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泡沫时代币圈生存指南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dog2tz。转载请附微信公众号:dog2tz)

文/王二狗 ID:dog2tz

9月4号注定是区块链界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随着国家发布99号文,ICO被定性为非法集资,所有ICO全部暂停,退还投资筹码代币。

一时间币市出现了币股市千股跌停还要惨烈的景象。

-10%...-20%...-40%...-80%...-99%......

所有币价跌幅成几何倍下跌,完全看不到平台期,从几十块跌到一两块,从几块跌到几毛。

恐慌像埃博拉病毒一样蔓延,断崖式下跌一次接着一次,币市一夜蒸发数百亿。

分分钟浮亏数十万的不在少数,QQ群,微信群哀嚎不断。

二狗之前在文章中说过,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么干脆。

从郭嘉的行动也能可看出一点:

稳定大于一切,是绝对的第一优先级。

如果任其发展出现群体性金融危机,带来后果可能更为严重,所以才直接斩断,引起过激的市场反映。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区块链的机会就被完全扼杀了呢?

可能未必。

凡事都有两面性,不得不承认币市存在严重的泡沫,即使政府不主动戳破,泡沫也会自己破裂,从长期良性发展的角度来考虑,在一个有规则的区块链世界也未必是坏事,不要和大腿拧着干。

大环境来看,所有的币价均已经极低,很多已破发行价。

现在政策对ICO新币种的极度不利,资本市场可能会继续抛弃这些原先的宠儿。

但二狗感觉国家是支持区块链创新的,只是需要有在监管下合理合法的进行。

现在已经上市存在的优质公司价格已去大半,前途未卜,可能在政策稍微缓和后会出现意想不到的走势。

5大主流币可以说是相对来说最安全的数字货币资产,虽也难逃下跌的命运,但是长期看,如果是误伤总会回暖。

逻辑:

ETH:之前ICO需要大部分都是eth,eth作为入场券除原先的价值外有了新的价值,所以上涨,现在这个价值减弱了,下跌是可以预估的。

BTC:理由同上,但是BTC的流通属性要币ETH高,所以相对来讲安全性高于ETH。

BCC:二狗常把BCC看作含有部分BTC的对冲属性,但终归是数字货币,当大环境变化时候,跌势跟随BTC。

ETC:二狗把ETC看作ETH的对冲品(部分对冲属性),ETC之前上涨大概率是因为ICO资金恐慌进入。现在价格回到了之前上涨前,也是相对安全的一个币种。

LTC:长期滞涨,莱特币憋的大招终于释放出应有的威力,与BTC的融合使产品增强了包容性和扩展性,厚积薄发,趋势也大环境变差时虽有下跌,但反弹也相当坚挺。

之前二狗在文章中写过top3或者top5动态调仓是一个比较稳健的投资策略。

top3指的是3大主流币(BTC ETH LTC)

top5指的是5大主流币(BTC ETH LTC ETC BCC)

这个策略是二狗在投资美股的时候最先学习用到的,所以先说下当时做美股时的经历。

当时选择的标的股池是被普遍低估的美国中概股。(中概股在美股市场不受重视,哪怕有亮眼的财报也会因为政治、公司结构和造假等问题而备受冷落,通常涨一点就跌回原位,价值和价格有较大的偏离)

圈定被低估的是安全的第一道保险。

之后经过限定了在股池中选择标的的几个条件,来缩小标的范围和降低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未来有较高的高增速确定性

公司所处在暴利行业

公司在该行业处于前3或者前5

有自己独特的护城河和成熟商业模式

公司是现金奶牛

根据上面的限定,选择了互联网行业,13年,中国互联网依托人口红利增速极快,满足“行业未来有较高的高增速确定性”,随后在互联网中概股里经过筛选,依照暴利行业,选择了中国互联网游戏娱乐产业。

选择逻辑:

中国人口众多,属于发展中国家,大多数人的娱乐项目贫乏,低成本高愉悦感的游戏娱乐可以使缺乏娱乐项目的大部分网民上瘾,而且利润空间巨大,如果非自身研发产品,资产结构也比较轻。

然后根据公司的价值价格,实际运营,财报选择了在行业内各有特色的公司:

YY,畅游,网易,盛大游戏,完美世界,这五个标的作为一个组合。

选择逻辑:

YY:语音工具起家,通过整合游戏公会,收获第一桶金,紧跟着踏上直播的风口成功转型,当时选择的时候正好是游戏公会概念火热,而且价格不高的时候,大约10多块。

网易:媒体出身,靠西游系列精品国游成功转型,秉承着网易出品,必属精品,在游戏业内也是数得上的,选择网易的主要原因是高成长确定性,国内一流研发团队,做派很稳。

畅游:搜狐的子公司,独立上市。选择是因为有搜狐的媒体资源,依托天龙八部的成功有充足的现金,价格严重低估,退市概念。

巨人:史玉柱的征途就不用说了,选择原因很简单,现金奶牛一只,简单粗暴将人性弱点抠到极致,暴利至极,在当时来看高成长确定性,靠征途也可以保证未来稳定的现金流,价格低估,退市概念。

完美世界:优秀的制作能力,优秀的IP,充足的现金流,稳定的复合增长率,低估的价格。

选定组合后,将投资本金等分,比如每支股票1万。

设置一个目标,每隔一定时间周期,再次平均现有金额,摊薄风险。

比如初始资金分配:

YY 10000 网易10000 畅游10000 巨人10000 完美世界10000

一月后变成:

YY 12000 网易13000 畅游9000 巨人11000 完美世界8000

再次平均:

YY 10600 网易10600 畅游10600 巨人10600 完美世界10600

这样可以将利润从股价上升而导致公司相对价值降低的股票分配到股价下跌变得相对更便宜的股票上。

再有因为这五个公司都是长期看向好的高价值公司,所以只要不遇到黑天鹅不用担心股价暴跌。总体价值都是向上的。

这个策略在之后的5年的时间里,给二狗带来的收益率超过了200%。

策略的核心:优中选优,长期持有又好又便宜的公司。

换成在数字货币里,这5个标的就变成了BTC ETH ETC LTC BCC,如果再求稳一点就选择BTC LTC ETH。

逻辑:

用户体量大,涨跌相对稳定,国际市场,产品相对成熟。

首先自己要认定数字货币长期是向好的,这是该策略的前提条件,心里犹豫的还是拿稳法币。

然后将投资本金等分,投资这个标的组合,给自己设定一个调仓时间,到时间再均分。

这个调仓时间和股市不同,币市可能是需要不断变化的。

因为币市波动巨大,暴涨暴跌,所以周期应相应缩短,如遇到巨大涨幅最好果断调仓。

巨大跌幅则需要看大环境是否有变,判断长期是否向好,下跌原因是什么,再决定是否调仓均分,如果出现系统性硬伤,如公司的根本价值点被打碎,应立即停止该策略。

该策略配合仓位控制会比单一持仓安全的多,在大趋势好的时候,也可以赚取相对稳健的利润。

另外说下:

危机的尽头是机会,国内已经上市的优秀公司也许有机会在拥抱监管中获得新的转机,对优质公司建议持续关注。

下一波涨势可能会在政策回暖后出现,因为利空已经在这几天充分释放了,大家基本上都抱着数字货币在中国被禁的最坏打算出筹码,所以万一有一点转机,都是利好。

但是:

永远不要碰没有产品的空气圈钱币

永远不要碰没有产品的空气圈钱币

永远不要碰没有产品的空气圈钱币

二狗所有言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交易操作依据,投资者买卖与否自己决定,对此产生的一切后果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啰嗦一句: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做事还是踏实一点好。      ——二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dog2tz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ICO价值分析,投资套利机会分析。转载请附微信公众号dog2t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