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el转ES6语法:babel-preset-env和babel-polyfill

Babel是JavaScript编译器器,能将ES6代码转换成ES5代码,让我们开发过程中放心使⽤JS新特性而不用担心兼容性问题。并且还可以通过插件机制根据需求灵活的扩展。
Babel在执行编译的过程中,会从项⽬根目录下的 .babelrc JSON⽂件中读取配置。没有该⽂件会从loader的options地⽅读取配置。

babel-preset-env


1. 介绍

首先,介绍下历史背景,对了解和学习 babel-preset-env 有帮助。

最初,为了让开发者能够尽早用上新的JS特性,babel团队开发了babel-preset-latest。这个preset比较特殊,它是多个preset的集合(es2015+),并且随着ECMA规范的更新更增加它的内容。

比如,当前(2018.06.02),它包含的preset包括:es2017、es1016、es2015。

到了明年,可能它包含的preset就包括:es2018、es2017、es2016、es2015。

随着时间的推移,babel-preset-latest 包含的插件越来越多,这带来了如下问题:

  1. 加载的插件越来越多,编译速度会越来越慢;

  2. 随着用户浏览器的升级,ECMA规范的支持逐步完善,编译至低版本规范的必要性在减少(比如ES6 -> ES5),多余的转换不单降低执行效率,还浪费带宽。

因为上述问题的存在,babel官方推出了babel-preset-env插件。它可以根据开发者的配置,按需加载插件。配置项大致包括:

  1. 需要支持的平台:比如node、浏览器等。

  2. 需要支持的平台的版本:比如支持node@6.1等

默认配置的情况下,它跟 babel-preset-latest 是等同的,会加载从es2015开始的所有preset。

2. 安装:

   npm i babel-loader @babel/core @babel/preset-env -D
  npm i @babel/preset-env -D 
  1. babel-loader是webpack 与 babel的通信桥梁,不会做把es6转成 es5的⼯作,这部分工作需要⽤用到@babel/preset-env来做 ,
  2. babel/core babel的核心库,提供了很多核心语法。

3. 配置:

Webpack.config.js文件中:

{
      test: /\.js$/,
      exclude: /node_modules/,
      use: {
            loader: "babel-loader",
            options: {
                  presets: ["@babel/preset-env"]
             }
       }
}

通过上面的几步,默认的Babel只支持let等⼀一些基础的特性转换,远远还不够,
Promise等⼀一些还有转换过来,这时候需要借助@babel/polyfill,把es的新特性都装进来,来弥补低版本浏览器中缺失的特性 。

babel/polyfill


1. 安装:

npm install --save @babel/polyfill

2. 在需要转换的js文件中引入polyfill

import "@babel/polyfill";
  • 缺点:polyfill引入新特性的方法:是以全局变量的⽅式注入进来的。如promise就是windows.Promise,它会造成全局对象的污染 。

3. 按需加载,减少冗余

因为polyfill包含了所有ECMA的新特性,默认会把所有特性注入进来,因此会发现打包的体积⼤了很多。假如我想我⽤用到的es6+,才会注⼊,没⽤用到的不注⼊,以此提升编译速度,从而缩小打包的体积,减少代码冗余。可不可以呢 ?
当然可以
修改下 .babelrc,加上配置参数"target",它表示我们需要支持哪些平台:哪些版本。

options: {
    presets: [
        [
            "@babel/preset-env",
            {
                targets: {
                    edge: "17",    //   程序支持支持 Edge 17
                    firefox: "60",  //   程序支持支持 firefox 60
                    chrome: "67", //   程序支持支持  chrome 67
                    safari: "11.1"  // 程序支持safari 11.1
                // 支持的配置有以下: chrome, opera, edge, firefox, safari, ie, ios, android, node, electron.
                },
                corejs: 2,//新版本需要指定核⼼库版本 
                useBuiltIns: "usage"//按需注⼊
            } 
        ]
    ] 
}
  • useBuiltIns 选项
    它是babel 7的新功能,这个选项告诉 babel 如何配置 @babel/polyfill 。

它有三个参数可以使用:

  1. entry:

    "useBuiltIns": "entry",
    "corejs": 2,
    

    根据配置的浏览器兼容,引入浏览器不兼容的 polyfill。需要在入口文件手动添加 import '@babel/polyfill',会自动根据 browserslist 替换成浏览器不兼容的所有 polyfill

    这里需要指定 corejs 的版本, 如果 "corejs": 3, 则 import '@babel/polyfill' 需要改成

    import 'core-js/stable';
    import 'regenerator-runtime/runtime';
    
  2. usage: 不需要 import ,全自动检测,但是要安装 @babel/polyfill 。(试验阶段) 。

    usage会根据配置的浏览器兼容,以及你代码中用到的 API 来进行polyfill`,实现了按需添加。

  3. false: 此时不对 polyfill 做操作。如果你 import "@babel/polyfill" ,它不会排除掉没有使用的垫片,无视配置的浏览器兼容,引入所有的 polyfill,这会造成程序体积会庞大。(不推荐)

    请注意: usage 的行为类似 babel-transform-runtime,不会造成全局污染, 因此也不会对类似 Array.prototype.includes() 进⾏polyfill。

参考文件https://www.01hai.com/note/av145385
https://www.babeljs.cn/docs/babel-preset-env
http://blog.ttionya.com/article-1695.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