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彻底刷新了之前对龟兔赛跑的理解!

我们由奇迹构成

几场淅淅沥沥的秋雨,天气逐渐转凉,又到了窝在家里刷剧的好时光~
不得不说,今年的日剧真的超多惊喜,《Unnatural非正常死亡》和《Dele.Life人生删除事务所》还意犹未尽,这部高桥一生主演的《我们由奇迹构成》就来补档,简直太开心!当然还有龙平和你们老婆的新剧,这个先放一放,毕竟我觉得龙平和我家瑛太的CP才是真无敌!

照例先来看看这部剧的卡司。
人物关系图

高桥一生饰演都市文化大学的生物学讲师相河一辉,真搞不懂这么帅的老师上生物课为什么还有人会玩手机掺瞌睡!

深夜食堂的老板小林薰这次客串大学教授,是高桥饰演的相河的老师,两人属于可以边吃饭边聊粪便化石还津津有味的那种~

与前两位有着截然不同画风的要润这次饰演腹黑的准教授,自我感觉良好可是目前看来上课超无趣的那种……

女主是荣仓奈奈,感觉这次扮演牙医挺适合她的,一开始看感觉和高桥的cp感还木有那么强,不过随着剧情发展,俩人的交集也越来越多,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局,可以小期待一下。

回归正题。

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想必很熟悉了,小时候看故事的理解是骄傲的兔子睡了一觉之后,结果发现一直默默努力向前爬的乌龟赢得了比赛。

为什么说这部剧刷新了我对这个故事的理解呢,因为看这部剧之前我压根没有想到过还有不同的解读,或者说有不同的理解。


相河在牙科诊所碰到了一个小男孩,看着他在等妈妈的时候在绘图本上安安静静地画画。相河一眼就看出来了小男孩是在画龟兔赛跑的故事。

在交谈中,小男孩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觉得这个故事很令人费解,为什么乌龟没有叫醒睡着的兔子,会不会是兔子累倒了呢?后来相河还在课堂上给学生们抛出了一样的问题。问题的谜底,最终在牙医诊所得以解开。

相河在拔牙后,无意对荣仓奈奈饰演的牙医育实说,“医生,你很像兔子啊。”

育实一脸不解,按照大多数的理解,她觉得她更像一直默默努力的乌龟。

“你觉得乌龟是属于埋头苦干、默默努力的那种么?”相河问道,接下来说出了自己的观察与理解。乌龟也许完全没有努力,只是享受着这个世界,这里在说乌龟,其实感觉像在说相河自己。

那兔子呢?不是因为能力强一时大意输掉了比赛么?而相河的理解却是,“兔子是因为看不起乌龟才向前跑的,它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很厉害而已。”


在更新的第6集中,育实向相河袒露心扉。

其实也再次解释了之前相实所理解的《龟兔赛跑》。兔子也许并不如我们从小了解到的那样,并不是骄傲或是大意,而是因为缺乏自信。

面对感情时,缺乏自信。说不出自己的心意,顾虑太多,一点点猜疑累积而摧毁了彼此间的信任,总是亲手搞砸一切。

比起大胆说出自己的意愿,更多的是在意别人的看法。过于追求完美,总是对自己不满意,这样折磨着自己。


与乌龟赛跑其实是说兔子总是在与周围的人相互比较,与其他人竞争,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很厉害。那些实则不情愿又不得不做的事情,那一个又一个远大的目标或是梦想,到头来只会折磨自己越来越累,焦躁不安,最后在竞争的路上累晕了,输掉了比赛。

而乌龟呢,慢慢地按着自己的步调往前爬,以更放松、不苛求的态度去面对未来,面对梦想。或者也许并没有什么梦想,只是在单调而重复的一步步往前爬,走出只属于自己的道路,欣赏沿途的风景。

你是乌龟还是兔子呢?
对于新的解读你有什么想法呢?
或者你有什么新的解读?

欢迎文末留言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龟兔赛跑》原文:兔子嘲笑乌龟的步子爬的慢,但是他笑了,说总有一天他会和她赛跑,并且赢他。"快点",兔子说,"你很...
    predict图腾阅读 2,820评论 0 1
  • 一直一来我都以为《龟兔赛跑》是一个励志的故事:讲述乌龟如何每天坚持十八个小时练习,最后终于战胜了兔子。后来我发现百...
    福克斯记阅读 3,051评论 2 1
  • 这已经是乌龟与兔子的第一场比赛后的n次比赛了,有了n多个批评和经验后,龟与兔决定调整心态,重整旗鼓,秀出一个全新的...
    冰眉铁面阅读 441评论 0 0
  • 文/傲雪如梅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小雨 秋高气爽,秋天是怡人的季节,春华秋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傲雪如梅阅读 1,602评论 4 16
  • 今天毕业纪念册给我邮到家里了,本来就是写的妈妈的电话,今天妈妈接到电话,本来以为是妈妈买的东西到了,就没有太在意。...
    Hifly816阅读 187评论 0 0