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无用斋(70)梦魇之瞳

她终将归来!

这句话如同一记重锤狠狠的砸在了老板的心上。

她,真的还会在回来吗?

往日的一幕再度闪现在了眼前。

一袭紫衣,典雅高贵,虽是末路,风华不减。深邃的瞳孔里满是疲惫,但依然有着光彩流动。鲜血汩汩的从胸口流出,染红了衣襟,染红了大地。她虚弱的爬在地上,无力再站起,周围全是虎视眈眈的敌人。可她的头颅却仍然高傲的扬起,倔强的凝视着自己。

“我没有错!”

“爱一个人怎么会错!!!”

……

老板坚决的掐断了回忆,重新回到了现实中来。

“水鬼王,你究竟站在哪一边,还有这两个人到底是谁?”

“我是站在哪边?前辈您这话说的可让人伤心,我投名状都缴了!”

水鬼王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

老板砸砸嘴巴,懒得理他。

“好吧,好吧。我坦白,我交代,我争取宽大处理!前辈,其实谁输谁赢,对于我而言,没有多少区别。当时代的大浪潮来临的时候,大鱼们想的是如何干掉对手,独占鳌头,而我们这些小鱼小虾,想的只是如何在这个混乱的时代生存下去。”

老板明白了。“那这两个人是谁?”

“我也不清楚。找炮灰嘛,肯定要找人傻好忽悠。对了,前辈,我还有一个情报给你。免费的哟!”

“什么情报?”

“前辈,您会感兴趣的。三年前,杭州城里,曾经爆发过一场小范围的瘟疫。”

老板点了点头,这事听陆璇说过。

“可我记得,这场瘟疫的幕后黑手好像是你。”

“啊呦,这您可冤枉死我了。我也是被迫的啊。这不,我这次不是第一时间向你们通风报信来了嘛?”

“你是说——”老板面色沉重。

“是的。有人在策划一场比三年前更大的瘟疫。”

“有什么证据?”

“不瞒前辈您说,他们制造瘟疫的疫鬼就是由晚辈带上阳间的。”

老板转向陆璇,后者面色更加难看。

“这不可能,疫鬼是不可能平白无故出现在这里,他们一直被好好的关在……”她突然止住了话头,恶狠狠的盯着水鬼王,眼神如刀。

“你们走私灵魂,制造凶案,只是为了掩人耳目?!!”

“答对了。”水鬼王得意洋洋的回复。

陆璇一口漂亮整齐的银牙几乎咬碎。

老板用眼神安抚住了她。“此话如果当真,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破坏他们的计谋?”

“前辈,您不知道。其实杭州是我的故乡。”水鬼王饱含热泪,一副我对家乡爱的深沉的样子。

“你是杭州人?”

“是啊。正宗的本地人!杭州生,杭州养!我这次实在是不忍心家乡的父老乡亲遭难,所以才……”他哽咽的说不出话了。

老板心说,我信你个鬼。上次听信你忽悠的两个炮灰还躺在地上呢!殷鉴不远!

“算了,总之谢谢你把这情报告诉我们。我们先告辞了。”老板懒的在和他纠缠了。

“瞧前辈您说的。咱们谁跟谁。前辈您不吃了甜点再——”

“水鬼王,记住,”老板走到门口,忽然回过头来。

“嗯?记住什么?”

“善泳者,溺于水。”

善泳者,溺于水?水鬼王心中一动,“那倒要请教前辈,是什么水了?”

老板跟着陆璇走出了房门,两个字轻飘飘的传了过来,“泪水。”

……

“你相信他吗?”陆璇一走出去便问道。

“我看上去有那么傻吗?”老板笑着反问。

“你是不傻,可是……”

“不过,瘟疫的事应该是真的。他的立场或许不明,不过在这件事上,我们是一致的。”

“你是相信老虎会发善心,还是真以为他是本地人?”

“都不是,但至少,他也不相信这件事发生肯定是真的。因为这会损害到他的利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他的利益,他们不是一丘之貉?”

“水鬼王绝不甘心充当一枚棋子。”

陆璇叹了口气,“这个确实是,此人有心机,有手段,假以时日,也是一代枭雄。”

老板却摇了摇头,轻轻说道,“不,不会。他会被淹死。”

夜风呼啸着,吞没了他的低语。

那种熟悉的感觉再度涌上心头。陆璇看着前面的老板,明明离他这么近,近到一出手就能碰到,可是,却又清晰的感觉离他是那么的遥远。他行走在人群中,灵魂却高远的如同处于山巅之上。那里空气稀薄,仅仅是靠近,就让人透不过气来。

此情此景,让她不由得想起了另一个人,另一个女人。或许只有那个同样出色,同样聪明,同时疯狂的女人,才能真正走入他的世界,他的心里吧。

老板和陆璇一走出去,房间里立刻大变样。

“大人,您觉得,他上钩了吗?”原本处于昏迷中的红牡丹,白牡丹姐妹俩,立刻清醒了过来,没事人一样询问道。

“我可没把握能骗到他。可是,这也不要紧,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额头前的刘海垂下,遮住了他灵活的眼睛。

两姐妹对视一眼。“那大人为何仍旧心绪不佳?”

“因为梅前辈给了我一个意外之喜。”善泳者,溺于水。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可是水鬼王!泪水?呵呵。但是,如果这就是谶言,他的命运,他就不得不慎重对待了,他可不认为梅时雨有那闲情和他开玩笑。可这究竟是……算了,还是按计划行事吧。

“大人,他究竟是什么人?从未见过大人如此隆重的……”

水鬼王重新左拥右抱了起来,“修真者大多以剑为兵器,其中的佼佼者,并称为‘三大剑仙’”

“三大剑仙?”

“对,就是青竹,红梅,白莲,三大剑仙。白莲剑仙是峨眉派林白鹿,青竹是龙虎山张青崖,红梅就指他了。”

“这么大来头?”

“可不!”

“那他是哪个门派?”

“无门无派。他的师傅是一代奇人——无用师。”

“那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这个嘛,他是被一个女人所累。”

女人?两姐妹立刻脑补出了各种戏文词曲里痴男怨女,苦命鸳鸯的经典桥段。简单来说,就是《西厢记》《白蛇传》外加《化蝶》的混合剧情。

“天下竟真有如此痴情男儿。”两姐妹叹道。

水鬼王翻了翻白眼。

“事实可比这复杂多了,那个女人……”提到这个女人,水鬼王突然噤声,眼睛下意识的四处张望了一下。

“那个女人怎么了?”姐妹俩看到这样,好奇心大胜。

水鬼王心有余悸,压低了声音,说出了修真界的禁忌。“即使是魔教的人,都不敢直呼她的名字,只称呼她为——梦魇之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