君和G因为错过了售票时间,没有买到票,于是就只有我和小开,闺蜜W君不停的给我发信息说,G拉着她的手,,跟她说小开的家世等等,提前到ktv开包间等着我们,闺蜜再次在半个小时后联系我说,G先生要带着一个人过来,但是担心打扰我跟小开单独相处就在楼下不肯上去,终于G软磨硬拉把D先生弄进了包间,听闺蜜W君说,D先生是个麦霸,喜欢唱英文歌,气场也不在那么充满敌意,坐在我旁边的小开看我坐不住了,就提出要不一起过去找他们,然后我俩就离开影院去了ktv,有幸听到了D先生的英文歌,着实佩服,大概是我曲风比较复古,唱了几首九十年代的歌,感觉激起了在最各位中年人的热情和回忆,小开时不时的看着我,最边上的那个没见过面的大叔(听闺蜜说,那是A市的一个挺出名的雕塑家)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全程G也不知是喝多了,还是装作喝醉,充当着气氛制造者,还是依旧时不时的夸着他家小开,说小开这么长时间来第一次对一个女孩子上心,以如果开头假设小开和我的婚后,但是最后实在是太晚了,已经十点,家里的门禁时间点到了,家里也在打电话催,我和闺蜜就匆匆告辞,小凯负责把我们送回家。在等小开去取车的时候,G说到了我上大学的地方,我惊讶他怎么知道,他说一开始是他先加我好友,继而又隐晦地说了一些现实的问题,一副好像今晚小开和我就要成了一样,小开这时刚好开车过来,G也就停下,目送我们离开,路上经过我高中的学习奥,和小开聊了几句,很快就到我家的路口了,下车后,提醒了他慢点开车,互相道别之后,就各自离开了。

回家后,我和闺蜜联系,闺蜜告诉我说,G在我和小开进影院后被揩了油,整个一油腻狐狸,他还说出了小开家里急着给小开找对象的原因是小开的奶奶拆散了小开和前任,小开的前任就是看中小开的家世,所以这个阴影造成了小开这些年来不愿谈恋爱的原因,小开的奶奶要求小开未来的伴侣要是A市的(我觉得理由有点奇怪),小开就跟奶奶约定好,来可以,但是有个要求,结婚之后马上出国,他的奶奶答应了他,小开也就来这跟我见面了,如果成了,那我的人生就是马上去J市考研,出国留学,顺带结婚。之所以我觉得小开前后表现不一样,是因为我俩的聊天全程被围观,那些太极语言是G指导的结果,但是闺蜜又跟我说,她对我的表现表示吃惊,整个相亲过程我丝毫没有一点紧张局促,云淡风轻,仿佛相亲的人也并不是我,好像并没有因为相亲对象的家属和家世感到吃惊和着迷,正常相亲的人应该是略带紧张羞涩的,我一点都没有。大概会给对方留一个挺好的印象。但是,整件事太蹊跷了,太奇葩,外人听来太不现实,闺蜜也是因为陪我经历了,才知道这是事实,不是臆想。小开的父母和助手太精明,也就能理解小开为什么这么单纯无忧了。

第二天一早,闺蜜W君发我一条链接,上面是D先生的资料百科,确实家底雄厚。于是,我的奇葩相亲经历就这样结尾了。

这就是我一次奇葩的相亲经历,不禁感叹一句,我的招奇葩体质依旧啊,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39评论 0 9
  • 我把自己掩蔵在时光的深处,在时光的缝隙里偷偷看着你,看着你年轻英俊,看着你一身朝气,看着你闪闪发光,看着你笑容明朗...
    最美的时光Y阅读 139评论 0 0
  • 给定n个不同的正整数,整数k(k < = n)以及一个目标数字。在这n个数里面找出K个数,使得这K个数的和等于目标...
    yzawyx0220阅读 1,40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